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複雜的副作用
2011/09/09 06:47:40瀏覽1805|回應2|推薦47

他們說︰人生很複雜,無論是那些快樂或悲傷的。一直到最近我才懂得他們說的。時間很奇妙,像一條線把世界切成兩個面,因此我們可以選擇站在線的這邊或那邊,無關乎對或錯,只是選擇與被選擇的進退拿捏程度的問題,人生本來就很複雜,只求盡力而為,我們無法在面對任何事情時都謹慎處理的面面俱到,時間就像河流一樣切割著內心深處最溫暖而潮濕的地帶,一層又一層的向下切割,看似簡單卻複雜的反覆動作卻似乎是我們人生的過程。

說話是一門藝術。但如果說話是一門藝術,語言這把雙刃劍就能堪稱的上是偉大的藝術品。

在很多的情況下無聲勝有聲,無聲的言語潤飾著眾所皆知的每分傷害,我看著人群獸性般恣意妄為揮灑的光劍濺起的水泠,在這太無邊際與法紀的世界裡,閃避不及的人只能靜靜的任人宰殺,生存與淘汰無關乎選擇與被選擇,不在時間線的這邊或那邊,我這才發現自己讀的書有多少,我是文字白癡,我只是一個敷庸的作家,寫不出這段驚心動魄後的感受。

當你真正愛一樣東西的時候,你就會發現語言多麼脆弱無力,文字與感覺永遠有隔閡。

這是不是代表我也愛追逐這樣的生活,所以才詞不達意這樣深刻的感受,又或者是我還不夠熱愛這樣的生活方式,因為我還不夠愛,所以才寫不出那最有溫度與血淋淋的感受?

複雜的副作用只是失眠而已,而我只是把人生想的太過複雜罷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5624550

 回應文章

卯織花
你好
2011/09/21 08:38

無意之間來到你的部落格

我想我已經成為你文字獄下的俘虜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在心裡
2011/09/09 23:02

抽象的複雜概念

你卻寫得如此具體

感覺語文字或言語

確實有落差

我喜歡放在心裡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