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想長大....
2011/01/12 19:02:07瀏覽684|回應6|推薦29

 

 
 
 
 
晚上陪小孩睡覺,豆子睡著了但是豆格格毫無睡意,廢話不停。
 
(我家小孩最近很糟糕的是東怕西怕,怕飛天小女警Z裡面的木乃伊會飛出來,怕有人像柯南裡面的壞人一樣一直殺人,怕海綿寶寶的瘋狂蝸牛症以及殭屍病會變成流行病,怕地球崩壞海水淹沒....可惡的是我家沒有第四台沒在看電視,但是他們還是有辦法可以接觸到這些東西!所以最近他們不敢待在沒有大人在的房間整天跟前跟後煩死人了。這也就是說,我上個廁所門口會有兩個小鬼一直問好了沒好了沒,或是我去倒杯水後面就會跟著兩個小孩一起去廚房再一起回客廳。我一直是很有誠意要陪伴他們以減低他們的恐懼,畢竟我小時候有是這種疑神疑鬼的傢伙,但是我有兩個小孩啊,要怎樣切一半以滿足兩個小孩各自的需求我猜應該是所有兩個孩子以上的家長們會遇到的問題吧?)
 
 
她先是就著"我覺得最近的星期二很少但是星期四很多"發表了一篇低見,
(她是真心的覺得最近過來過去都是星期四都沒有過到星期二喔,我聽了都無言了,)
然後這位睡不著的小妞繼續杞人憂天的說:"我不想長大。"
 
"大家都會長大。"
 
"但是我不想像隔壁楊姊姊長那麼大。"
 
"拜託,楊姊姊也不過才國一,妳很快就會長這麼大了啦。妳以後還會我一樣大咧。"
 
"啊,不要不要。我想要一直當小孩,這樣就一直有人照顧我。"
 
我說,"妳不管長多大我都照顧妳,這樣好不好?不信我們來打勾勾。"
 
打完了"她當媽媽也還要照顧她"的勾勾,她嘆了口氣說,"可是不知道怎樣,我想想還是不想長大耶。"
 
 
這樣啊?這症頭很容易治療的啊。
 
 
我說,"可是長大以後可以塗口紅耶?"
 
噹!小妞眼睛亮起來。
 
"還可以畫眼影。銀色的還有粉紅色的都可以。"
 
"哇!還有紫色!"小妞驚呼。
 
我點點頭。"還可以穿高跟鞋。"
 
"齁,好好喔~"
 
"對呀妳不知道,還可以買耳環。"
 
"吼,好想長大喔。"
 
"而且啊,自己賺錢以後啊,可以拿自己的的薪水拼命買多多買飛壘吃。"
 
"耶,那我要快點長大!"
 
 
沒錯沒錯。早點睡覺才會點長大啊。孔子也有說過,卡早睡卡有眠哪。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rkfairy&aid=3946082

 回應文章

JOANA藍夜(如玲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我也用這招
2011/03/02 14:48

母后

我也用這招

超有效超有效

^^


潘如玲
教室裡的造夢師
我讚嘆一切星子

TMD麻吉老師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另一種思考
2011/01/16 17:53

看完這一篇

我在想假如小孩問我我可以無解

但是能用另一向思考去解決

真的是好事



熱血小不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不太想
2011/01/14 21:53

其實,當你發現人

卻多的現實面時

就真的越不想長大

想要永遠當個純真的小孩

但是

又有誰能不長大呢

又有誰能停止長大呢

而且唯有長大

我們才能更加的有智慧

更加的勇敢堅強

不是嗎!!

喝!

雖然知道那麼多

但是有時候還是會有點不太想面對現實





可愛的小不點,將會溫暖你的心。:)

修。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長大恐懼症
2011/01/13 14:43

我家的寶妹也有"長大恐懼症"

但他害怕長大的事很多..

一.怕結婚(因為要生小孩)

二.怕生小孩(因為會很痛)

三.怕她長大了媽咪爸比會老去(因為可能會上天堂去!)

基於以上三點,她說什麼都不想長大...

用工作.賺錢.出去玩,買東西....什麼有的沒有的來誘惑她,通通都沒用!!!

我也由她去了,因為,怕也沒用,長不長大,已經不是我能掌握的了....哈!

如果時間可以停留,我也希望他們別長大呢....哈哈!!(我只要看到現在的高中生,就是開始想像..以後寶弟寶妹會變成什麼樣子呢?現在這群大孩子,當年在強褓中,也是可愛至極的呢!!!)


感恩您的推薦、支持與鼓勵!
我,喜歡簡簡單單的感覺.
簡單的付出.簡單的幸福.簡單的生活.簡單的人生.
拜占庭雲雀(larkfairy) 於 2011-01-13 18:12 回覆:

我自己是一定要長大的啦。我每次到了月考期間就很慶幸自己不是學生。而且不長大的話就遇不到我的小孩了。

至於我小孩的話,不是怕他們長大,是真的怕他們長大之後就不會跟我那麼好,整天親來抱去了呢。


毛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11/01/12 23:13

母后的文很有趣

寶貝們更可愛

感覺好有想像力喔~

親愛的孩子,別怕

你們的媽媽是"母后"耶

誰也動不了你們的喔~

拜占庭雲雀(larkfairy) 於 2011-01-12 23:17 回覆:

母后一詞是拿在學校耀武揚威之用。在家中對於小孩來說,我的功用大約等於菲傭瑪利亞。


三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11/01/12 19:41

哈哈!母后老師,據說這是罹患了彼得潘症候群。

通常,過了某段時間之後,會自動痊癒,如果沒有自動痊癒...

只好把他們送到夢幻島了。別太擔心了!



義死不避斧鉞之誅,義窮不受軒冕之榮。
拜占庭雲雀(larkfairy) 於 2011-01-12 23:18 回覆:

夢幻島?????!!!!

有這種地方可以讓小孩去???!!! ( 筆記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