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幫妹妹來招親
2011/01/16 20:39:43瀏覽1670|回應5|推薦27

昨天忙完弟弟婚禮累到爆,直到今天才回家。

回到家一打開電腦,看到小豬老師這一篇提到他先前寫的花博主題教學導引被某書局看上了,邀請他寫成了教學誌,他也因此賺了一些稿費。

這讓我的生意頭腦忽然甦醒了--這裡的部落格除了紓發己志之外,還可以有別的用途啊。何況最近華梵5的比賽如火如荼的舉行,互相串門子的老師或是教育工作者很多,所以我決定利用這個千載難逢的曝光機會來進行我的偉大的私人計畫。

那就是,我想幫我小妹招親啊。

(我小妹不知道我有這個部落格,不然被她知道應該會被她打死吧。)

***

我的小妹也是個老師。如果要制式的介紹的話,她是台南市某國中的英語老師,高師大教育研究所畢業。65年次,身高163公分,A型天秤座,個性活潑開朗為人樂善好施。

美不美的話就見仁見智了,我是很喜歡她啦。

如果可以隨心所欲的介紹她,那我會說,如果我是男生的話,她會是我最想娶的一個女生。她很可愛,不是那種嘟嘴大眼的可愛蘿莉風格,是非常非常讓人覺得會喜歡接近的那種可愛女人。

她很多地方都跟我很像,長得跟我很像,講話聲音很像,頭腦的思考模式很像,身材相似可以互穿對方的衣服(我比她高7公分但是腿跟她一樣長。她是個超長腿姊姊啊),說話的速度全家也只有她跟我可以比快。

但是她比我溫暖,也比我可愛。(不過跟我一樣偶爾會耍北七.....囧....)

***

她很奇怪的是,她身邊的人都跟她很好。她小時候的同學可以到現在都還是真心知己,她的研究所同學要嘛叫大哥要嘛叫師父叫嘛叫姊姊要嘛是姑姑,一群人好到很多後來還變成我們全家人的好朋友。

她的同事也都喜歡她,她現在的學校是我當年實習的學校所以很多同事我都認識,她們都說好喜歡好喜歡我小妹,跟她在一起就很開心。學生也喜歡她,因為她說話很好笑,也很搞笑,教書有效率,帶班很用心。

我家兩個小孩所謂的"世界上最愛的人"也是我媽跟她。他們說最喜歡跟小姨姨在一起,"不管我們怎樣小姨姨都覺得我們很棒"。

我還記得我念大學的時候她才國中,我記得她寫給我的信我室友都搶著排隊要看,比等少年快報還要認真排隊,她們總是一邊看一邊笑說妳妹真的好好笑啊我好想認識她喔,其中有個室友還真的暑假殺到我家說要看她。

印象最深的是她唸大學有次去清大找大妹,兩人一起坐火車不知要去哪裡,後來小妹讓座給一個婆婆。這婆婆一路跟小妹聊天聊得超開心,要下車的時候婆婆居然給了小妹一張寫了地址電話的紙條,請她有空可以去她家玩。

這個人啊,自己笑咪咪所以身邊的人都笑咪咪,自己是好人所以身邊聚集的都是好人。她是一個發光體。

***

她教書非常認真,又因為未婚,所以被排去帶國三的群首班。她每天每天陪著她的學生,甚至連禮拜六都從一早出去要陪到晚上才回來,但是她心情不好找我們發發牢騷再吃吃東西就好了。如果還是心情鬱悶那就再出去買好多食物來請我們大家吃,她心情就會好了。

她的班在國二升國三時被指定為群首班,有些成績不夠所以被分出去別班的同學當然心情低落,對此她非常心疼,跟學生保證仍然是他們的導師永遠當他們的靠山,花了很多的心思來陪伴這些出去的孩子。至於進來的孩子對於整個班級的不適應,她也用盡心力讓他們上軌道,讓他們能迅速跟新班級融為一體。所以我笑她說她領一個班級的導師費,要管的孩子卻幾乎是有兩個班嘛。她笑笑說升學問題逃不掉,制度只能是這樣,孩子其實很無辜。所以能陪伴的就要盡量陪伴,能拉拔的孩子就要盡量拉拔。要當老師本來就要有這樣的體認與志向。

她真不愧是我爸的孩子啊。

(關於我爸的事蹟請看這一篇。相信看完大家都匯瞠目結舌於我爸的不懂事認真奉獻吧?)

