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雨
2012/03/10 11:31:24瀏覽1504|回應1|推薦82

 

然後,一陣冬雨。

 

那一陣冬雨,我記得很清楚。

日復一日,我們在不長不短的生命中漫步,就像在走廊上漫步一樣。

 

突然,我懷念起那年的冬雨。

此刻,我坐在咖啡店的一隅看著桌面凌亂的紙張上密密麻麻的英文字母,任憑店裡面 CD 播放Amy Winehouse 獨特嗓音的歌曲也無法紓解我的煩悶。這樣的午後,應該是如法國巴黎般的午後時光,但屋外的大雨壞了這樣的興致,於是我悻然埋頭於眼前堆積如山的作業中,不多加思索任何讓自己苦惱的話題。

但我只有一個人,就算有話題那又如何呢?

但是我腦海還是閃過無數可供參考的話題:

不要忘了繳交學校的報告…外面的雨下得真大,一杯香醇的茶…巴黎般的午後時光…也許我們都有病,那些生活放蕩的同性戀…異性戀…食物鏈,聽說對面走過來的那個人很難搞,孤單…情緒氾濫的產物…我,滿地亂丟的髒內褲…光鮮亮麗的外表…欺騙,為什麼同性戀看起來都很開心…因為不開心過,悠閒的周末…誠品書店…階梯…發呆,有些人以為自己是在裝笨…其實他們是真的很笨,知識爆炸的時代…腦袋…空曠又空白。

其實,有些事情是我非常不願意說出來的,例如說我上個周末一個人在誠品虛擲了一個午後,坐在階梯上與徐四金進行私密的對話,再甚者,就是我很孤單。

於是我有意或無意的在筆記本上寫下這些瑣碎的片段,我有太久太久沒有提筆記錄生活中那些讓我刻骨銘心的片段,於是我對於自己這些沒有被紀錄的時間感到陌生而沒有溫度,但我們卻真真實實的走過不是嗎?我看見他就能想起某些事,就像看起某些東西就能想起某些人。卻模糊在時間的湍流之上,最終回歸荒蕪。

在這個城市裡,我們都是個體。一個完全又不完全的個體。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6196555

 回應文章

落水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還是會有
2012/03/18 10:15

也還是會有

真的聰明

裝笨不想說


落水魚的秘密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