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秒的天堂
2007/11/10 21:14:38瀏覽1435|回應11|推薦95

他捻熄了煙,靜靜的躺在白色的床上睡著;而我在房間昏黃的燈光下看著《霍爾的移動城堡》。朋友們說宮崎駿這部作品不好看,但在我的心中,這部作品永遠是經典!每次看到這部作品我就想起自己奮不顧身去愛人的回憶,也有提醒自己那個離別的夜已經很遠的涵義,曾經我有對於愛情的那種夢幻遐想,但忘記從何時開始,我看清了現實比理想還要更接近生活,所謂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那個誰」,從來就不曾有明確的定義去說是誰。

只是我不懂,所以我一直在這世界上不斷摸索,絲毫沒有頭緒的摸索。但一切都很簡單不是嗎?(在我懂了這個道理以後。)

兩點多的深夜我關掉最後一盞燈,無聲無息的融入這城市的黑夜。他轉身溫柔的抱住我,直到我入眠。但不知為何,今夜的我卻作了一場夢,好甜,好甜的夢。當我再度睜開雙眼時,陽光早已在房間內灑落一片的光亮,睡眼惺忪的我看著他熟睡的臉龐發呆,我知道躺在我身旁的這個人心中也有陽光照不到的那塊陰影,就如同我一般,有著不想赤裸裸呈現在別人面前的秘密。

他醒來以後將他的嘴湊過來親吻我的雙唇,然後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輕聲在我耳邊說︰「我愛你。」這樣幸福的感覺早已不是第一次,但我已經習慣,習慣這樣的互動方式是種理所當然,儘管我知道這樣的情況不會維持太久,但至少我開始懂得珍惜兩人相處的當下,從他身上我改觀了很多,不同於以往的自我,讓我感到人生輕鬆了許多!我學會了喜歡與愛是不同的兩件事情,人都會喜歡很多人,包含自己的父母、師長、同學甚至是情人!但一定會有人問︰「情人不就是進入〝愛〞的階段嗎?」但其實愛需要很多的要素來支撐起來,這就是為何愛那麼困難的關係。常常我們會發現,為什麼我愛的人都不愛我;但我不愛的人都偏偏很愛我!?這就是人喜歡接觸美的事物的緣故,人人都愛帥哥、美女,有誰不注重外表?所以說人才要打理自己,讓自己看起來光鮮亮麗。

這樣的人生觀我接觸到了。這是身為新一代的年輕人的價值觀,不同於我的那種天真爛漫式的愛情,而是一種更貼近現實生活式的愛情觀。

我很愛他,也很愛曾經我愛過的每個人。

他們的臉孔就像是天使般,似乎讓我可以從他們臉上看到天堂的存在。但為何曾經站在天堂門口的我不曾永遠的歡笑過?難不成是我自己忘卻了天堂的快樂?

不!老實說我應該很快樂。但為何每次愛到濃烈時卻又開始想回歸平淡,愛的太過平淡又去猜測對方是否還愛自己。現實的人生有太多矛盾,但我們又該如何在矛盾之間尋求平衡呢?或許我們在與一個人相處的時候都不曾想過會離開,但當彼此分開時都會發覺,當初對彼此的迷戀就像過眼雲煙般的不復存在,接連著感慨今昔不同的人生情懷。但我相信,彼此最初的感覺都會留在心中的那塊陰影中永遠活靈活現的存在!永遠,也不會真正的離開…

給我〝愛〞過的每一個人。因為你們的永遠常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136416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雪
天堂
2008/04/01 00:11

很喜歡這篇文章    一秒的天堂

天堂是什麼?

我不懂    但是你卻告訴了我

你的文筆真的好棒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8-06-11 23:30 回覆:

天堂就是一個會讓你哭    也會讓你笑的地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恩?
2007/11/20 10:51

不好看嗎?

