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色的霧,復甦
2011/05/06 14:46:45瀏覽1101|回應1|推薦49

沉寂多時之後,我從一片腐黑的土壤中甦醒,以活者之軀;死者之姿,靜靜的看著眼前穿梭不息的車水馬龍,恍如隔世般的人生行進著,卻絲毫沒有一點生命氣息,讓人感到冷感,空洞。

我想,或多或少我還是陷在自己的回憶裡走不出去。我依稀記得那一晚食指交扣沉沉睡去的夜晚,可能這輩子也很難有人替代你在我心中的位置,那些紙醉金迷的夜裡,歡愉淫笑都比不上心裡面無聲的孤寂,臉上笑著,心卻空了。我多渴望有一段愛情,沒有耍任性跟欺騙,因為彼此都有經驗,所以才更懂得相知相惜,但總是天不如人願,如果真像眾人所說的:在不久的將來會有人在等你。但青春易逝,更害怕的是那個人早已經擦肩而過,所以我徬徨,甚至不斷的從回憶裡尋覓生活精神所需的糧食,但那感覺就像冥想,只有那麼一段時間會心平氣和,緊接著是一段暗潮洶湧的心靈拔河。

如果我們的愛是如此不容置喙,如果我們的愛夠驚世駭俗,會不會更懂得珍惜?如果我們只懂得享受性交的歡愉,而忘了彼此分享文字言語間的浪漫,這段愛注定不會長久,因為那不是真愛,也無法使人心悅誠服,無法心悅誠服就不是開始,而是結束。

 

朋友說:「在愛情裡不能夠總是要求回報。」

好。那我不要奢求每一件事情都有回報。

 

朋友說:「要能夠容忍對方偷吃,只要安全性行為就好。」

於是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愚蠢到被小三取代位置而措手不及,愛情裡就算有再多的加分項目,最終都抵不上三個字:不愛了。

 

不愛了這三個字就像憾天雷一樣打在心裡,卻沒有伴隨著任何雨水來臨,解不了當下的危機。一次又一次的跌倒之後,我以為自己變的睿智了,但愛情來的時候卻還是盲目了,但如果不曾這樣盲目過、經歷過,故事又怎麼會氾濫,情歌也不會反覆的傳唱,人常常自覺把自己放在第一順位,但當愛情來臨的時候,終究是把他的生活擺在自己的生活之前,然後跌倒了,還是要站起來面對下一次愛情的來臨。

 

你站在愛情的河岸,願意做一個沉默擺渡的人,但是過客匆匆,生命的流域是如此寬廣,看過的東西太少,容易追憶;看過的東西太多,卻容易遺忘。

 

愛情用再多的文字書寫,終究不及一段可長可短的旅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5178801

 回應文章

一襲白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5/07 11:02

不說你的感性敏銳獨特

那是天賦的

更要羨慕你傑出的文筆

這是你的耕耘

我和其他同樣有心讀者的掌聲

就是你的收穫

^^


一朵隨風流動的白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