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熟悉的陌生
2008/06/12 22:15:30瀏覽962|回應2|推薦40

昨晚,我在睡夢中被屋外的滂沱大雨驚醒,然後安靜的佇立在落地窗邊,安靜的望向那漆黑的遠方…儘管看不到任何一丁點景物,只有近處的人行道被路燈照的赤裸裸,毫無藏身之處,連路旁那株經過百年孤寂的老樹也不例外!從這到遠方的山嵐處都是如此,浸淫在這一片萎靡的氣息裡,令人感到呼吸困難。

我試著放鬆心情,假裝無所謂的面對孤寂,當四目交接的那一瞬間,恐懼將我僅存的勇氣吞噬的所剩無幾,於是我側身倒在無人的黑夜,看著眼前那片夜景思索著將來該怎麼走,又該何去何從?當年齡像年輪一樣一圈一圈的擴大,茁壯是一種責任還是無可避免的悲哀?我不懂,因為有好多事情要去解決,脫離了學校的制度後,人生頓時失去了重心,當畢業證書到手的那一天,似乎所有熟悉的景物都變的陌生了!不是初次見面的感覺,而是頓時感覺很遙遠,一滴油掉入水裡面之後順著地心引力持續墜落,但是到了某一個臨界點,油脂就會上升浮出水面,分的清清楚楚。而我感覺自己就是這樣子掉入高中生活,然後又被分離,只是這樣的過程耗費了我三年的時間…

韶光易逝,黑夜像一道長流也將我侵蝕的體無完膚,而我只告訴自己︰

  「河床上那些最美的鵝卵石,往往也是經歷最多苦痛的那一個!」

對於畢業我有一種既喜悅又感慨的感覺,關於青澀轉變為甜美,特赦跟責任,出了這高中一步就不會有人給你在一次重生的機會,因為理重於情的世界才是公平正義的展現。

我忘了是從哪首詩抽離出來的這兩句話一直反覆在我腦海浮現,有一種淒惻的感覺,但真是描寫的很好,與大家共享!

※〝十里平湖霜滿天,寸寸青絲愁華年〞

珍惜每分每秒人生的當下,人生才會了無遺憾,也要記得做過的事不要後悔;不要做會後悔的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1954518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考完大學了嗎
2008/07/02 09:02

戰果如何?

還有那張頭像是你哦?


blue phoenix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8-07-04 00:02 回覆:

今天剛考完

等待著成績囉...

這張照片是我^^


:)
離開高三了!!
2008/06/21 13:17

嗯.........好感慨....

不再是高三生..有股跳脫制度化的生活的喜悅!!

但與自身息息相關的人事物將要重新開始~~

會讓我有點擔心蛻變的成果!!

沒錯...現在的每分每秒很重要

如果虛度暑假...那就浪費了 :)

畢業了............................真的畢業了??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8-07-04 00:03 回覆:

畢業了就是畢業了...

所謂的暑假短暫的如過眼雲煙

充實自己吧!

還有...請問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