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隊友天上找,豬隊友地上跑。
2019/07/25 16:52:41瀏覽26|回應0|推薦0

最近看了陸劇幕後之王,想起前些時候看的南方有喬木,如果你以為我要講的是關於男女主角的愛戀糾葛,那你可能要失望了。

身為小上班族追劇的樂趣,當然不會錯過閃瞎眾人的灑狗糧你儂我儂,不過這兩部劇有個共通點讓我每每看了都覺得,真的、真的、真的好想也有這樣的工作團隊,在公司各自不只是互相的得力助手,私下也能把酒言歡當知己,隔天大家進公司,又是兩肋插刀的好戰友。

這在幕後之王的喬段中不時會出現,總有一個讓你連生病請假都可以放心的超強得力助手、或是這期間你去戀愛了、撞車了,都還能幫你維持工作團隊基本運作的人。當然,這得多強的能力,想必公司也是填滿了荷包的深度,這是前期淳于喬在大公司的狀況,到了後期布小谷到雲海衛視辛苦組成的年輕團隊,每每看到那種工作間的互助合作,我都要在營幕前痛哭流涕的咬著手帕嘶喊:天啊!能不能也給我一個這樣的好同事!

當然沒人想挑燈夜戰,或希望總有做不完的工作填滿超過自己基本工時的方案或工作,不過當你有一組默契絕佳的團隊時,這些痛苦不只會成為日後的回憶,也會像是運動過後留下漸漸消退的乳酸,內化了一部份的堅強到自己的精神裡。一罐咖啡、一份宵夜、當所有人為了完成工作或完成共同心血結晶作品等等的,全都睡癱在辦公室裡的畫面,想來也會有幾分感動。

但好同事不容易遇到,由其是回到現實時還是得面對總是厭世的總機小姐,不同部門的同事永遠都不會體諒你手頭的工作已經從內子宮滿到外太空,排好的行程硬是一份公文下來,你也得噤聲乖乖收下,不然就是直達天廳的找主管,滿屋子哭喊著這部門同事老是不配合,很傷腦筋的呀!

不知道現實生活中會不會有如此天作之合的工作團隊,如果有,那真是三生有幸。

只是我想大部份的人都跟我一樣,每天都在跟豬隊友對戰,又或,有時忍不住想害人家中路上路都不通的當一下豬隊友,只為了報一下小仇小慨,反正日子過著不開心也是一天、開心也是一天。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celot0526&aid=12824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