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終我們都會找到擁抱與離開的理由
2010/10/11 03:12:39瀏覽1497|回應5|推薦66

  入秋後的早晨,我倦懶的像隻貓聽風吹著屋外那一樹的沙沙作響,一路從近到遠,再由遠到近如此不規則的重覆,而我只是靜靜的聽著。一夜的失眠過後我顯得意外神經質,眼角的猩紅熱訴說著這些細微的生活瑣事,赤裸的讓我覺得無處可躲,於是我走到冰箱那拿出咖啡及蛋糕然後靜靜的坐在餐桌上喫著,冷靜的思考昨天發生的那些事,甚至回溯到堪稱的上回憶的舊事,這是早晨七點十八分零六秒發生的事情,而一眨眼當我回過神已經是早晨十點四十五分五十五秒,一整個早晨不知不覺就這樣虛晃而過,飛快的像中古世界的紡錘轉動似的。2010年10月6日,天氣微涼,我穿上衣服,開車在街口左轉朝學校行駛而去。

  陪笑的日子裡我過的很累,特別是一無所有之後,這樣的感覺更是清晰。

 

  終究,還是走到了這一天,這沒有答案的一天。你捎來的簡訊最後一句︰「至少,我們曾經相愛過。」嗯,〝曾經〞這個字才讓我開始懂得,原來我們已經開始遙遠了……

  上百天的時間;幾百次的約會,賭上了全部,最終還是輸的徹底,背對你的時候眼眶還是不爭氣的紅了。我告訴自己︰「你不是我的,所以我才不會是你的。」前些日子,我還坐在你旁邊的副駕駛座,看你開車專注的神情、聽你說心事、討論等會要去吃什麼、想週末要做什麼事……這樣的日子裡我很快樂,有時是發自內心;有時是因為你快樂,所以我快樂;但更多時候是因為生活有了依靠而知足快樂,孤單的日子裡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十幾個年頭裡我改變了不少,而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早已經不那麼在意愛恨得失,青春被我們灌注了太多極端的色彩,不過就只是這樣而已。

  碰見你就是在這段成長之後發生的事情。曾經我對愛絕望並因此而奪得大獎,那是人生不可抹滅的記憶,就因為曾經是美好的,所以在那失去的當下才會顯得是苦澀的,這樣的旅程可以說是變態且矛盾的,我比任何人都清楚那座全國大賽獎盃背後的故事,在上台領獎的那一刻我眼眶還是紅了,一如這次背對你時的酸楚,而這次我又能拿什麼予之抗衡,給你,給這段愛情一段銘。

  我懷念每天早晨你給的早安吻;我懷念你開車時一隻手牽著我的手;我懷念晚上一起開車上山數星星的日子,你是否跟我一樣會懷念過去的那些日子?

  那一晚與你看著《非誠勿擾》,電影裡有這麼一段話︰

  「我沒有對不起你,我怎麼會捨得逞罰你,你說要我等你三年,我等了。你不會要我的,但是我會好好疼你,一直到我們說好的那天。我以為可以愛你一輩子的,沒想到剩下的日子已經屈指可數了……」

  我聽的心酸,你忙的天翻,從那時起我不禁開始思考我倆會不會有這麼一天,於是我替這段愛情準備著墓地防備這天的到來,我並不怕這一天的到來,因為我早已被撕碎了;你並不遺憾這一天的到來,因為你早已經不愛了。當愛消失後,那最初的感動與悸動跑去哪了?我百思不解。於是我累了,對愛情失去了信心,好多的情緒,頓時湧上了心頭,想著想著鼻頭變酸了起來,我好想在現實生活中,找尋可以讓自己喘口氣的地方,只想要喘一口氣,一口就好。

  其實死會本應該是開心的喜訊,但沉睡在身體裡的依賴,就好像嗅到了春天的到來而甦醒,想要拋下一切,就在對方身邊待著,只要靜靜的待著看著,好像天塌下來,都有人可以伴著自己撐起它,好像最初青澀的小男生,對愛情抱持著幻想與無限的熱誠,期許能和對方就這樣一直走下去,彼此依賴著彼此,就算要我毀滅整個地球,我也會很堅決的回答,我會!

  但我已不是當時那懵懂的小男生,想法、觀念、知識、價值觀、外表…等等,隨著一年一年而增長有所改變,理當應該更成熟穩重。但,很無奈的,在愛情裡,我仍然有那無限的不成熟,會想跟對方膩在一起,會很期待看到對方,秒針一秒一秒的倒數著灰姑娘告別的時刻,不捨難過,也跟著一起佔據著自己的所有情緒了。離開,似乎有著很多想不到的驚喜,我很害怕,害怕就此失去。

  再拉回人生的現實面,每個人都有著彼此該去抬起的重擔,就好像真愛旅程般,凱特溫斯雷把人生演活般的影像,歷歷的浮現在我腦海中,那種歇斯底里的崩潰,與隔天拾起情緒,淺淺的一笑面對人生,繼續過活。

  這就是人生……

  而昨天我就是在歇斯底里崩潰的狀態,而今天我正在拾起情緒面對人生。

  最終我們都會找到擁抱與離開的理由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448832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拍得不錯
2010/12/14 08:59

第一張是格主的房間照嗎?燈光裝潢不錯,但是床旁的櫃子有點空(一本書都沒有),所以應該不是...

第二張是哪裡的傍晚景色?滿美的!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10/24 04:12

當我們誠實面對擁抱與離開的理由

我想我們會更真心地拉開嘴角,給予祝福˙ˇ˙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浜野六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0/17 10:33
已無法再同意你更多,只能期盼著我們的崩潰到最後都會趨於美好。

愛麗絲維維 - 維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不會消逝
2010/10/12 20:38
它只是停在當時的時空!留在走過的那段歲月痕跡!

Kitty Cath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10/11 04:47

時間像海洋 ,  可以包容一切, 包括悲傷,  但是愛會留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