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拜讀吳敦義的恁娘ㄟ
2010/11/17 11:59:07瀏覽1511|回應1|推薦0

鄭弘儀和謝長廷相繼在電視上爆出口,藍營和親藍媒體則是爽到快靠北邊走一樣。

2010年11月11日的壹週刊

我也很反對透過電視公開爆粗口,就算是在網路上或Blog都一樣,因為屬於公開資訊的平台。但一樣是媒體的平面媒體,就能公開爆粗口?如果看官們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也請用相同的標準去圍剿吳敦義,不然,你們就承認吧,你們就是雙重標準,你們就是只會見縫插針。

2010年11月11日,壹週刊專訪了吳敦義,吳敦義說了一段話:「有一天民進黨委員質詢完,我們在飯局遇到,我對那個委員說,ㄟ,幹,我吳敦義當過縣長、市長,管過多少人,批過幾千億的工程,你們這麼笨,去拿那些資料啊,我有什麼歪哥的,查到我就一槍斃命耶。恁娘ㄟ,若嘸你就不要跟我相殺。」

試想,如果看電視的人是多數,那看週刊的人就是少數嗎?一樣是公開資訊的媒體,如果電視上爆粗口是不允許的,那透過平面媒體就是可以的嗎?

馬英九,蘇俊賓,羅智強,等國民黨人士,支持國民黨的人士,親藍的媒體,你們要不要好好拜讀吳敦義那"優雅"的詞句呢!

優雅的國語,扭曲的台語

哭爸一詞本來是一普通的詞彙,結果,現在完全被部分媒體和部分國民黨人士抽離了意境,忽略了脈絡,簡直妖魔化了台語文意和語意。

哭爸,在台語之意有:因位父親死掉而痛哭,亦可引申為極度傷慟、懊悔之意涵如果這句是自己在講話的語助詞,就跟英文的" Oh! My God "一樣,有懊悔、驚嘆的意思。如果對他人說哭爸,其涵義不外乎是:你是來亂的喔,在鬧什麼,又不是老爸死了。會有一種質疑對方過於激動或小題大作之意涵。

我真不知道,一些藝人或泛藍人士講出:屌、他奶奶的、他媽的,都沒關係,覺得那是優雅的,連馬英九講幹得要死都可以說那是親切。

這標準到底何在,可以來一個認為三字經是不雅卻不知道怎麼教小孩的高級國民黨人士,可以解釋一下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somedia&aid=4608085

 回應文章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1/18 07:41

自認高人一等心態的族群而已!

吳敦義只不過是可利用的夷人,以夷制夷而已.

從連戰,王金平,吳伯雄..到郭素春..之流,

在高級心態中,也是一樣能利用就利用而已.

只有李登輝不受利用,所以才恨之入骨,連帶宋楚瑜也倒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