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雅的晨光序曲
2008/06/01 23:14:36瀏覽2093|回應6|推薦79

優雅的晨光灑進小小的幾坪客廳,映如眼簾的晨光恰似熟透的小麥,那樣的金黃給人內心一種感動,彷彿內心難過的眼淚都會被瞬間蒸發,使人愉悅。

昨夜,我又陷於輾轉難眠的狀態,但不是難過使然,而是無意間的向某人透露出自己私人的情感,老實說,我還真的還蠻自私的…戀愛空窗期一年半了!顯然我用了現有人生的十八分之一在忘記某個人上面,有些事情還真的是〝被需要性〞的去忘記。現實人生中的悲傷與快樂不斷反覆的重演,我問自己︰「時間、愛情、哲理,是人類史上最古老的問題,而從中我萃取出了什麼?」而我得到的只是沉默。

我想,這是一個最好,也是一個最不好的答案!

過往我深愛過的人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他們的眼裡都只看的到另一個人所給他們的感動,而這樣的舉動也讓在你身邊徘徊的我明白,是到了分手的時候了!或許這樣的舉動稱不上是太過頻繁,但試問︰

  身為一個成年人,是不是應該打理好自己的生活跟情感?如果連這一丁點要求都做不好,我不懂你還能夠做出什麼豐功偉業的事情。

那時候的我對於愛情似乎已經定義完畢,但其實憎恨的比例超過於理性太多。少年人總是悲觀又憤世嫉俗,就像歌德筆下所寫的《少年維特的煩惱》,剛出版之後在社會上引起一陣自殺風潮,因為所愛;忠(終)於所愛,選擇自殺在那時候的想法或許等於佔有了對方,但在現在這個年代,不愛你的人才不管你的死活!橘野藤的好友就碰過這樣的事情,但是他毫不在意,畢竟當下你在他的生活當中什麼都不是,同理可證,死了以後又會改變什麼呢?老實說,我曾經也想自殺過,但是我發現挺多人聊到這個話題都會有所感觸,因為他們也有想這麼做過。但至少從那樣的思考點出發之後,人生就等於做了一次轉折,勇於嘗試的人永遠會繼續嘗試,而自殺變成了一種工具,不妥協;就搗蛋,而對於像我們這一種不曾嘗試過的人,就會覺得自己很可笑,怎麼會有那樣可怕的想法?

當陽光逐漸刺眼的讓人睜不開眼,我不禁懷疑是什麼讓我看不清這世界…

我獨自一人站在陽台看著太陽升起,直到整個身體都沉浸在光芒中,才心滿意足的坐在沙發上,喝著從冰箱拿出來的每朝綠茶,慢慢的去思考關於別人眼中的我。

坦白說我不太知道別人眼中的我,或許是因為自己太過習慣一個人,所以這陣子我從第三者聽到的我都有點少爺的姿態,彷彿任何人都不被我需要的存在!即使要了解我也很困難,因為我太特例獨行。

「我會改變嗎?」我問自己。

我想暫時不會吧!畢竟我不是一個勇敢果決又堅毅不拔的人,我很了解自己,所以不會去做不會實踐的假設。我喜歡上你了…重點不是愛跟喜歡是否有差別,而是這樣的感覺是不是一種幻覺?對你來說是嗎?對我來說是嗎?這都是影響故事最後結局的要素,我沒辦法再承擔多餘的打擊了!愛一個人很難,要再愛上一個人更難,我想你懂的…

屋外的塵囂聲越來越煩人,就像童年時站在橋上聽到橋下流水的吵雜聲,令人感到心神不寧,但大多時候我們都選擇了裝做沒聽見,因為討厭;因為無所謂,但有時候那些被我們忽略的事情,往往都是最重要的事情。我說︰「我不小心說出口了。」這句話好像廣告詞,是那樣的普及卻又讓人刻骨銘心,我是說真的!那……你呢?

優雅的晨光像一首序曲,樂章要開始了!請仔細的聆聽,聆聽自己內心最深處的聲音。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1919952

 回應文章

牙套小阿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那現在勒 ??
2009/03/26 18:04

找到舊文來看, 這一篇對自己情感的分析挺有意思的 ....

特別喜歡中間, 看到你深愛的人眼中的 "感動" (我猜你指的是 "而非愛) 便斷然決定要分手 ... 佩服你的毅力 !!

那現在勒 ?? 是開心的愛人, 被愛, 還是 ??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9-03-27 12:06 回覆:

現在的我還在人生得旅程中學習著關於愛

對於她的記憶    就是她讓我學習到了很多事情

也讓我失去了一個朋友

生命總該是如此    擇一而行

而後果要自己負責


橘野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告
2008/06/04 16:48
Dear 橘野&藤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優雅的晨光序曲」一文,已推薦登上本期《網路城邦週報》的Blogr精選單元,希望您有空前往觀看,並繼續努力,讓眾網友耳目一新!
 

網路城邦週報訂閱網址:
網路城邦內:http://blog.udn.com/paper/index.html
聯合電子報:http://paper.udn.com/UDN/Subscribe/PapersPage/papers?pname=PIA0027

如果還有任何問題,請再與我聯絡!

  末祝

妙筆生花!

電小二


【公告】2008 相簿功能大進化Q&A》相簿框框和相片跑掉了怎麼辦?

等一個人,還是等一個故事。玩一場生死契闊的遊戲,寫一個唯美浪漫的結局。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會改變
2008/06/03 15:48

你會改變

在這路上  你還會遇到很多傷害

你會改變

因為跌倒了  你會再爬起來

你會遇到更多更不一樣的人事物

這些東西    會啄磨你的心智

會讓你蛻變的

相信我   你會改變

而且永遠不要放棄對愛的希望

你會改變   會變得更好

加油~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8-06-09 00:13 回覆:
變跟不變真是讓人難以區分跟割捨

蟑螂
re
2008/06/02 22:35

這張照片是你家嗎

很好看    也很符合這篇文章的感覺

也祝福你愛的那個人是珍惜你的

因為你很有才華

懂得珍惜你的人才是獨具慧眼之人啊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8-06-04 16:44 回覆:

不是

我們之間還有一些隔閡    並不算在一起

其實在愛情裡擁有在多的才華都不會影響什麼

所以我不期待外在的光環左右我愛的人決定是否愛我

蟑螂兄最近一直抬舉我

讓我有點受寵若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Fed
2008/06/02 22:28

最近的你成熟許多    看來你慢慢的變成大人了呢

對了

近期過的如何?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8-06-04 16:42 回覆:

最近過的不錯    等我考上大學還有一堆計畫要實行

我變成大人?

我一直都是這個樣子吧

謝謝你的關心

也祝福你近期愉快


傻傻
嘿~~
2008/06/02 10:47

怎麼都沒看你回我過ㄧ次....我也是你這邊的常客耶!!呵

最近好嗎!?  你知道我是誰吧!?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8-06-04 16:42 回覆:
我有好不好    我可是盡責的版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