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海
2009/11/29 23:23:09瀏覽788|回應2|推薦80

濕泠泠的早晨我對著枕頭發愣,上頭染著一大團血漬,就像是一朵妍麗的玫瑰,但更像一朵冷豔的薔薇。昨晚,我又夢見那一晚的小幸福,還有你那令我神迷的臉龐,儘管我知道這不可能是真的,卻還是貪戀的在夜裡與你相擁而眠,你輕闔著雙眼沉浸在美妙的夢鄉,而我還在為睡前那深情擁吻的感覺失眠,那感覺裡幸福參雜著些許哀傷,於是我在你闔上的雙眼前緩緩的流下淚,帶著些許溫度靜謐的滑下臉頰,然後冰冷的讓人感到平靜,或許是因為房間裡的那份安靜使然,我很珍惜這一晚,看著你失眠的這一晚,我感到遺憾與知足,我很感激你聽見我的呼喚終於再度出現,雖然只是在夢裡。我很高興,真的。

一直到現在還是很難令人相信,相信你在前幾天就這樣去逝,儘管我們早已沒有情人的關係,但還是偶爾會想起彼此,更深信沒有任何人比彼此更適合自己,只是因為一些鎖碎的吵鬧於是我們就此分手,不再聯絡。就在你發生事情的前幾天我們才再度聯繫,而那已經是好幾年後的久別重逢,我們暢談了一整夜,你雀躍的分享自己這幾年的成長與對我的思念,我邊笑邊哭的聽你說著,想著我們那年的幸福時光;想著那年你的惹花捻草;也想著那年我的失望透頂,想當然失望透頂是因為你,卻也因此開始踏出自己築夢人生的第一步,你很懊惱,因為那時我只是一個平凡的高中生。高中生哪裡不好?多年以後我在回想這個問題依然百思不解…

你說︰「我以為你沒有這麼認真看待我。」                    我說︰「你一點都沒有變,依然都把問題推給別人。」

你笑著說我更堅毅與成熟了!但我在四年前卻是不成人形的活著,因為失去你,而人生就此失去意義。那時的我還在流行歌曲與偶像劇的薰陶下相信愛情會天長地久、海枯石爛,孰不知那些都是騙人的,那當下我心中有股感覺,那感覺就像《霸王別姬》中程蝶衣被批鬥時的恍然大悟,對愛情的期待也在那時支離破碎,而這些你都沒有看到,你看到的是重新活過來的我,而不是過去你愛的那個穿著制服的高中生,我開始懂得世界不會因為任何事情而毀滅,除非是我生命劃下句點,那才是真正的毀滅!於是我開始擁有屬於自己的小幸福,也在這混亂不定的社會裡尋尋覓覓。

失敗才會讓人堅強,而不是成功。––電影《香奈兒》             愛不是個簡單的問題,在不斷逝去的歲月裡我倍加的確信這件事實。在分開的日子裡我開始懂得愛情不是一蹴而就的簡單事,也在一次又一次的傷害中學習,學習去處理這樣的情緒,一如我處理其它個人情緒般,也從其中萃取未來可能成功的要素,愛不曾在我的人生完整,但我會努力使得它漸趨完整。你說復合會讓彼此完整,但我懂得失敗固然痛苦,但重蹈覆轍更悲哀,我不想要再跌入那樣的情緒;再度對愛情失望,這就是為什麼我不願意跟你復合的原因。

等你老了以後我還想要再牽起你的手,溫柔的看著你的雙眼然後緩緩起舞,做一對令人稱羨的眷侶。但是那都已經是過去了!是你親手毀了它,而不是我。

我呆坐在床上看著那塊血漬,天氣冷的令我渾身顫抖,我心想這是否意味著老天爺宣告著我們相逢之日已經不久?一股莫名的難受在胃裡翻攪的令我疼痛,伴隨著你的死亡,過去的那些美好又再度浮現,這是多麼殘酷的一件事!昔日的美好,都變成了現在的痛苦,就像可怕的末日預言在最後倒數的日子裡被時時提醒。我蜷伏在床上無力的抵抗這樣的感覺,昨晚的美好是那樣的有溫度不是嗎?我可以說服自己你還活在人世,這可能不困難,只是要花一點時間而以,你曾經離我遠去四年多不是嗎?我可以的!我這麼再度用力的鼓勵著自己。

書桌上的手機響了!我接了起來︰

凱傑說︰「後天是他的喪禮你要來嗎?」                   我說︰「他都這麼久沒有跟我聯絡了,這關我什麼事情?」           凱傑說︰「他的手機通話紀錄裡面有你,你不要騙我了!難道你連送他最後一程都不肯?就只是因為他當初甩了你,所以你這樣的無情無義嗎?做人不可以這樣,你長大了要明白事理好嗎?就當做我求你,來送他最後一程吧!」               我說︰「他沒有死,他只是離開去我不知道的地方。」             凱傑說︰「他真的死了!你不要再自欺欺人了,面對現實;面對自己,你來吧!他會在八里長眠,他很喜歡看海,你還記得嗎?」                 

「…………」我掛了電話,心想為什麼大家都要這麼殘忍,難道我不可以不去面對嗎?這根本無關乎是誰甩了誰,或是無情無義的問題,就只是單純不想而以。

我沒辦法說服自己,現實一直不斷的戳破我的謊言,連凱傑也是!我點燃許久沒抽的菸悄悄的流下了淚,在火光之中我好像看到過去愛的花火,菸燃盡了,我也在心中下了決定。

「心會習慣一個人寂寞的。」我拒絕你的時候,你說。

謝謝你昨晚留給我的美好回憶,是句點;也是一個新的起點。心會習慣一個人寂寞的,我開始有這樣的感受…

「冬天來了你還是固執的要去看海,記得多穿一點別著涼了。」我說。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3538656

 回應文章

安娜貝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深情擁吻的感覺失眠
2009/12/22 20:46

那深情擁吻的感覺失眠~您讓我透過您的文章,也能體會箇中滋味~如此深刻.

原來真正感覺的"極緻狀態"其實在自我的腦海裡,在每一個人深層的意識裡.

大家都有共同的資料庫,不假他人來共舞,不是嗎?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海著
2009/12/03 21:39
好題目, 抒情的心理記載也恰到好處。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9-12-05 03:08 回覆:

突如其來的死訊讓我錯愕,也只能這樣紀念他的存在。很感謝你的到訪,以後也請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