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化的藝術。
2015/07/22 13:55:10瀏覽74|回應0|推薦0


在工作的生涯中,如果能遇到一個或兩個讓人覺得值得尊敬的上司或同事,我想那是有幸,我們或許沒有辦法變成他,不過卻可以在他身上學到很多的道理。(或許是這樣吧)

我記得我進公司時,他只是一個工時很長的小助理,因為公司人不多,初期草創其實很多事他都得自己親力親為,工作時間也幾乎是跟著上司的時間在跑,他不是特助、也不是秘書,只有偶爾特殊情況才向上司請假,但在我印像中,真的很少,真有那一兩次,是上司強迫他好不容易約到女生,快去看電影約會!

我看過他發一兩次的脾氣,不過那也是因為客服狀況很多,自己嚜麼了幾句,說來他的脾氣也沒有發向其他的人,我問過他,每天工作的時間那麼長,在壓力又不小的情況下,你怎麼都能一笑置之呢?

他說:因為工作就是這樣啊,做錯了下次就知道要小心點,慢慢就會進步的。
他不急不徐的表情,那時天色已黑,將近晚間八點的時刻,上班一整天都累了,但他掛著笑容。

隔年,公司往海外發展,他就被調到海外去支援了,想來那是個壓力頗大的位置,因為海外市場,公司那年也是初創,前去勢必要面對更大的挑戰。而後幾年,公司除了配給他專屬的手機之外,也開始把比較重要的業務交給他。我想他以後在公司應該會更加的被企重吧。 

人在外打拼工作,雖也不是要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程度,但能很好的消化自己在工作上的各種狀況,不管是犯錯或是被責罵,那實在需要一點人生哲學。迄今,我都覺得我無法做到他那樣的修養。

不知道那是與生俱來,還是天時地利把他磨成如此的好個性。
總之讓人羨墓吧!

( 工作職場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celot0526&aid=26368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