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慶前夕石門行
2011/10/20 10:02:11瀏覽990|回應0|推薦56

感謝電小二推薦: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國慶前夕石門行」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石門水庫,這個台灣第一座自力建築的水庫去過的人一定不少,筆者就不知首去過多少回了。特別是微雨日子裡,到石門水庫看著青山配著綠水、山嵐由山谷中緩緩升起,更讓人有如入畫境的感覺。

想想,去過這麼多次石門水庫卻是不曾在晚上到訪。一方面由於路途不算近,另一方面也總會給自己找個藉口「晚上去逛水庫,那要幾點鐘才能回到台北啊?」於是就這樣....。

石門水庫位於桃園縣龍潭鄉大漢溪中游溪谷間,處於桃園縣大溪鎮、龍潭鄉、復興鄉與新竹縣關西鄉之間,由於溪口處有兩座對峙狀若石門的小小山丘,因而得名。也因為這樣的地理位置使然,曾經在後池旁邊興建的亞洲樂園吸引過多少遊人的回憶。更因為這樣的地理位置,使它承受了由大漢溪上溯的季風,使得水庫、山色更添了幾分魅力。

國慶前夕,回到好些日子沒有造訪的龍潭,在乳姑山上用了下午茶,看著桃園縣的大部分鄉鎮,直到近晚時分才下山,來到十一份享受了有名的石門活魚餐。

用完晚餐,看看時間大約是八點多鐘,想想回台北的時間尚早,就繞過三坑子,想經溪洲橋,往大溪方向返北。過了溪洲橋,忽然方向盤隨著心念一轉,往右走到水庫大門,由於時間已過了收費的最終時間下午六點鐘。路上已經沒什麼車輛,於是就順著溪洲公園旁的公路,穿過明隧道來到大壩前。大壩旁的餐飲店雖然還開著,但已沒有什麼客人用餐。

停了車,信步走上大壩,天上開始飄起微微細雨,大壩上的路燈發著不太搶眼的柔光,遠方市街的燈光隨著夜色逐漸亮了些個。大壩上三三兩兩的遊人,少了日間的嘈雜和擁擠,多的卻是漫步的悠閒和清靜。只因為今正是國慶前夕,遠方明滅的市街燈火間偶爾傳來的一些煙火的閃爍和爆炸聲略微打亂了一丁點兒這份寧靜。

大壩上堆著些施工機具,水庫遠方明晃晃的燈光和持續的引擎聲告訴我們清理淤沙的工作正在不眠不休的進行著。隨著微雨和清風,對岸的山谷間隱隱約約飄起了山嵐,石門山下和楓林之間也有雲霧升起。只是天色昏暗,傻瓜相機說什麼也聰明不起來,沒辦法替我留下這些夜訪水庫的記憶。只好用我們這雙算聰明的眼睛和身體去體會那濛濛的水庫之美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