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的價值
2015/05/03 23:18:22瀏覽1110|回應1|推薦16

妹妹,媽媽今天背這個背包去台北開會。

哥哥的家政作品,媽媽得意的咧。

媽媽也想到某人說的不是背便宜包包的就比較有禮貌,想想真是莫名的論點。(另一人反擊說背包包的人要有腦袋也一樣莫名其妙啊)。你看一個人,看她的氣質看她的學識看她的表情看她的履歷看她的眼神,我們什麼時候用包包的價格來分類人們啊?

說真的,如果妳真的喜歡一個包包,真的覺得它很美很好用值那個價格,妳買得起那就去買啊。一間房子好幾千萬都在買了,比起來一個包包十萬以內都小case吧。我說真的。

但是如果妳買這個包不是因為它的設計或材質讓妳一見傾心覺得物有所值,只是因為相信自己背了這品牌的包包就能擁有其他人相對的景仰,或希望一個包包來提昇妳的貴氣與層次,或是覺得這品牌可以透過包包烙到自己身上,甚或是腦包的相信了女人應該對自己好一點所以一個女人一生就該有個什麼牌的包包之類的廣告詞,那真的不用忙了。換個顏色的眼影或是把頭髮洗乾淨一點或是適時的閉嘴可能幫助還大些。

也就是說我覺得它被炒作出來的附加價值並沒有那麼高。包包跟鞋子跟口紅跟衛生棉一樣,就是個用品。一個高尚女人的價值在胸襟在氣度在溫暖在智慧在逆境中的堅強在投足中的高雅在對俯仰之間的從容得宜。

是的,我是個把兒子家政作品包包背出去還是覺得自己很珍貴很名牌的女人。希望有天妳也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rkfairy&aid=22760877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2 11:07
真令人激賞的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