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到愛
2008/11/17 22:54:44瀏覽1392|回應4|推薦152

這一年,我們都回到了愛,沒有任何的解釋與寬容,只是默默的讓生命回到它原本應有的自在,既平淡又不失精彩的自在。

當我們再次相遇在人海,只是輕輕的擦肩而過,一瞬間的四目交接;霎那百感交雜的記憶湧現,事過境遷,我們都還在人群中摸索,找尋生命中對的那個人。這樣的動作似乎對我們來說幾乎可以稱的上是熟悉,因為早已不知反覆過幾回,無論我們是否曾經是彼此所尋找的那個「對的人」,在過去也許很重要,但現在都已經不重要了…我們常把〝愛恨沒有對錯〞掛在嘴邊,卻沒有任何一個人真正的在對方要求自由的時候還給他自由,反倒要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才肯罷休!儘管我們都知道那理由只是要來的藉口,虛假的溫柔,但畢竟人是靠感情生活的動物,無法任何事情都模糊接受,是這樣的吧!?

其實,我們要的也不過就只是那麼一丁點在乎,哪怕是委屈求全也好,虛偽敷衍也罷,儘管原本的平衡點早已不在…

愛就是這樣,每個人都企盼著被在乎,也希望自己是被在乎的那個人,卻也有很多人在反覆著難過與落空。當我們再次相遇,這樣的感覺深刻的清晰,車水馬龍的街頭喧鬧的讓人心神不寧,我想著你,也想著自己,記憶的力量很驚人,我不曾忘記那些曾經,只是我懂了,所以不再任性的故裝堅強,不再重蹈覆轍的愛上你。

「最近的你過的好嗎?」你說。

這是最溫柔,也是最殘忍的問候。我努力的告訴自己不要把生命看的太嚴肅,反正沒有人會活著離開,快樂就應該是這樣,隨興自在就好,不用把喜怒哀樂看的太重,不用什麼都要追究對錯,人生才會活的快樂又精彩!這一年我們都回到了愛,一如過往沐浴在炙熱的陽光中揮霍青春,彷彿燃燒不盡的柴火般燃燒著生命,再多過幾年我們都會更成熟對吧?祝你幸福,這句話儘管說了早已不下十遍,但我還是要對你說。因為,我還相信著世界上還存在著幸福。

戀愛能使生命燃燒,使生活充實。總有一天你會懂的。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2393715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09 08:17

哈哈!  敦南商圈  看到我以前工作近20年的商圈.......非常抱歉  偏離主題!

愛裡沒有懼怕  是出自聖經的話 

會的  難過時記得禱告  上帝必定垂聽你的禱告

祂也必定幫助你渡過痛苦

會的!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10-04-12 05:36 回覆:

這麼快就認出來,小生佩服。

愛的當下我們都應該無所懼怕,但我們又怎麼能看到危機即將發生卻毫無知覺呢?但諷刺的是我們擔心的越多,最終會讓愛逝去,就此不必在去擔心,那所謂曾經屬於自己的愛。

我曾經虔誠的像上帝禱告,而當我奶奶蒙主恩召的那時開始,我卻開始心存懷疑。


亞里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放心
2008/11/30 22:16
對的人一定會在 對的時間點 現身   ^^

牙套小阿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Thanks !
2008/11/28 11:11

橘野迪迪,

謝謝你的文章推薦, 小阿姨其他文章也很有趣喔, 歡迎參觀比較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1/19 21:43
戀愛嗎,不知道傷了我多少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