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默示錄
2007/10/14 20:07:11瀏覽955|回應3|推薦63

今天的天空濛濛的飄著細雨,你說:「記得你今天要比賽,上場的時後不要太緊張。」我還很高興的安慰你說我會好好加油的,其實,這場比賽不用我的出賽,第一名就幾乎要到手了,只是學校還是盛情邀約我去加入樂團的比賽,一開始指揮很老實的對我說了重話,如果拍子沒算好,找你來根本是扣分,我開始有點恐懼那種怕在比賽出錯的壓力,其實,當一個稱職的音樂家其實就應該具備能夠撐的住場面的能耐,更要擁有能夠配合樂團速度的聽力敏感度,但是後天學習較晚的我,似乎無法達到那種境界,連五線譜都要翻成簡譜,我不知道多了我到底是為了什麼?更不知道為什麼這麼重的壓力要我來承擔,但你一直在我背後支撐著我的精神,你給了我很多我所沒有的想法,你像一座滿開著奇異花朵的山脈,而我是前往探察的探險家,只是試圖的踏入你的世界,卻萬萬沒想到越陷越深,直到無可自拔的往下走「我們是最奇怪,但也最讓人稱羨的一對!」你很高興的對我說,你也好奇的因為我的專長而愛上我,真是奇怪的想法,現在的我這麼對我自己說。

我從剛進入樂團到比賽的前夕,也把你我的愛情由主宰變到無法控制的地步,你說我沒有時間陪你,你說音樂有比約會重要嗎?你說…從頭到尾都是你說,我連還嘴的餘地都沒有,但這一切不都是你要我去揹負的嗎?如今,你卻惡狠狠的怪我,說我對愛情的不盡責。

我不知道為何在比賽的前夕天空卻下雨了,前一晚我才剛收到你所發的簡訊,你說:
  我還記得你說明天要比賽,相信你準備的這麼久,為了這一刻的到來你也花了不少的心血,但是,我必須說我和你從交往到現在,每天都像是在散步一樣,我說的不是現實的散步,而是每天都在往前走,分享著彼此的生活,但我卻漸漸的發現,我和你一天走的比一天更遠,在愛情這條狹窄的道路上,我和你卻變的疏遠,知道那種不知道還有沒有未來的感覺嗎?其實你不知道吧…你只在意你所擁有的一切,卻疏忽了我,我也是有血有肉的人,你不該這樣面對我所給你的一切,愛情不是單方面的付出,那樣跟愛著木頭沒有什麼兩樣,當初愛著你的是我,但最後我選擇了放棄,希望你可以包容,最後,也希望你明天的比賽可以很順利的奪冠!加油~

其實我很傷心難過,因為你沒有在我前一晚清醒的時候對我說這件事情,卻是在比賽那天的凌晨兩點多鐘傳來這封令人錯愕的消息,我多麼希望我沒有在這一天醒來,這樣一切就沒事了,而你也會依然在我的身邊,我安慰的對自己說,事實上這只是我對於你給的審判不甘情願的表現罷了!我很不甘心為何你有資格說放手就放手,擁有愛情的不是只有你,有這層關係的人還有我,你卻絲毫不憐惜的割斷這層薄薄的關係,就像廢紙般的蹂躪,然後不屑的擲入垃圾桶…

我了解愛情已經凋謝,就像斷掉的絃再也彈不出聲音,我更加了解我的聲音你已經聽不見,所以我的難過只有在飄著雨的天空中化成雨水,失速的滑落,拍打著我遍體鱗傷的身軀,其實,我很難過,我想打電話對你說,說出我愛你的種種,最起碼維持著這一層薄如蟬翼的關係,但我沒這麼做,因為我知道這樣對你我來說會更加的難過,畢竟我沒辦法再多為你做一些什麼,而你也是,所以我選擇了就這樣讓一切雲淡風輕,我必須先放下這一層的傷痛才能有更多的獲得,鎂光燈照射下的那一刻,我只聽到外面的風停了又吹,在這孤單的城市裡,我們都不太完美,也都需要一個同類,你呢?在其他地方是否也有其他人安慰?

