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光大作
2011/07/27 06:43:46瀏覽1575|回應4|推薦56

從台北到高雄求學已經三年了,回憶裡那穿著制服的高中生也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現在光鮮亮麗,卻庸庸碌碌的自己,與不久之前對未來滿懷憧憬的自己形成極大的反差。民國一百年七月七日的凌晨,我躺在床上看天色一路從黑至白,新的一天就這麼來了,而我的腦袋裡卻是一片空白,無論是對今天,甚至是更長遠的未來都是如此,一想到這我就心煩難耐,遂不自禁的對自己感到失望與難堪。頓時,我不禁回想起幾天前的度假時光…

那短暫的幾天假期墾丁都被雨水籠罩著,原本一開始興致大壞,但仔細用心去體驗生活確實別有一番滋味。傍晚濱海的星巴克幽雅恬靜,我點上一杯拿鐵、一份鬆餅與墾丁展開一次邂逅,只有屋內美式紓緩的音樂與屋外澎湃的浪潮聲瀰漫在耳際,於我而言這是一次新的墾丁印象,不同於以往烈日當空與刺激沁涼的水上活動,那天傍晚我頓時感謝那時而驟降的滂沱大雨,而此刻我躺在家中的床上,閉目回想那時在雨中漫步的日子內心感到一陣平靜,儘管眼前的生活一點也不平靜,也不容許我鬆懈,但毫無避諱的說我也快喘不過氣了,因此我是多麼慶幸自己還有這些如白駒過隙的畫面能讓自己平緩生活的壓力,當我獨自回到一個人面對陌生的環境生活時,許多的問題也接踵而至,我逐漸開始體會到以後投入職場的生活,每天都要不停的面臨選擇與挑戰,於是我深呼吸去面對,一如今天這個早晨。

蔡康永曾說︰「別急著覺得自己失敗,很可能你只是還沒找到屬於自己的領土而已。世界很大,成功的定義有很多種,在找到你的戰場之前,別輕易說自己是失敗者。」

所以我求職失利、戀愛失敗都不是人生成敗的關鍵,關鍵在於我們摸索之後選擇了什麼。九把刀曾把人生描寫成戰爭,而我倒是選擇相信人生是一躺旅程。戰爭太過殘酷,旅程闡述的卻是過程,人生不就是個媒介將過程串聯起來,那一個一個的過程就像珍珠一般,經過時間的錘鍊最終成為珠圓玉潤的珍寶,而到人生的盡頭時,我們將頭尾綁起做一個結束,當作自我人生盡頭的最後一份禮物。因此,求職失利才知道自己有幾兩重;戀愛失敗才知道自己當初有多衝動。人生,不過如此。跌倒,再爬起來就好了!

曾經橘野藤因為過度理想跳進很深,很冷,很美,屬於時間之外的黑水裡。

我們都太執著了!執著到甚至不知道自己執著的是什麼,因此,當我在尋找自己的執著時也迷網了,就像綠野仙蹤裡的獅子,找不到自己的勇氣,可笑的是獅子都知道自己少的是勇氣,而我卻對自己的執著是什麼一無所知。

天亮了!天亮了!用超越肉眼能夠負荷的光線在這城市灑下一片金黃,我想這是一夜未眠之後的後遺症。

 

 

 

天光大作,日子要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5471545

 回應文章

蟑螂
好久不見
2011/08/07 11:51
看來這段日子你成長了很多

Ken
Hi
2011/08/05 15:47

我昨天好像有在星巴克看到你耶


愛麗絲維維 - 維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說法!
2011/07/28 23:18
人生一個一個的過程就像珍珠一般,經過時間的錘鍊最終成為珠圓玉潤的珍寶~很不錯呢!

88257
嗯嗯說得很好!
2011/07/27 17:09
good job! 推薦大家來看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