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年我回到了古代參加跨年
2007/09/13 17:02:22瀏覽201|回應0|推薦1


今天是12月的最後一天,電視上瘋狂報導有關跨年的新聞。
不知怎地,做什麼事都提不起精神,
玩Game也覺得無趣,玩完更覺得空虛......
於是我開始在網路這片大海上,漫無目的的漂流。


突然,遠方出現小堯的船隻。
小堯:『我要去船老大吃尾牙,要不要分?』
我:『晚點壓縮好傳給我。』
小堯:『ok!』
小堯說完,就把船開往偉大的航道。


小堯的船遠離後,阿信的船在霧中若隱若現。
船上傳來阿信的聲音:『小子,去聽熱血歌啦!』
『Cha La~ Head Cha La~』
雖然影山兄在一旁熱血高歌,但我還是覺得空虛。
阿信今年的跨年是在"鬍鬚張"渡過,雖然他非常不想以這種方式跨年,
但是有錢拿又不會空虛,我卻覺得這樣過也不賴。


船影漸遠,海面又恢復了平靜,海中僅見孤舟單影。
我躺在船上,沒目地的隨波逐流。


終於漂到了岸邊,尋城馬遞給我一封信。拆開一看,
原來是迪狗托人從京城捎信給我,約今日北市跨年,不見不散。

名駒就是名駒,我吹個口哨,風光赤兔即自十里外聞聲而來。
和迪狗碰面後,我們到了中和城最有名的客棧 - "三媽臭臭鍋" 吃飯。
這裡不虧是中和名店,雖然沒有政商名流的出現,
但慕名而來的人絡繹不絕,竟然從店內排到了3條街外。


等了許久,終於有位子可坐。
『客倌,今日人多,需併桌以置位,請多包涵。』店小二歉聲道。
我擺了擺手:『無妨。』
餐畢,我們又邀了納豆同遊。


到了岸邊,發現了幾個奇特的海螺。
應該是有人來訪友,見不著人,於是留下海螺傳話。
我拾起地上的海螺一聽,
海螺內發出幽幽之聲:『小子,今晚有何活動?收到留言速回。』
聽這聲音,應該是阿廣的留言,但我已經與迪狗約好,
於是我將回信綁在鴿腳,將鴿子丟往空中。


此時納豆高呼:『船來了!』
等船靠岸一看,裡面的人擠的像貨物般似的,沒有一個人是舒服的坐著。
納豆皺眉道:『要搭下一班船嗎?』
我:『時間尚早,就等下一班吧。』


良久,又來了一班船。
但人數似乎只比上一班少了一點點,
我們怕趕不上,只得擠身上船。
途中沒有人下船,只有人上船。
現在感到不足的,已經不只是空間了,空氣也非常不足。


到了現場,太守做了個開場,
命士兵點燃烽火台,旋即接二連三的看到各地烽火台的響應,好不壯觀!
台上有雜耍團表演,玩的不亦樂乎。
台下有賣糖葫蘆的老頭,賺得不亦樂乎。
太守吩咐畫師們將這空前絕後的場面用畫筆紀錄。


因為人太多,無法挑個好位置,
戲台旁的燭光又太強,無法看清楚台上的表演。
於是我們只好聽聲音和看畫布。


就在伶人唱完的瞬間,台下的歌迷傳來一聲驚呼。
原來是有兩人,合力將一女子舉抬過肩。
女子在二人肩上蝴蝶似的亂舞,非常優美且完美的演出。
在接受眾人的歡呼與掌聲後,女子感到滿意的下來。


此時另一組人馬想學,
結果畫虎不成反類犬,還差點摔倒,
演出水準極差,演出者在一片噓聲中退下。



終於到了緊張時刻,離12點只剩下30秒,
大家開始用那不準的心跳來倒數。
黃鶴樓上的黃鶴開始在上空盤旋,
剩下10秒時,大家有默契的呼喊。
此時黃鶴樓全暗,似乎在醞釀著什麼。
3.2.1...
大樓四方噴出火花,樓層上寫著"新年快樂"的字樣。


煙火花樣繁多,先是直排流動,再是橫向捲起。
四面燈火依序升起,升至頂處又爆了一次火花。
有個畫師以亮粉作畫,把煙火畫的唯妙唯肖。
閃耀的火花,就像是要躍出畫紙一般。
環顧四周,原本是馬車可通行的大路,
被圍的水洩不通,這裡就是繁華的京城阿!


倒數結束,累了,一堆人散去。
也有一堆人怕人擠人,待在原地繼續看戲。
官府怕出亂子,管制出城流量。
一堆坐馬車的有錢人,也沒辦法很快地離開。
馬車旁邊圍滿人群,任牠是快馬神駒也無法馳騁。


離京越遠,越感到夜深,
代替吵雜慶祝聲的是,更夫傳來一句句的『天乾物燥,小心火燭。』
12點多離京,2點多才到家。
明年是否出門跨年,我在此時已有決定......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229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