***

但是這麼優秀的我妹啊,到現在還是小姑獨處,我覺得很奇怪,連我跟她的同事也都覺得很奇怪。

她同事有人幫她介紹,不知怎地都剛好是看不對眼的。叫她去網路交友她覺得那裡都是年輕人的地方吧,叫她去婚友社她死也不去那個人肉市場給人秤斤論兩。我是只能相信緣分還在前方啦,但小妹開始覺得如果命中注定沒有結婚命那好像也還好,反正跟我爸媽住,還可以照顧一下老人家。

上一次八八水災,我們看了電視新聞中岡山某安養院老人在一樓被泡在水裡無法動彈的畫面眼淚汪汪,小妹想了想,很認真的把我兒子叫去,偷偷跟他說:

"豆子豆子姨姨跟你說,姨姨看了那個老人院裡的老人泡在水裡的畫面有所警惕,覺得一定要先跟你說清楚拜託你了,姨姨以後老了的話...."

豆子很認真的想要接下去說我養妳好了,結果小妹繼續說:

"姨姨老了的話,住養老院要住二樓。這樣水才淹不到。"

吼我拜託妳嘛正經一點好不好?

***

本來我也覺得工作穩定的話沒結婚也無所謂的,而且34或35歲了要找對象好像真的比較不好找了,但是昨天辦完我弟的婚禮,看著我漂漂亮亮開開心心的小妹在婚禮忙碌著,真的覺得這麼好的人一直窩在我家很可惜耶!!!我太不甘願了!!!! 她這麼溫暖這麼開朗,這麼認真生活這麼努力工作,這麼幽默這麼風趣這麼討人喜歡,絕對值得一個好男人來疼愛的。

所以拜託各位教育界的同仁們或是路過的叔叔伯伯阿姨妹妹,要是有條件適合的未婚男性,麻煩跟母后聯絡好嗎?小妹住台南,希望對象不要離我娘家太遠。又我媽很在意人家的學歷(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那是她的罩門),所以也希望學歷不要太差。還有我是一直覺得她一直在忙學校的事情,如果對象一樣是老師的話,應該比較可以理解她的付出與辛苦。拜託大家幫忙想想看學校或是身旁有沒有像是學校老師或是南科工程師這種對象好嗎?

要是有適合的優秀青年的話,可以用悄悄話留言給我喔。母后在此先謝謝大家了~~(鞠躬)。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rkfairy&aid=4800126

 回應文章

小妹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小妹我的小叔,
2011/04/30 05:11
條件雖然合適,但卻是個爛男人,所以不推薦。

小妹我的大堂弟很優,但我粉擔心他的性向,所以也不敢推薦。

小妹我的哥哥和大伯都已經結會了,不然,再怎麼也要把你家小妹給拐來當家人。

太優了!!!(會不會有人怕配不上,然後自動降格當朋友就好呀!?)
拜占庭雲雀(larkfairy) 於 2011-04-30 08:30 回覆:

哈哈你跟我是同樣種的人,就是要幫人家介紹的時候會自己把關很多層,就怕介紹了個不適合的人給人家喔。

我妹超有趣的,最近我撲浪上的朋友(簡稱歐巴桑團) 都跟她聊得比我開心....太可惡了XD


JOANA藍夜(如玲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超讚
2011/03/02 14:40

支持母后

這個點子超讚!超給你支持!

我也覺得老師界好多美女老師都沒有人介紹,真的很可惜

都是好棒的女人哪!


潘如玲
教室裡的造夢師
我讚嘆一切星子
拜占庭雲雀(larkfairy) 於 2011-05-16 21:58 回覆:

啊啊啊我過這麼久才發現漏掉給您留言,好抱歉。

我妹真的很棒,很可愛很貼心而且很搞笑,我都覺得哪個男人娶了她是福氣呢。可惜這位有緣分的人不知道在哪裡...


東哥(沉浸在幸福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晚二十年了!
2011/01/17 10:27


修。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相識恨晚啦
2011/01/16 23:46

哎!!

要是早個十年認識妳...

我就可以幫你介紹優秀中年~

無奈,這位優秀中年,已經是三個孩子的爸....

而你妹,

有這三個孩子的爸喜歡的那個fu....哈!

也有這三個孩子的阿公阿嬤喜歡的那個職業....

你我,相識恨晚啦.....


感恩您的推薦、支持與鼓勵!
我,喜歡簡簡單單的感覺.
簡單的付出.簡單的幸福.簡單的生活.簡單的人生.
拜占庭雲雀(larkfairy) 於 2011-01-17 08:48 回覆:

啊這樣啊~~但是那位優秀中年也已經有了三個小孩了啊,所以他的緣分就是在那裡,那應該才是他的歸屬才對。希望他也很幸福喔~~


吉安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妹妹招親
2011/01/16 20:55
您妹妹長得不錯呀.一定很多異性青睞的.
拜占庭雲雀(larkfairy) 於 2011-01-16 21:43 回覆:

她要是有很多異性青睞那我緊張什麼,就是沒有我才會這麼不甘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