我突然又想起了誰,天亮卻又黑了,夢能多碎幾回,我和你卻只能在回憶裡尋求曾經擁有的一切,自由了…我們都會更好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1299351

 回應文章

cloud
Fight.
2007/10/27 18:21
加油...愛情路很辛苦。如果你很愛對方,還想與對方在一起的話,也許可以試著把自己對這份愛情的感覺告訴對方。至少,不要留下任何遺憾。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7-10-27 23:37 回覆:

他已經離我很遠    很遠了

我想我應該試著忘記他

而不是乞求他給我那份不屬於我的溫柔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您們──
2007/10/23 10:31
這是不久前我給另一位高三女生的回應文──請參考──誠摯地祝福您們‧‧‧

泥土敬白。

,,,,,,,,,,,,,,,,,,,,,,,,,,,,,,,,,,,,,,,,,,,,,,,,,,,,,,,,,,,,,,,,,,,,,,,,,,,,,,,,,,,,,,,

您能夠如此將流行的童話與新聞的故事結合成一個新故事,真不簡單!

高三學生,忍不住考試的單調壓力,閱讀與寫作是當作紓壓的管道麼──很好○真的○

每個人是不一樣的個體,對於聯考可以有不一樣的反應,有人完全無法適應,有人還能夠將就,有人能考台大清華,有人只能讀十八分的學校‧‧‧看來您的水準不錯,不要太嚇自己──

老師是對全班講話嗎,應該不是對您吧,或者他根本不理解您,或者他並不是個好老師?或者只是他並不適合您???

您罵考試制度,我當年也罵考試制度,但是制度不是為單一的您或我設立的,適合您的,不一定適合我;適合您與我的,不一定適合小黑和阿笨他們‧‧‧

看您的文章,使我想起年輕的自己,以下我就講些我對準備考試的看法,請您參考好嗎──〈不是騙您的,我當年的文章,好一點的都留下來了,鋪在我的部落格,如果您有興趣可以來看〉

準備聯考須知──

一、聯考是大考,人人注意的考試,所以很容易被挑毛病。

出考題的人,都是各學科的專家,各有榮譽感,不能把自己的招牌砸了;所以考試不會以考倒學生為樂;也不會考雞毛蒜皮的東東,讓其他專家嘲笑;所以學校裡小考時鑽牛角尖,死背的東西不會考。

二、不要怕在前面,老師嚇您們,是他們的責任感──也可能是校長和家長們給他們的壓力太大了──老師也很可憐耶???

先把基本題弄懂,弄通;該會的最好全都讀過,懂了,記得了。

不要怕多難──哈,最難大家都不會,老師改考卷也很沒成就感,那種考卷會被罵沒有鑑別度〈就是好學生和爛學生一樣,差沒幾分;以數學來講,如果很難──四十多年前,有一次最高分只有四十分,好學生壞學生只有三十分以內的差距,算起總分,數學好的大吃虧,被罵死了;聽說有個大高手,考完數學,就不考了,因為他覺得自己沒有考過這麼爛的,結果他考了三十多分,卻因其他科目沒考就沒錄取〉;

至於題目太容易,是要最小心的,因為,我不會,別人都會,五分、十分就輸掉了!

所以,準備大考試,原則就是把基本題弄懂,熟練──難題、僻題,碰到時大家各顯神通;考試時不要失常是最重要的。

三、看您的文章,您的水準真的不錯,我認為遇到難題,由於見多識廣、觸類旁通的原理,您解難題的應變能力不應該比人家差!也就是您遇到難題解出來的機率應該比一般人高──

四、但是,由於人人的運氣不同,那是無法強求的,所以,建議您不要太和別人比較了。盡力就好──人生有無數的挑戰在您的前途,抉擇是我們必須承擔的責任──盡力了就好!

本文是我在金紡車處看到您對他「對考試的一些懷疑」一文的沉重回應文,忍不住的我想應該對於年輕時代的自己,繼續堅持一份同情,所以轉來此處,表達我對您的支持‧‧‧

不要怕呀,年輕人,迎上前去,以屬於您自己的方式──對於任何考驗,盡力就好!

老泥土敬白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7-10-23 22:06 回覆:

時間一天一天的逼近

都快讓我喘不過氣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0/19 17:37
心思細膩喔~~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7-10-23 22:06 回覆:

謝謝燕的誇獎

以後會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