可是我還滿喜歡的欸

很喜歡宮崎駿的電影

通常都會看過好多次

霍爾的移動城堡是其中看過最多次的一部

雖然有人說只是霍爾帥了點

不過我覺得他的故事很不錯

場景和背景音樂設計的也很好

每次看完都會有幸福的感覺

^^一樣的感覺唷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7-11-21 23:40 回覆:

對啊!    但相較於宮崎駿先生前期的作品

這部確實遜色了點!

但他給了我很多印象    很多人生觀     很多回憶...

韓姐姐應該知道為什麼他對我有如此重要的存在性

對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文章: 一秒的天堂
2007/11/20 04:01

二鳥在林不如一鳥在手:100%只得一個與50%會得二個,您選擇哪一種?

寓言:您走入樹林,路邊的花朵隨便摘,但只能選一次亦不能回頭;有些人看到第一朵就摘,有些人快要到樹林盡頭,還是兩手空空-帥哥美女人人稱羨,還是有未婚?!

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用五官感覺確認彼此;決心源於直覺,這朵是珍貴的.

2007.11.20AM03.59.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7-11-21 23:38 回覆:

人生有太多選擇    我已經選到害怕了

就深怕那一失足成千古恨



習慣
2007/11/14 07:59

人的忘性永遠比記性好

他對你好時你感動落淚

心想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他的好

一旦發生了爭執

想到的竟都是他的不是

習慣是愛情發展之後的產物

但往往也是最大的殺手

愛情在剛來的時候真的是無限甜蜜的

但接下來就得靠體諒和包容來經營

是嗎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7-11-15 22:33 回覆:

人的忘性永遠比記性好

他對你好時你感動落淚

心想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他的好

一旦發生了爭執

想到的竟都是他的不是

上面這段話我看到了之後思索了很多

也許是我們都無法接受那樣的事實吧

我正在學著體諒跟包容

這的確是我所欠缺的!

對了!您的部落格很棒呢

以後還請多多指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觸動
2007/11/13 22:25

被挑起心裡那一根已塵封已久的弦......

人生,總在愛過情濃之後,回歸最原本的開始,

唯一留下的只有記憶。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7-11-13 23:21 回覆:

愛到深處時   最害怕的莫過於是回歸於平淡

當回憶再度漲潮時    淚水

會滿溢出許多思緒    關於一些傷心

一些回憶

一些    抹滅不去的曾經


elaine
珍惜
2007/11/13 14:07

給你愛過的每一個人....................

你愛過的人,分離是為了什麼,雖然很令人不解

但在愛的當時,你有沒有想過永遠

當有一天不愛了,你該想的是

下一個會不會有一天也會不愛

這就是你所說的矛盾

愛了就該好好愛

而這也是我想要說的珍惜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7-11-13 23:12 回覆:

你有想過珍惜一個人之後    緊接著失落的感覺嗎?

我沒有    因為我害怕那樣的痛

愛固然要珍惜     但有時人要多愛自己更甚於人

因為人不珍惜自己又有誰會去愛.去珍惜呢?


達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癡~~~~~~~~~~~~~~~~~~~
2007/11/12 12:14

回憶過往    來時路    ~~~~~~~~~~~~~~~~~~~~~~~

愛過方知情意重~~~~~~~~~~~~~~~~~~~~~~~~~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7-11-12 20:53 回覆:

癡愛

深深的愛過    才是戀愛當中最讓人回味的過往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
2007/11/12 00:00

我也好喜歡霍爾的移動城堡
我也好喜歡主角不顧一切去愛的意念

愛過
才懂得這片子在說什麼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7-11-12 20:52 回覆:

霍爾是一個會讓我想起很多事情的故事角色

愛對一個人來說是什麼?

如果愛能夠定義

那幸福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了解
2007/11/11 23:42
了解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7-11-12 20:52 回覆:
不懂您的意思...

㊣ 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是
2007/11/11 14:10

我是個很重感情的人

常常過往雲煙

在我這虛構的人生中也深深烙印

時而憶起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7-11-12 20:51 回覆:

常常不經意的一個過往雲煙

就是我們人生最精采之所在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