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僕人怎會高過主人
2011/08/27 15:26:02瀏覽446|回應1|推薦0

三年多來,馬先生本人也好,馬政府團隊也好,其乖誕行為或言語,不少部落客已經罵到懶得再罵,因為,那群人不是無感就是冷感,你罵你的,那群人依然故我,依然得瞧不起人民,能奈他何呢。

我個人是覺得,馬英九甚至其整個政府,該罵,該批,縱使有錯亦或無能,也不能全怪他們,他們的問題頂多只佔0.1%。

因為真正的問題99.9%出在國民,是你自己看不清他,是你不加以思考那個人,你不選他,他有機會在位嗎,他有機會來睥睨你嗎,他有機會來冷嘲熱諷國民嗎,他有機會來荼毒大家嗎,他有機會讓大家陷入共業嗎。我覺得真正該罵的是國民。

不就是因為你選了他,認為帥能當飯吃,你的腦袋接受了媒體對他的包裝,你的眼光接受了他沽名釣譽外表,不這樣,他現在有機會胡搞瞎搞他想做的事嗎,他現在有機會胡言亂語他想說的話嗎,他的團隊有機會用不成熟的政策來誆弄你嗎。不會嘛,對吧。

僕人怎會高過主人

每逢遇到重大災難,或是重大事件,尤其當國民跪著乞求馬英九,跪著拜託那群人的畫面透過電視傳送至我眼前時,我總是想不透;他們沒有跪著乞求你的原諒已經是過份了,你沒踹他一腳已經很仁慈了,怎還會是你去跪他們,跪著求他們還要被呼嚨,還要被睥睨,到底誰才是主人,誰才是僕人。那群人只要在選舉時,需要選票時,才會真心對你說:拜託。選後當你是甚麼,只有他們自己內心知道。

是以,僕人怎會高過主人,你我大眾國民才是這個國家的主人,不是他們耶,他們只是我們推舉出的公眾侍僕耶,透過一個所謂的民主機制,授予那群人行使合乎情理的權力來施為事情。那個人的思維已經嚴重扭曲了民主真諦就算了,身為真正主人的大眾,卻漠視,卻默認,他或他們的乖誕言行舉止。

人好像只有在自己私下感受到權益受損時才會想要爭討,對於政治冷感莫不關心(非是要你熱衷或狂熱),難道你們連基本的監督意願都沒有嗎。當他們行為有偏差了,你們連導正他們的勇氣都沒有嗎,難道你家中僱請的傭人要是犯錯了,或者行為偏差,你會恣意任其望為嗎,我想應該是否定的吧。

如果當初選了他的人,仍覺他是完美的,你們是害了廣眾的推手,也請正視你自己子女的未來。

如果當初選了他的人,已經後悔不已的,你們仍有機會修正歷史,也請正視你身邊朋友的思維。

如果是初次投票的人,請端正內心看清,你們要當推手還是舵手,也請正視你自己身負的責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somedia&aid=5585627

 回應文章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8/28 10:46
睽違多月,終於回來了.望穿秋水,不..是望穿夏水春水了啦!

果然又是一針見血,國民,問題在國民啦!

賄選補選,紅包本家族,竟然還可當選,真是,無語問斗六.
愛找碴(kusomedia) 於 2011-08-29 09:10 回覆:

斗六的選舉結果,仍顯現了國民素養要提升,唉

繼許水德講出"法院是國民黨開的",已成為名言之後

我想吳育昇也曾口言:反正年底沒有選舉,我們不怕。這大概有會流傳萬古

但真正有體會那句話意涵的有多少人?也難怪郭冠英會說出"台巴子"一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