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過去的愛情
2008/05/18 21:30:11瀏覽1054|回應8|推薦56

「靈魂就像一塊蛋糕,你愛過一個人,你就會分出一部份的靈魂給他,像是蛋糕剝去了一小片。如果他也愛你,那麼他就會分出一部分的靈魂給你,像是給你一小片蛋糕。這一來一往之間那一小片蛋糕的施與受總是會讓你的靈魂恢復原狀,但如果你愛上的人並不愛你;那麼你的靈魂就會出現缺口,因為,給出去的永遠也要不回來…」本文取自《夏日之詩》

清晨微涼的五點多,我站在陽台看著大樓外的那片平原發呆,空氣中蔓延著寧靜而詳和的氣氛,這樣內心的感覺恰似英國小說《香水》當中的男主角–葛奴乙身上的氣息,令人感到噁心。因為沒有味道,所以讓人感到訝異;因為沒有情緒,所以讓人感到恐懼。那…情緒會不會有味道呢?如果有的話,又會像什麼味道呢?

這一天,我又想起與你短暫相遇的那段日子。一年半了…時間飛快的像中古世紀紡紗機上的紡錘般飛轉,又像底片一樣,收藏著曾經發生的一切在圓筒狀的那個容器內,一格一格真實又毫無隱晦的將它收藏在心裡面。不會有曝光的那一天!因為它永遠會活在現實太陽照射不到的那塊陰影裡面。說是苟延殘喘也好!說是逃避現實也罷!總而言之,時間這個古老的問題在人類的歷史上始終是一個難題。沒有具體明確的法則或者原理,畢竟法則必須放諸四海皆準,而時間沒辦法用科學技術剖析出一點什麼,因為時間就只是時間,說複雜也不複雜;說不複雜卻也很複雜…

時間是否也像一瓶香水,將情感或者某部份的彼此混雜在一起?

在那樣的過程裡人與人之間就好像時空收斂在一起,再怎麼樣陌生的人,都有可能短暫的在自我有限的生命當中扮演一個角色,哪怕只是扮演一個不起眼的小草,就像成為你生命的一部份,而這些會越來越多、越來越重,讓你的生命活的精彩又有份量。如果生命就像一塊蛋糕,可以給予跟接受,那我的蛋糕現在應該是呈現幾何的狀態吧!我不敢說在這趟生命的旅途當中我是一個失去比得到多的人,因為有可能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有人給予了我很多,無論是有形或者無形的東西,但可以肯定的是在這樣的過程當中,我是不完全、不美觀的一塊蛋糕。

想起以前為你付出的那個自己時,我笑的很燦爛。

現在的我才明白,過去的自己因為在意對方眼中的自己,所以我壓抑太多原本的自我,想要讓自己變的更配的上對方,也因為這樣的想法,以前的我永遠自卑的感覺配不上你。事過境遷,我已經不在因為對方而讓自己如他所願的改變,有些人因此罵我︰「人渣。」然後誤以為我過於驕傲或者太看的起自己,但其實我所想表達的只是這樣的方式我會過的比較快樂!因為我無所拘束。

「你最近還好嗎?」我說。

但我不期待你給我太多的答覆,也不奢望你給我那麼一丁點當初的熱情,因為我還是我;而你終究是你,我們不會有太多的改變在這樣定型的認知裡。你改變了!而我也改變了!愛情這種東西實在是強迫不來,也假裝不來,因為再多的偽裝都會有被戳破的那一天,就像氣球般是那樣的脆弱不堪,但是別忘了!氣球的殺傷力也是會因為灌入的氣體而有所差異,有時候傷了人,也會傷了自己。

你的生命呈現什麼樣的形狀呢?仔細的回顧自己的人生,你會對自己了解的更多!而現在我有喜歡的一個人,他對我很好,而我不會再去想關於永遠或者未來這種蠢問題,因為,永遠總是遠的遙不可及,只有當下是真實的,真實的,會讓人無法呼吸。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1879349

 回應文章

高三生
給橘野藤
2008/06/07 09:21

很喜歡你的文筆    請問你有看過很多很多書嗎

感覺你的底子有一點厚


皇甫少東
讚嘆
2008/06/04 00:09

這一篇寫的真是太好了

我讀蘭技

不知道有沒有榮幸認識你?

聽說你拿過全國部落格大賽第二名喔

真強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8-06-04 16:40 回覆:

這邊不就等於認識了嗎?

你說的那件事情已經是去年的事情了

你多獎了    我還有許多東西要學習

謝謝你的來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恩~
2008/05/24 18:07

改了版面.....

是心情有了變化嗎



我是傻傻~~
@@空
2008/05/22 12:38

你都是什麼時間上線的押@@ 最近好少跟你聊 感覺 好空虛...生活中似乎少了點什麼 呵

不知道你最近好嗎@@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8-05-24 08:49 回覆:
還好    你呢?

J˙黎
感情阿
2008/05/21 19:11

我們總是為了喜歡上的人而改變,直到突然發現,改變並無意義。

因為愛你的人依樣愛你,不愛你的人依舊不愛你。

很高興你有了喜歡的人,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

反思是好,但是思考太多就不太好。

往當下看去,那才是真實的,現在可以掌握的。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8-05-24 08:49 回覆:

是啊    橘野藤曾經就有這樣的舉動

我有喜歡的人    但是我不會在意他在我身邊會活多久

有多長的保鮮期

人生嘛    別在意太多


大M
給過去的愛情
2008/05/20 21:05

我想你給過去的太多   而給自己的    卻太少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8-05-24 08:47 回覆:

這句話似乎有人對我說過了^^

不過我會努力對待自己的


蟑螂
很特別的文章
2008/05/20 19:48

哇    你的香水好多罐

想必你也是一個注重生活的男孩

很高興看到你看見自己    因為很多人在你年輕的時候就早已看見你的光彩

關於你的歸來是一種奇蹟

是一種    感嘆

給人讚嘆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8-05-24 08:47 回覆:

蟑螂兄還是一樣大驚小怪呢

香水有不同場合使用

所以就...

哈    掩飾自己的罪行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存在著什麼樣的味道
2008/05/20 14:17

關於,過去的愛情

存在什麼樣的味道

你覺得呢?

~~~~~~~~~~~~~~

我將有一段過去的愛情   在今年的年底

我已經設定好   離開的時間

我也想好了   離開的劇本

我是導演    也是主角

只是    是否按照劇本上進行

我不知道

~~~~~~~~~~~~~~

我努力的記錄   已經發生的過去

那些點滴    是我要保留後   一次銷毀的

應該是    把它們送給對方   留給對方

而我一個人   自認是瀟灑的走

就像是再別康橋所說的

輕輕的  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只期望那天    會有個擁抱吧

我會裝著瀟灑的身影

儘管淚已潰堤

悄悄的  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

多保重   你真的很棒  ~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8-05-24 08:46 回覆:

祝福那段過去是你心底最美麗的愛情

或許他不只是在過去    限在也活在你的心裡

分手不是一種贈別禮    沒有贈送與否的問題

大不了就丟了

姐   你給自己的還是太少

要多珍愛自己

別期待太多   關於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