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年社區的月光晚會
2007/09/13 11:29:04瀏覽180|回應0|推薦0


去年中秋,我們社區的巡守隊辦了一個烤肉晚會。
地點是菜市場內的一個空地,四周圍起了鐵網。
這裡是剛蓋好的大樓旁的停車位,因為還沒有什麼住戶,巡守隊就借來烤肉。
繞了一大圈,才找到入口。整個空間大約可停20多輛汽車。
一進去就看到阿伯和叔叔在生火。


整個場地共有五、六個路邊辦桌用的那種圓桌,每桌各分配一箱食材。
我打開來稍微看了一下,沒想到裡面竟然有牛小排和一整隻雞這些高檔的東西。
有一個桌上放著一大鍋的花枝丸湯,據我估計,在場的人各喝五碗也喝不完。
我們這桌和阿伯一組,火是他在生的,我沒事做,於是四處觀望。
其他桌的幾乎都是我不認識的人,但是都很眼熟,似乎都有看過。
,但是都沒有年齡相仿或是更小的小孩。
平時街上的陌生人,今日齊聚一堂,感覺還蠻奇怪的。


社區成員陸續到了,
那個是賣挫冰的老伯,
那個是附近常蹓狗的人,
那個是住自助餐對面的人,
那個是幫人改衣服的老闆娘,
那個是......


不久,叔叔一家人也到了,他們一家人和幾個不認識的一桌。
烤好的肉片陸續上桌了,
阿伯拿盤肉對叔叔說:『你們夠烤嗎?』
叔叔摸著他的肚子:『我們的肉已經很多了。』
沒想到叔叔是深藏不露的雙關語高手......
這個社區晚會,光是我們家族就佔了四家,所以也可說是家族聚會。


時間越來越晚,桌上的東西卻越來越多,
這時候傳來烤雞的香味,從烤肉架到桌上的這段距離,大家都注視著牠的動向。
這烤雞真的太讚了,尤其是雞皮烤的香嫩酥脆。
如果沒吃到,可以說今天是白來了。
鐵網外,也有人在烤肉,突然覺得我們像是動物園裡的動物被觀賞著......


酒足飯飽後,大家圍在桌旁聊天。
雖然桌上的東西還很多,但是每桌負責烤肉的人還是一直烤。
這時候開始有人到處敬酒,
走來這寒喧幾句,就高舉酒杯,一飲輒盡。
雖然除了親戚以外的人,幾乎都是我不認識的,但是我也只能莫名奇妙的跟著喝下那杯果汁,才不失禮節。


後來有人拿了一箱海尼根來,
我看海尼根的廣告演的很好喝的樣子,
就拿了一瓶來喝,
酒一觸及舌尖,我就發現我錯了,而且錯的太離譜了,
這麼難喝的東西竟然一次喝這麼大口......
真的想不透電視上那個男的和那個女的在搶什麼,如果是我,我就讓她了。
不,不應該說是讓,因為我連喝的意願都沒有。


古時候嫦娥和玉兔的傳說,豐富了我們的生活,
但是現在的中秋節,豐富了我們的生活的,似乎是桌上的那盤烤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22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