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淡風輕
2009/10/18 07:41:37瀏覽877|回應3|推薦83

「突然很想出去走走,只是一個簡單的念頭,卻意外的強烈。」2009.10.14

這樣的夜,熱鬧的街,我們一前一後的在街道上踽踽走著,似有若無的關係使我感覺很微妙,有或沒有關係好像就不是那麼重要了。晚風不知從哪偷來輕輕愁緒,使我感覺莫名病態的愜意,沿著人行道的外緣走著,我越走越慢,腦子裡滿是凌亂的思緒,是你、是我、是生活,人長大了,總該拿出點氣魄去面對生活,我獨自盤算,用盡心機的去策劃著未來,試圖推敲出現在我所能做的事情,人因為夢想而偉大,夢想因為人而真實,而當我回神時,你早已走遠到我看不見的地方,而我只是自顧自的走回住所,意外堅強的諷刺。

思緒依然百轉千迴著,卻理不出點頭緒,我躺在床上任憑那些思緒蔓延全身,我不想抵擋這樣的感覺,一如那晚節奏般重擊抖落的汗水,隨著我享受你,目光輾轉滯留於你的朦朧迷媚,我不會抵抗,也不想抵抗,腦海中設計過的對白只留給闔上雙眼前的倒數時鐘,那一晚天空的氣色意外的美好,任憑誰都無法抵抗。床頭一旁的乾燥花散逸著芬芳的氣息,我大口吸著,像個新生的孩子般貪婪,卻不無知,至少我知道自己並不無知,因為我有慾有求,名符其實的像個資本主義下的產物,努力不懈的在職場上奮力廝殺,追求功名利祿。我的生活就是這樣,我們都是這樣而感到寂寞;而容易感到知足,不是嗎?

還記得剛認識時你說︰「不要把交往當作認識的前提,帶著朋友的心態對彼此不是都很好嗎?」

我一笑置之,笑的雲淡風輕略帶輕蔑的望著你,心想你太高估自己的魅力,太低估別人的能耐。時至今日我們再度見面已經是五年後的事情,你帶著久違的笑容、生疏的熱絡、刻意的距離、到熱烈的體溫;也帶著些許的思念來找我,這一天感覺就像當初那麼美好,只不過我多了那麼點濃烈的雲淡風輕,給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3414406

 回應文章

Rae
精彩可期
2009/10/22 13:49

只是雲淡風輕的一篇文章卻讓人看的臉紅心跳也看進心裡

好久沒看到你的文章 看到的感覺很好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9-10-22 19:13 回覆:
雖然不知道你是誰,但是謝謝你的支持。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0/19 12:12

寫的好好。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9-10-22 19:12 回覆:
謝謝飛天 的讚賞。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的真好
2009/10/19 07:41

願你們有一個美好的故事....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9-10-22 19:12 回覆:

謝謝你的祝福。以後的日子裡也請你多多指教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