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邦寮與二格山(3之3)
2011/10/03 09:18:28瀏覽691|回應0|推薦40

看看時已過午,天氣不太佳,下山還有一長長的山路要走。大夥兒這才依依不捨的再度背起背包,下山去也。從二格山觀景台下山是一段長長的、有些陡峭的台階路,石階每一級的高低差大了些,走起來也略顯吃力。好在台階上布滿了不知名的白色小花,減輕了一些些膝蓋的壓力。就這樣花了大约10多分鐘,終於下到平地。夥伴們高興的叫了。我告訴他們別高與得太早,因為這只是前菜,後面還有大菜等著呢!大夥兒只是不信。

 

  

下得坡來,有一條產業道路,這條柏油路就是通往北宜公路栳寮的道路,我們則繼續向猴山岳方向前進。前幾個月來時,正值櫻花季,路旁綻放著粉紅色櫻花的樹木,目前已是綠葉滿身。要是還有櫻花,這群朋友們的腳必定又要像是被釘在地上似的動彈不得了。

沿著柏油路前行到底,轉上一小山坡,鞍部交叉路口一塊指標,標示著這裡是二格山、猴山岳和筆架山的分叉點,也就是說這裡也是二格山的另一個登山口。我們了往猴山岳方向,前進不遠又來到一個路口,又是一個指標,還是指著猴山岳和筆架山,只是這兒多了一塊指向草湳大榕樹的指標。當然囉,這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呢!

就在這個路口又見到了前面曾經快速超越我們而過的山友,這位山友腳程奇快,我們才來到此地,他卻已經不知道去了那座山又回來了。走著、走著的,猴山岳方向也來了一位山友,穿著輕鬆、背包簡單,一問之下,才知道他早上從石碇登上筆架山,打算從這裡走回石碇。真是一山還有一山高,山上總有能人出啊!

  

從指標下來,又是一路下坡,像是有走不完的石階似的。這些石階不像前面那麼整齊,像是水流自然形成的一般。石階上遍布青苔,走來有些提心吊膽的不得不當心,亦步亦趨、小心翼翼的走著。

這一段下坡路有些長,從12:30開始下坡,一直到13:00才下到平地。一到產業道路,邱大哥看了看說:原來是從這裡下來,以前有時候會來這兒洗車呢!不錯,這裡有一處山泉水,確實有不少人開車來這兒取水,當然也有許多人用這水洗車囉!

出了步道,接上了阿柔洋產業道路,這是一條貓空通往深坑的產業路,為什麼叫「阿柔洋」呢?據說是因為深坑的大崙腳以前叫作阿柔洋,在這條產業道路天南宮後方有一座山就叫作阿柔洋山,阿柔洋山海拔485公尺,可通猴山岳及二格山。所以大崙腳(阿柔洋)與大崙尾(天南宮)兩地之間的尾寮古道,以前又被稱為阿柔洋古道。聽起來有些溫柔的名字,不知道走起來會路如其名嗎?

沿著阿柔洋產業道路往草湳大榕樹方向前進,大約10分鐘,來到市民農園,我們在這裡訂了午餐,從大門口進來,一條濕滑的台階道引導著我們進了農園,也結束了今天的二格山之行。

只是,如此濕滑的台階讓我們來去皆擔心,畢竟這群夥伴都逐漸開始將年輪刻在臉上了,那經得起遛滑梯這種刺激的遊戲啊!

        

行程紀錄

10056(陰雨)

捷運動物園站 → 棕15公車(08:40) → 草湳橋(09:15) → 草湳大榕樹(0922) → 草湳步道口(09:26) → 平緩步道上行 → 土地公廟(0959) → 休息 → 二格山登山口出發(10:10) → 山徑小路上坡 → 南邦寮山(592m)(#102四等三角點)(10:34) → 沿山徑在稜線上上下下 → 二格山(678m)(#701三等三角點)(11:39) → 休息 → 二格山出發下山(12:06) → 下山叉路口(12:08) → 石階直下 → 到往北宜產業道路出口(12:22) → 筆架、猴山岳叉路口(12:28) →猴山岳鞍部叉路口(12:34) → 濕滑山徑直下 → 草湳往深坑產業道路(13:03) → 市民農園(13:11) →用餐 → 出發(1408) → 草湳大榕樹(14:11) → 草湳橋公車站(14:15)

交通

捷運動物園站:轉棕15線公車到「草湳橋」站下車。

草湳橋:棕15線公車到捷運動物園站,或小10到捷運萬芳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