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無風雨也無晴
2011/06/02 17:39:47瀏覽1079|回應0|推薦40

深夜兩點多鐘,我站在陽台點了根菸,那潔白的一捲菸就在左手的食指與中指間燃燒著,在黑夜當中猶如星光般的忽明忽滅,又像冬天時燃燒的柴火,燒的劈啪作響,我安靜的喫著菸,聽屋外那雨水落在這城市的聲音,看著車輛往返劃過留下的光痕,頓時我感到內心一片風平浪靜。

 

我的左手無名指上戴著他今天送我的戒指,一時之間我還有那麼點不適應,儘管他只是一枚冰冷的金屬製戒指,但在層層物品交割的過程最後卻顯得很有價值。回想起過去那段活在自我回憶漩渦裡的日子,我覺得既可愛又可笑,現在再回頭去看那些走過的日子,也不過只是段也無風雨也無晴的回憶,過去的都過去了;過不去的也都過去了,剩下的只有自己站在內心世界的中心點,不短臆測下一步的結局是什麼,沒有破釜沉舟之心,卻有蹉跎歲月之實,徬徨猶豫充斥著我身體裡的每個細胞,他們說這是情感受創的後遺症,我反而認為是自我價值不夠完整,因為害怕找不到下一個更好的人,所以我畏懼屏息呼吸,如果我懂得自己值得更好的人,我應該慶幸他的離開,讓我有新的開始。

 

我在不知年歲的那一天丟了一個夢,我試圖將他轉述給你,帶著些許色彩與溫度,無非就是要告訴你:我的心碎了,你知道嗎?

 

在這段愛情裡我失去的不是你,而是我自己,因為內心不夠強大,所以患得患失,最終因為失控而導致分離。我投其所好、愛你所愛無非就是想要變成你理想的情人,最後卻已經不是原本的自己,不是當初你愛的我,當我看到你跟別人在床上的激情,當下我真想對你聲嘶力竭的吼罵,而我只是甩頭就走,我聽不到你在身後聲聲的吶喊與步伐,你知道我有多愛你嗎?你知道我的愛有多強悍嗎?你不知道,所以你明知故犯的犯了所謂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夠真實的人事物,才能夠刺中要害,於是這次我痛的流下淚了。我就像個孩子,吹著關於我們未來藍圖的泡泡,有人伸手抓破了它,這就是失去。

 

泡泡不會回來了,我也是!於是你怕黑你不敢睜眼;你怕理虧你不敢辯解。

 

然後他出現了,儘管他不懂中文,但我卻感覺得到他給我的每一分、每一毫的愛,於是這枚戒指被他賦予意義,從商人手中輾轉交到我手上,我生病他會親自陪我去,而不是叫我從錢包掏錢坐計程車,他熱愛接吻勝於做愛,我可以感受到他身體裡面每一個細胞的激情與瘋狂都因為我而加倍燃燒著,而不是透過耳邊低吟的喘息與體液交換來得到慰藉。愛情只有一種,但卻有成千上萬種傳遞愛這個字的方法與態度。

 

昨天下午我們躺在King Size的床上,他聽我說著過去吉光片羽般的選擇性表述,他內心也有傷痕,卻像太陽一樣不斷散發著溫暖,他是我的太陽,在我面前他不說過去那些人對他的好壞,只有我在他藍色的眼睛裡成為一抹極光,緩緩流淌。感情的相處是過程,不是手法與技倆,有時反而是跌倒過泥濘地上,才會知道雨天是會路滑的。

 

他是太陽,我是海洋。

是的,他就是太陽,我就是海洋。

 

親愛的,晚安。

To my dear 魯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528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