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停止傾斜的愛戀
2007/12/16 20:43:19瀏覽1427|回應3|推薦87

那一夜,有人唱歌給我聽;而這一夜,我自己唱情歌給自己聽。我快樂或難過都無關緊要!重要的是我應當要讓自己過的好,而不是一天到晚在心情低落,只為了佔有人生當中一小部分的〝愛情〞。一個人能改變另一個人多少?這幾天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而結論就是–當一個人想要改變別人之前,要先看清自己有多少能耐,也要明白改變一個人其實並不簡單!如果人有那麼好改變,那還要有「自我」做什麼?我不再是你的快樂了,我懂。這不是耍任性跟耍脾氣,我只是看清自己有多少本事,為什麼今天的天空顯的特別的陰暗,又是為什麼今天開始我學會了人都會長大,面臨關於許多人生的問題?從今天開始我會學著沉默,讓一切回歸到平淡跟虛無,不用擔心我,因為痛才能讓一個人感覺愛的深淺。

我痛的忘記離開,那種情緒就像在大樓上看夜景的感覺,使人渾然忘我的沉浸在眼前的這片景象,忘記所有的塵囂跟煩惱。入了夜的城市,寂寞又憔悴的讓人心碎,我想問﹕「人為何都會感到孤單?又因為那份孤單而急於在這世界上尋找另一個人來化解內心的沉悶。每當夜深人靜時,這樣的情緒總是特別的尖銳,尖銳的彷彿會戳穿一個人,濺出微熱而鮮豔的血水…」我感到自己就是如此!所以才盲目的在人海中摸索,但我從這世界解離出了什麼?只是雙眼失了焦迷失在這紙醉金迷的世界。如果打從一開始我就不要這麼愚蠢的追求真理,我是不是現在會過的更好?為什麼這世界上有這麼多虛偽的情節,如果人死去了…是不是所有的快樂跟傷心都會變的毫無意義?當這一切都變的毫無意義時,這世界也就不需要那些所謂真假的存在,從此以後生活會變的更簡單。聽著平井堅唱的《哀歌》讓我不留神的落下了淚。

無意間在日記簿上看到自己好久以前寫的這一句話︰〝把真愛放在心底,是通往心碎的唯一道路。〞

速食愛情是一種美學,但是如果學不好,也有可能迅速的被這種美學吞噬掉!碰到了你,你讓我的懂事變成一種幼稚;你讓我的驕傲變的很無知;你讓難過開始進駐我的生活,那我讓你改變了什麼?我是廢物,永遠只能活在陰暗的空間裡面苟延殘喘,而你是朵帶刺的薔薇,讓人感覺光彩鮮豔,明知道有刺卻還是想去觸碰。有一本書說,持久的愛情並不單單來自於肉體的吸引。但現代人卻往往追求肉體的關係更積極於感情,我討厭那樣骯髒又廉價的關係,但我不是很早就已經看透了不是嗎?明知道自己所能做的不多,那我在埋怨什麼?我承認我很霸道,總是想佔據對方的心,但是一旦我放棄,很抱歉,我也不會去挽留什麼。我只會犯賤的記得彼此曾經相處的過往,感嘆你不是陪伴我走過人生一小段的伴侶,我已經不敢奢望天長地久的愛情了!只要我有那樣一絲一毫的念頭,面臨離別的時候越是會讓我難以接受…

昨晚我在夢裡看見你漸漸離我遠去,而我只是把心挖出來讓你包裹帶走。

這是殘忍的情節,卻美艷的很有病態的氣息。自從上次離別後,我們似乎就再也找不到見面的理由,為何你要的愛我總是學不來?有那麼幾次我總想手一放就衝動的離開,但我沒有那種任性的勇敢。我還是期待著你對我說出﹕「我愛你。」這三個字…什麼事情讓你最近過的如此不快樂?是我的出現讓你感到困擾,還是生命的煩惱打從一出生就開始糾纏著每個人,永遠不會停止,卻會不斷的接踵而來。我的思緒突然停格在李聖傑唱的《痴心絕對》,那簡單的旋律讓人聽的入神,還不到熱淚盈框的程度,但還是被歌詞的內容翻攪出內心的懦弱,我懷念過往那簡單的美好!我沒有活的不快樂,但為何我們同時很有默契的把過往統統丟跳?這樣的緣分感覺有好多的遺憾,我不甘心,真的,好不甘心…

但為何我從這次的緣分學到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幸福,就是平淡的對待生命中的每件事情。〞這樣算是得到還是失去?我的夢醒了!眼框是紅的…愛人變成朋友,好苦澀,但眼淚嚐起來卻是快樂的,原來,這才是人生最難忘的滋味。

我想我會記得這滋味,永遠。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145964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覺得
2008/01/06 18:50

情人沒辦法變成朋友...

還是抱持著這種感覺

你的文章讓我有很深的感觸

^^



狂想
愛永不止息
2007/12/23 11:49

看完您的文章總是感觸良多

很期待第二屆華梵盃的比賽    希望會有同樣於第一屆的優質參賽者出線

在此預祝比賽順利

也祝福橘野藤的部落格高朋滿座


倦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22 09:47

感情放的深 傷的也深

如果只當一場愛情遊戲 你不會痛的

而回憶剩下的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