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船老大之役
2007/09/13 11:36:26瀏覽221|回應0|推薦1


吃飯皇帝大,爭食如打仗。
今天我們的戰場在[船老大],史稱船老大之役。


為了今日一戰,大夥一大早就開始準備,甚至有人從昨天就開始餓肚子。
到了船老大的門口,可以形容此時的感覺的四字就是:富麗堂皇。

服務生帶我們到位子上,一開始是圓桌,
阿廣覺得坐方桌感覺人比較多,所以我們改坐方桌。
我也覺得方桌好,因為方桌上的擺飾看起來像是在吃牛排,比較高檔。


一般吃到死的店,飲料不外乎紅茶和奶茶,而這家店的飲料有烏梅汁和蘆筍汁。
剛開始大家幾乎都先拿冷盤,壽司、生魚片等生猛海鮮或是蕎麥麵,阿信說這樣比較開胃。
就定位後,自顧自的狂吃,開始搶戰功。
阿廣說吃壽司CP值不高,於是挑出壽司上面的生魚片吃。
拿第一盤食物的時候,我瞄到有酥皮濃湯,剩兩盅。
想拿,但是手上的戰利品已經堆滿了我的盤子,於是作罷。
拿第二盤的時候,特意先繞去看,不知是被拿完了還是尚未做好,於是拿了一籠港式點心-腸粉。
一籠裡面只有兩個,腸粉裡面包著蝦仁,甚是美味。


接下來,大家一直很注意放酥皮濃湯的地方,就在一個小孩端著酥皮濃湯走來的瞬間,大家蜂擁而上,
當我們走在半路,離目標處只剩3公尺左右,發現已被搶空。
接下來每去拿一次食物,必定繞去看一次,去了超多次都沒拿到,真的很想走過去跟老闆"預購"。


小堯拿來了一盤他推薦的炸蝦(物),瞬間被秒殺。
看著炸蝦(物)專用醬汁配上蘿蔔泥,從炸蝦(物)上面淋下去的彷彿不是醬汁,是口水。
但吃了之後,我們覺得炸蝦(物)還可以,而酥皮濃湯才是這家店的鎮店之寶。
此時,俊志喝完他拿的魚湯後趴下了......


我繞了一圈,發現這裡有牛排、羊排等,港式料理也很多籠。
港式點心有:燒賣、腸粉,還有油雞、烤鴨、叉燒、蘿蔔糕。
放蘿蔔糕擺明了要讓我們吃不下其他東西,但至少沒有比放滷肉飯來的意圖明顯。


我拿了一盤,有法式蒜香烤麵包(小片)、烤雞腿(小隻)、炒青菜、包著看不懂的料的壽司,炸水晶魚,兩片小牛排。
這一盤包含了古今中外,東西合併,感覺極不搭嘎。
吃完了牛排以後,大家一致認為"排"系列的肉都太老了,不好吃。
於是牛排、羊排、豬排被屏棄在一旁,上面還有嚼過的痕跡。
看來[船老大]果然名符其實,海裡面的東西做的比較好吃。


等待酥皮濃湯之時,大家聞到炸蝦(人)端來的咖啡香,於是轉戰咖啡。
這裡有兩台咖啡機,機器上各一個桶子裝著咖啡豆。
一台是煮曼巴的,一台是卡布奇諾。
我想了一下,按了卡布奇諾,等了一下子都沒動靜。
小堯指著按鈕:『這邊啦!』
我:『......』原來我是按到紙條。
看著咖啡慢慢滴出,小堯緊張了一下:『好像會滿出來。』
但是機器算的很精準,連泡沫剛好裝滿。
建男看到我們拿咖啡來喝,顯現出一臉就是要我們帶他去拿的樣子。


到了機器前。
建男:『哪個比較好喝?』
小堯指著寫白開水的紙條:『This.』
建男無言了一下,隨即又指著卡布奇諾的按鈕:『按這個嗎?』
我指著卡布奇諾的紙條:『按這裡。』
沒想到被建男識破,他和小堯一起笑到趴。


端起咖啡,聞到了濃郁的咖啡香。
A米:『依照慣例,每次出來吃東西都要爆八卦。』
"喝咖啡,聊是非。"這句話果然沒錯。
但是對於建男來說,喝咖啡聊"咖啡"他會比較有興趣。
其實今天算是爆八卦最少的一次。


聊著聊著,小堯:『酥皮濃湯又出現了!』
我們這桌馬上派出4人,阿廣一去就狂拿,傳給建男,傳給我,傳給小堯,最後他一人又拿了兩盅。
光是我們這桌就拿了6盅。
端出酥皮濃湯的服務生,一臉不爽,每盅都放的很大力。
這裡的酥皮濃湯和我之前吃的不同,
之前在牛排店吃的偏甜,這裡的偏鹹。
但是酥皮還是一樣好吃!


吃完後,小堯提議去拿冰,我們發現這邊的冰種類比其他地方還多,最重要的是,冰很好挖!
之前在別邊挖冰跟挖桶子沒啥兩樣,湯匙下去,冰和桶子一起上來。
就在我們享受冰的滋味時,傳說中的恐怖料理又重現江湖了,
據建男口述,原本那碗是梅子醬麵。
後來阿廣帶頭,依序加入了五味醬、炸蝦醬、芥末等醬料,最後呈現一種極噁心的顏色。
被服務生發現的話,我們可能會變成拒絕往來戶吧。


我吃的太撐了,加上這個恐怖味道的摧殘,已經快到達想吐的臨界點,隨時都有可能爆發。
這時俊智醒了,原本他在幫別人按摩,突然跑來幫我按,差點沒吐了一桌。


回家的路上,一路顛簸多坑洞,實在痛苦。
來這種高檔的地方,吃少怕虧本,吃多胃難忍。
看來這種高檔的地方,還是久久吃一次就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228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