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爛魚充數
2010/11/26 07:57:52瀏覽707|回應1|推薦9

照片:週末,阿公店水庫單車之旅。



 
今天載小孩從學校回家的路上,經過了很大的路口,某個候選人拿著麥苦在懇請大家惠賜一票。豆格格一看很開心的說,是梅再興(市議員候選人)耶,他跟旗子上的照片長得很像!(會這樣說是因為曾經看過修圖修很多修不要錢的。)接著在車子經過候選人面前的時候,豆格格居然就逕自的把車窗搖下來,對著候選人揮手大聲的說"哈囉!嗨!"
 
我轉過去瞪她這麼無聊做什麼!她呵呵的笑著說這樣好玩啊而且我們小孩要有禮貌。候選人可能被她逗樂了,拿著擴音器語無倫次的說:呵啊這邊這位可愛的小妹妹妳好可愛啊~~
 
什麼好可愛,是好無聊吧。
 
 
***
 
 
今天晚上載豆子去玩實驗課,回來的路上豆格格又看到宣傳車。我正想開口請她不要輕舉妄動,她倒是很冷靜的問我市議員要幹什麼?我說管高雄市政府啊。他問管全高雄嗎還是只管那一區?我說應該是以那一區為主囉。
 
她想想忽然問我這個世界是上帝創造的嗎? 我說我不確定不過我猜應該是吧。她說,那這些文化呢?都是人類創造的嗎?
 
我說,文化?你知道什麼叫做文化?豆格格說就是所有的這些東西啊,像是人應該吃什麼穿什麼,蓋馬路發明車子還有全部的規定這些對嗎?
 
對。
 
她說,還有規定要選高雄市政府然後又要選市議員來管它,這個也算是人類創造的文化喔?
 
我說那當然。
 
她用意味深長的口吻說:那人類也創造太多了吧。
 
 
***
 
 
我昨天做了件很蠢的事。
 
我去黃昏市場看到一攤從沒買過的冷凍切片魚,買了兩片海鱺,兩片圓鱈。回來之後也分不清楚哪一種是哪一種,反正都白白的啊,就拿起其中一種煮了上桌。
 
結果我拿到的是圓鱈。順便說,隨便上網孤狗一下就會看到很多人的血淚教訓,但是我沒有一邊孤狗一邊買菜的習慣,所以就一步步的踏入了悔恨的深淵(請模擬藍色蜘蛛網裡面的盛竹如的語調)。原來市面上一蓋通稱為圓鱈的,都不是真正的鱈魚,牠們,都是油魚!
 
現在教大家一個成語:爛魚充數~~形容拿很爛的油魚來冒充圓鱈這樣的行徑。
 
我本來有點發現這魚長得不像鱈魚的,但是一來我想也許拿到的是另外一種魚,二來我也很少仔細研究魚類的長相,所以便放心的讓一直稱讚很好吃的豆格格吃了一大堆。
 
她真的吃很多,吃到我自己都沒吃幾口就給她掃光了。結果沒吃的我沒事,她今天可就完蛋了--黃色的油從她的屁屁裡面噴出來!還好她噴油的時候已經回到家了,不然的話同學不就以為她便便在褲子裡那她還要做人嗎?感謝老天這種可怕的事情沒有發生在學校啊,何況他們的運動褲是白色的耶!
 
(說到運動褲我就一肚子火,運動褲是白的這你覺得設計者的腦有沒有拿出來用啊?運動褲多容易弄髒多難洗體育課一天到晚坐地上坐草皮不說,女生五六年級有的月經都來了你叫她穿白短褲上體育課是不是等著要她難看?我個人覺得除了要拍衛生棉廣告之外的任何正常人都不應該在月經來期穿白褲的吧?)
 
結果我今晚只好拿出大到可以拿來當帽子戴的40公分超大夜用給她的內褲包起來,希望她明天平安無事啊。油魚我不熟所以上了牠的當真是太火大了,很多國家甚至都把牠當禁魚了咧只是台灣沒在管。(梅再管聽起來好像梅再興的弟弟?)
 
我一邊把豆格格內褲包上夜用衛生棉,一邊說我生氣了我生氣了那個賣給我的人居然沒有跟我說那是油魚而我居然也沒有認得那不是鱈魚我真是個笨蛋魚販真是個王八蛋.....,豆格格此時噗嗤笑了出來,好聲好氣的跟我說:
 
"你只能生氣動詞,你不要生氣名詞喔。"
 
我說,啊?什麼?什麼意思?
 
她說:你只生氣"妳去買到"這個動詞就好了,不要去生氣"人",像是賣魚的人還是妳自己。
 
喔好吧。算妳修養好。
 
 
***
 
 
雖說豆格格常有出現有哲理的話,不過她也有很天兵的部份。今晚她問我什麼叫做外地求學,我說就是離開家鄉去唸書的意思。
 
她說怎樣算是離開家鄉?出國嗎?我說不一定啦,出國也是,像我們離開高雄的話大概就算是了。
 
她說,如果這樣那也還在同一個國家啊,為什麼要稱為外地球?
 
外地球?
 
原來她以為這個詞是"外地球"學。
 
~~囧~~
 
 
 
 (豆子說以後說不定會有人出球留學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rkfairy&aid=4636779

 回應文章

電腦老師(Cat_P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單純的心
2010/11/26 11:58
簡單的道理
往往是事情最初的原點
最真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