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的抽屜
2007/11/26 23:30:19瀏覽1245|回應6|推薦104

「魔羯座的人不愛藕斷絲連,所以當他們分手以後,不要妄想他與你繼續當好朋友。」

今天聽到好友的這番話,頓時讓我想起年初那段轟烈的愛情最後的結局。就如好友所說的事實,一旦分手以後,對我來講對方就沒有任何存在的意義,曾經我這麼告訴自己︰「如果愛他的話,就放手一搏的去愛他吧!」但當我經歷了許多的事情之後;我才發現自己少加上了幾個字,以至於自己愛情這條路走的很辛苦。那幾個字就是︰「最後愛到無力的時候,要記得回頭愛自己。」看似簡單的一段話,卻不知道是多少淚水凝結而成的結晶,我不曾因此感到疲憊,只是倍感人生該學習的太多。

窗外的滂沱大雨不斷的下著,房間裡卻充斥著CD播出的陽光旋律。我突然懷念起去年夏天穿著POLO衫逛街的日子,輕鬆而沒有負擔,如果說人的快樂會有揮霍殆盡的那一天,是不是難過也會有被抹去的那一天?

我收拾著稍嫌雜亂的抽屜,也試圖整理自己凌亂的情緒,看著抽屜內的兩張車票、一張手寫的電影場次表、三張信以及一張照片,這些東西會構成什麼樣精采的故事?只是兩段殘破不堪的愛情。過去式似乎比當下更真實,至少目前對我而言是如此!在記憶這齣黑白紀錄片裡我幾乎看不到自己,似乎是內心刻意忽略描寫我的存在,但我猜測,或許那時的自己真的是那樣如影子般的存在於對方心中,但我知道不存在於紀錄片中的我有太多獨白想要說,事過境遷,那些獨白依然只是獨白,但我不會再開口,你也不會懂。愛情總是在朦朧的狀態最美,看著數個月前你傳來的簡訊,我還是只想對你說︰「假如你心中還有回憶,就請你留給自己。」

車票上的日期早已模糊不清,但那座位我記得!剛好就是我出生的日期,所以這段回憶深深的烙印在我心底。只是我不會再忘記自己,活著如你所愛的一般,因為我知道你會無限制的要求我,而我只會落得不得好死的下場。

就像那年堅持要你回答自己的謊言時的情況,我生氣不是因為你的爛答案!因為我知道從你開口的那瞬間,你的心早已不知道飄到哪裡去。你沒看著我,而我只是看著你空洞的眼睛,任憑那幸福的氣球往你那深邃的天空飄去…

抽屜內積著幾滴無意掉下的淚水,我突然好想搬家,替自己的記憶搬家。一個又一個的故事被我裝在箱子裡,飄雨的夜,我無情的將他們放置在門口,試圖用雨水沖淡自己對那些故事的眷戀,我明白留戀對自己沒有太多的幫助,所以我放棄,將所有珍藏的回憶葬送在這陣雨裡。抽屜內如今早已空無一物,但為何空虛卻更加倍感真實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1405862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麼真實的感受──
2007/12/21 11:51

多麼真實的感受──

你沒看著我,而我只是看著你空洞的眼睛,任憑那幸福的氣球往你那深邃的天空飄去…

實在很能讓人共鳴的。

泥土有感


依婷
記憶的抽屜
2007/12/09 23:17

我們都有屬於自己記憶的抽屜

很喜歡你的描述

等我開好部落格在跟你說!

要經常來喔


春天美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鎖上
2007/11/28 22:04

鎖上記憶 永遠不在想起

情書與找片今晚要毀棄 藏在舊夢裡

................

鎖上我的記憶  鎖上我的憂鬱 永遠不再想你

............... 只剩我擱淺的心  在千年的孤寂裡

很久以前的歌 潘越雲唱的 "鎖上記憶"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7-11-29 22:50 回覆:

鎖上記憶這首歌我去聽了

真是催淚的一首歌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魔羯之愛
2007/11/28 01:42

魔羯果斷砍情

但內心仍常忘不了....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7-11-29 22:50 回覆:

賓果    但我想

很多人都是如此吧

不論是哪個星座    不過魔羯座比較快刀斬亂麻


桃麗絲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摩羯的愛情
2007/11/27 17:44

摩羯的愛情,很少拿出來張揚的.

土星控制的摩羯,風花雪月比起實務,

只能偶一為之.

至於愛情,從頭腦,從心裡,

慢慢沉入摩羯的尾巴,捲伏起來,

成為永遠的秘密.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7-11-29 22:49 回覆:

魔羯座的愛情很微妙

永遠的秘密    曾經的開誠佈公都已是過去

如果愛    魔羯座寧願放在心底

也不願意去吃回頭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使人成長
2007/11/27 00:03

愛可以轟轟烈烈

但千萬不要失去自己

否則他所欣賞的那個你

也可能不在了

愛情可使人成長

感謝這些過客讓你更加成熟和珍惜

一定有個歸屬你的真愛

在那一頭等著你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7-11-28 13:06 回覆:

有人為愛情而生活    也有人因為生活而去追求愛

兩種人對待這世界的方式不同

理所當然的生活態度也會有所差異

我們都在成長    無論是在愛情或者是其他方式

但我相信真愛絕對不會只有一個

因為

那會讓自己跌的太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