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老公公的禮物。
2010/12/26 20:04:11瀏覽479|回應2|推薦9

標題的意思不是聖誕老公公給的禮物,是要送給聖誕老公公的禮物。
 
我家豆妹今晚拿了兩塊喜餅的餅乾,很認真的拿細字筆在餅乾袋上寫字。我湊過頭去看,她有點靦腆的跟我說那是要送給聖誕老公公的。她要放在床邊,還附上一張卡片,她說她沒有錢可以買很棒的禮物給聖誕老公公,但是每年都收到聖誕老公公豐盛的禮物,又想到他這麼忙很辛苦,所以希望聖誕老公公能夠不嫌棄收下餅乾薄禮。
 
有幾個小朋友會想過要送給聖誕老公公禮物?大部分小朋友只會關心自己拿到什麼禮物而已吧?這種懂得回饋的個性,這種溫暖關懷的心腸,讓我覺得很感動也很驕傲。我一定要珍惜她這樣的特質,一直提醒自己記得她是這麼注重情分的孩子,不要老是因為她學東西比豆子慢很多而抹煞了她在我們心中的評價。
 
 
***
 
 
事實上她昨天就寫了一張卡片給SANTA了。原因是去年SANTA送她一個幸運手環編織器,但是她依點耐心也沒有學東西又很慢,弄變天弄不成一條成品就火大將之束之高閣了。現在咻的一年過了,她開始恐慌她這麼不賞臉SANTA不會記仇了才好,便畢恭畢敬(是必恭必敬還是畢恭畢敬?我記得是畢,但是注音輸入打出來是必,請國學程度好的人指點一下)的寫了卡片形容她很喜歡他"every year"的禮物(很強調每一年喔)非常叩謝皇恩並恭祝SANTA他老人家聖誕千秋龍體安泰之類的。
 
哈哈好可愛。很認真抱佛腳耶。
 
 
***
 
 
基本上豆子已經小四了,過了會相信怪力亂神的年紀。但是他還是百思不得其解聖誕老公公這個世紀大謎團。他去年前年都想用錄影機整個晚上錄影起來檢查,但是我們家的錄影機頂多只有錄90分鐘的電所以只能作罷。同學們當然跟他說是爸媽搞的鬼,問題是他只要一想到他爹娘那麼小氣,每次買東西都要買特價的,SANTA送禮之闊綽絕不可能出自這對小氣鬼夫婦之手,便刪去了這個選項。前幾天他又跟我說他"強烈懷疑"(他用的字眼)那根本就是爸爸裝的,我問他如果是爸爸買的那會有手環編織器喔,保證每個人拿到的都是數學練習本數學急轉彎數學遊戲數學小百科吧,豆子嘆口氣說也對。
 
所以他目前懷疑聯合國應該有個聖誕老公公基金會,不然就是紅十字會有承攬各國的SANTA業務,要不然的話教育局也有點可疑,因為他們握有全部學童的資料(但是又不是每個小孩都有,所以他又陷入了疑惑....)。
 
 
***
 
結果晚上去睡覺的時候兩個小傢伙本來已經躺平了,想想又爬起來在給聖誕老公公的卡片上加上"please give my father and mother a gift too"  。還會想到幫我們要耶,真貼心!
 
不過想想豆子都小四了耶,還這麼單純,不知道豆子何時能夠解破聖誕老公公的世紀大謎團啊。
真是一個天真的大天兵!
 
天兵成這樣,聖誕老公公還是送他很迷人的禮物呢,算他運氣好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rkfairy&aid=4734968

 回應文章

JOANA藍夜(如玲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讓他繼續吧
2011/03/02 14:51

母后

我家還在這個相信裡

女兒已經國一囉,他現在的夢想是變成聖誕老人

和你分享我們家的耶誕節http://blog.udn.com/tstjulia123/4732113


潘如玲
教室裡的造夢師
我讚嘆一切星子

電腦老師(Cat_P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10/12/27 10:42
善良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