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求職履歷好好寫!
2010/03/02 22:53:52瀏覽561|回應0|推薦3

適逢年後這段期間,我想應該很多人都在求職、或是等著好工作轉換跑道吧。
再加上網路上的人力銀行已不像過去只有特定幾間,現在已經有不少人力銀行都小有知名度,只要有登錄履歷,多多少少都可以替自己的新工作找到工作機會與方向。

不過在填寫履歷的時候,千萬不要隨便寫寫,文筆不好沒關係,但至少錯別字要注意、基本資料要寫清楚;自傳無法寫到文情並茂沒關係,就算是套用人力銀行的系統做些改也好,至少別讓自傳這一欄空著,寫一些簡單的自我介紹、或是附上個人作品網站連結等等。

個人照片也請用清楚乾淨的大頭照為基準(當然有少部份企業主也可以接受明亮乾淨的生活照),別把求職網站當成facebook,大頭照還上傳自家寵物或是其他圖片,這可是件很失禮的事;工作經歷與內容盡量條理化,讓雇主可以快速了解過去的工作你所負責的責任與管理內容,也讓雇主知道你是否可以勝任目前的工作等等。

其實這些並不是很困難的事,但我在人力銀行其實看到不少寫的不清不楚的履歷。
一張空白又不清楚的網路履歷,其實等於是把進門的機會又往外推,因為找人才的公司不知道你的基本能力,於是就像流覽廣告一樣,看一眼就被遺忘,既然決定要在網路上透過人力銀行試著找工作,網路履歷等同我們手寫的基本履歷一樣,該寫清楚的還是要好好耐著性子完成。
否則就算開啟履歷,很多時候也是白搭。

會這麼寫,是因為今天在看討論區時,看到有雇主這麼反應。在求職者看到有興趣的公司時,但公司業務內容、福利與地址電話等等卻寫的不清不楚,在求職者的印像中同樣容易大打折扣,所以雇主看人材的履歷時,其實也是相同的道理。

因為網路發達,方便帶來許多機會,但也別因為方便,而隨便浪費了任何一個可能的機會唷!
在這邊還是祝大家求職順利。
(我目前也還在求職中,與大家共勉之^^)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celot0526&aid=3818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