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妳的,惡夢。
2011/01/24 22:23:59瀏覽628|回應1|推薦16
前陣子豆格格問我說,人為什麼會做惡夢?
 
我說,大概是要讓人在醒過來的那一刻發現:啊,原來這只是做夢啊!然後就變得更開心。
 
小妞搖搖頭說可是我做惡夢了,而且醒過來還是覺得很恐怖,一點都沒有妳說的那種開心。
 
啊,真的啊?常常做惡夢而且什麼細節都會記得的我立刻燃起了熊熊的同情心,速速的關懷她:
 
妳夢到什麼了呢?願意告訴我嗎?
 
小妞說,好恐怖啊,我夢見我要去玩溜滑梯,結果在溜滑梯那裡有小蝸牛在看守。
 
小蝸牛?
 
對,豆格格點點頭繼續說,很大的小蝸牛喔!(噢親愛的那應該叫做大蝸牛吧?)小蝸牛牠就在要進去溜滑梯的洞前面擋住我說不可以溜。後來小蝸牛咻~的一聲變成了一個很漂亮的公主,然後公主她就放我進去了。
 
公主?那這個夢到底是惡在哪裡了?
 
妳聽我講完嘛,小妞急急說道:公主說可以進去我就溜下去了,結果我卡在洞裡面,下不去也上不來。
 
說到這裡,小妞嘆了一口氣說,唉,太恐怖了。卡住了耶,那時候好害怕喔。
 
結果呢?
 
結果啊,爸爸就來救我,把我抱下去了。
 
我說爸爸好偉大啊,是英雄耶,下次拜託你夢到我去救妳嘛,我也很想當英雄,像超人特攻隊裡面那個媽媽.....
 
我還沒說完小妞就很驚恐的打斷我:不要,我不要再夢到一次了啦,很恐怖捏!
 
說完之後,小妞看著滿沒有同情心而且看起來一付被逗得很樂的我說:妳笑什麼笑啊?妳沒有覺得很恐怖喔?
 
我說還好吧,後來有人救了就好了啊。
 
"可是還是很恐怖啊,啊,我不要想了,太恐怖了。妳為什麼覺得不恐怖?不然妳的惡夢咧?妳有沒有做過很恐怖的惡夢?"
 
有~!我做過很多很恐怖的惡夢呢。誰的惡夢像你那麼小兒科啊。
 
 
***
 
 
誰沒有惡夢啊?
 
我心裡默默想著,我最近做的惡夢,最近又最恐怖的那一個,是夢到我死了,拍著翅膀在天上拼命的飛,始終丟不下年幼的你們。夢中我呼喊你們叫你們不要再哭了,但你們聽不到,叫你們不要再發脾氣了,你們不理我。我很焦急的想著像你們這樣特別的孩子,沒有誰可以忍受得了你們,沒人可以接替我的位置跟你們和平相處。我一邊急著要離開但一邊否定掉別人幫你們安排的生活,看著你們處在明知道人家不會疼你們的環境中,急到像發瘋一樣的一直尖叫一直尖叫.....
 
 
是啊我怎麼會沒有惡夢?只是我的惡夢不要告訴妳。
 
妳不會明白的,正如我也不明白小蝸牛惡夢有什麼恐怖的(卡在洞裡面倒是對於一直說要減肥但是從未成功的我有點恫赫的作用)。
 
不過沒關係,這世界很公平的。我也曾經做過沒有人覺得可怕的惡夢。我還記得我幼稚園夢見去遠足時被老師丟在孔廟沒有搭上回程娃娃車的驚恐,我也記得我夢過食物都被妹妹搶光之後什麼都沒得吃的悲傷。那些夢境儘管現在想起來如此的好笑,但我當年的確曾為之黯然,因我當年的生活型態所承受的威脅也不過如此,而夢境也如此真實。
 
但我現今的惡夢妳怎能明白?妳還處在一個公主與王子,蝸牛與恐龍的童話世界,而我是兩個不乖不討喜的小孩的母親。妳擁有只要自己開心就可以讓這世界跟著妳開心的權力,而我卻握有很簡單就可以摧毀你們幸福的能力。我的惡夢妳現在不必懂,等妳自己當了母親,妳必然可以明瞭。
 
 
***
於是我跟小妞說,我的惡夢啊,是夢見有小朋友在百貨公司亂灰灰亂哭哭,結果害我一直被人家罵說是一個爛必咖的媽咪(爛必咖是他們倆個發明的詞,就是很爛很爛的意思,常與媽咪一詞同時使用),然後我就超丟臉超丟臉,好恐怖喔,午架擬恐怖ㄟ。
 
小妞很不以為然的說,吼,就這樣喔?什麼惡夢嘛那又不恐怖!
 
妳覺得不恐怖就不恐怖啦,妳們讓我經歷過那麼多次當然不覺得恐怖了,但事實上那麼丟人的場景我還是覺得很恐怖的啊,儘管我已經經驗老到了。
 
再說,做惡夢就做惡夢嘛。在這麼寧靜難得沒有小孩發脾氣吵架打架告狀搶東西的和平片刻,看著認真跟我討論惡夢的小妞這麼稚氣又美麗的臉龐,這麼憂慮的蹙起眉頭的懊惱表情,還有聽到我不可怕惡夢之後那種覺得自己惡夢可怕指數遙遙領先的忍俊不禁的笑容,以及後來轉而描述夢中的公主服飾如何華麗的飛揚神情,我心裡想著,偶爾做做惡夢也無妨,畢竟老天已經給了我好大一個成真美夢了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rkfairy&aid=4823233

 回應文章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想
2011/01/25 04:46

有人說,不要每天存著夢想

就是「作夢」和「想想」而已

看來作夢有時候還真是不值得的一件事啊

做好夢還好

做惡夢還會有餘悸

那還是不要作夢比較好啊

母后超厲害的,連幼稚園的夢都還記得,真是服了妳了!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