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輩子
2009/03/09 07:13:02瀏覽1227|回應0|推薦112

「有時候就算你有鑰匙,這些門還是打不開;就算門開了!你要找的人也已經不在了…」by《我們的藍莓夜》

那一年的夏天,東北角的福隆海岸充滿我們一行人的足跡,這是我對於你最難忘,也最刻意選擇性失憶的曾經。而為什麼走到了如今這般田地?我想,都是我的惰性使得你從天堂墜落到了地面!同是魔羯座的我們,個性卻天差地別,你有著我所沒有的細心與和善,更多了那麼一點對於這份愛的努力,而我卻一而在;在而三的傷了你。其實你的喜怒哀樂我都在看眼裡,只是慣性的無動於衷,而你對於我的行徑,也是抱持著退一步海闊天空的寬容,只是當你退到了最後卻跌入了谷底。

假如說︰這段愛情對於你來說就是天堂,那我是不是很偉大?因為我讓你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幸福滿溢。這樣的結果是幸福的!

但很可惜的是,劇情的發展與理想背道而馳。當我看你墜落到了地面,跌的遍體鱗傷時,我卻還是冷漠的看著你,或許是因為我對於臨場感強烈的愛情手足無措,但更有可能的是我的大腦撞壞了,才能容忍這樣的事情在我的生活當中發生,於是你痛醒了!不再愛了!再也不相信承諾了!遠遠的走了…我才無知的站在原地看著你,以為這是一場夢,你不會真的這樣離我而去。

朋友說︰「愛情,自有其微妙的平衡。沒有人是永遠的輸家;也沒有人一輩子不輸。」

那這次是誰輸了?我無法去精闢的推測出一丁點所以然。直至某一天的早晨,我猛然的想起過去的那段美好,才發現自己荒謬卻又殘忍的傷害了你,畢竟你曾經對這段愛有那麼多的憧憬,一如少女般的對愛情有那樣夢幻式的遐想與浪漫,我給你的卻只是一堆讓你想呼我巴掌的言語。

我對那個女孩吆喝︰「別動那瓶香水,那是我的東西。」而她只是怒火中燒的質問它所代表的意義,而我只是沉默不語,畢竟那代表著你,而那的確也是歸屬於我的個人物品,她卻哭了!於是在那一刻我明白了,自己那無知的堅強讓我成了弱者,我知道自己又是一個人了,不論發生任何事情。人與人之間停留在身邊需要一個理由,那理由很可能是愛情、友情或者親情,而從我吆喝出去的那刻起,我與她就再也沒有理由,停留在彼此的身邊,卻也回不到與你相遇的那一天…

我想選擇遺忘。遺忘我不要的那些;遺忘我想要的那些,因為現在我都不想要了!人的一輩子都在做決定,卻沒有一次決定是好做的,就算給我再多的時間也是如此,那還倒不如就維持眼前的這般狼藉吧!但被遺忘的究竟是好還是不好呢?

一輩子的事情,怎麼能說忘就忘;說記就記呢?有些事情當你想起來的時候,就已經沒有那麼重要了!過去、當下、未來就是一條線串起來,沒有平行交錯的一天,所以別去想有可能回到最初的過去,抑或未來的重逢相遇。愛情中誰先投入的就是輸家,曾經我深信不疑,而現在卻不知道該把這句話丟到哪裡去…因為這句話傷了多少人的心連我自己都無法估計。

就在這晚我看完《我們的藍莓夜》時,又想起了你。因為,這是我們之間的約定!你不在身旁了,我才清楚的體會到有些人對你的好,並不是理所當然,因為可能在下一秒大雨滂沱落下之時,他對你付出的那團火焰就變成一攤灰燼,然後伴隨著歲月的流轉成為記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2724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