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花兒…
2007/09/13 00:31:44瀏覽831|回應1|推薦30

昨晚,淚水又猶如潰堤般的從眼角傾流而下,在憂傷的臉龐上構成一道殘缺的弧線…

當我不再存留在你心中,當下其實我不難過,只是為何眼淚會一直流?或許是記取前面的教訓之後,我試著告訴自己應該要享受一個人的自由,導致我早已不想去計較所謂的是非對錯,只要愛我的時候抱緊我、再抱緊我就足夠,聽著重複式的慣性承諾,眨眼之後我想看清你的臉龐,我安慰自己也許只是疲憊,你不會要我走!要我自己一個人生活!回憶很多…要我自認寂寞真的很難,這一份愛的感動,就讓我存留在灰色的左胸口,人總是失去之後才會懂得愛情有多難得,人生總是如此。你沒有喜新厭舊,只是當初我以為這份愛情只要維持簡單的生活就能夠擺脫同樣的結局,從今以後翻開童話故事的最後一頁,就會是幸福美滿的結局,對!我是自私,世界上又有哪個人不自私?這是我的愛情,別剝奪我的決定權…

你還記得那晚我們一起去夜遊看到螢火蟲嗎?

我們的愛就像那晚河岸邊螢火蟲發出的微光,夢幻的彷彿不屬於任何一個時空,而昨晚的夢中我們的愛,為何卻刺眼的讓我睜不開眼?我害怕這份愛來的太短暫,儘管沒有絲毫對你的恨意,但想起這份愛還是有丁點的空虛遺憾,也明白因為愛你,所以從相識的這天開始,就不只是為自己而活,也為了這份情誼而活,愛情固然很難,但如果人不曾為自己的生命而灑脫過;又怎麼知道這放手一搏之後的人生會如何呢?當我聽到你說︰「當朋友對彼此都會更好過…」,我的愛霎那無聲無息的熄滅,你希望我別難過或因此而離開,只是難過終究難免,但至少我明白︰

  總有那麼一天,我們都會懂得現在所擁有的,都只是短暫的瞬間。

你害怕面對擁有之後失去的那份落寞,落寞卻是每個人都必須去面對的。這世界或許不適合你,你就像隻燃燒的鳳凰,滿懷著奔騰的夢想,對於這世界你有屬於自己的一套思維,也許我不明白你的全部,我只適合活在陰暗的共鳴箱內,聽著哀傷的大提琴聲…這是我應該實行的生活模式?還是,哀怨像浪潮般襲上心頭因而致使我陷入憂鬱?我感覺自己站不穩在這世界,真的,站不穩了…我感覺這世界在旋轉;從我扭曲的心中開始旋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1228224

 回應文章

小惟
^^
2007/09/17 00:25
真心的朋友會是一身當中永遠的好夥伴  但情人一但分開後可能連普通朋友都不是  珍惜當下放眼未來或許人生可以剔除一些不必要的傷痛或後悔!       regards~ 小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