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分埔亍曲
2007/09/13 22:54:31瀏覽286|回應0|推薦0


人物介紹:

本人:蘆葦
堯仔:大學同學
西門:大學同學
半仙:大學老師
葉仔:堯仔的同學



今日和小堯約好一同逛五分埔,起先我的風光赤兔馳騁在市民大道上,到了光華商場附近,它突然喘息不已,後來車子竟然熄火。
試了很多次車還是發不動,堯仔和他同學就從南港飆來支援。
原本打算一起坐捷運去,但是堯仔到後,車子就能發動,實在無言。


從光華騎10多分鐘就到五分埔,原本找到有畫機車車位的地方,但是被白目汽車搶去。
一直找不到車位的我們,就隨便停在沒開店的店前。


逛了幾分鐘,我們到了一間賣背包的店。
堯仔想買質料是布的背包,能有點民俗風更好。
後來只找到類似的,他問完價錢後,我在旁邊笑。
因為他同學葉仔在門口,不知道是在笑那背包還是怎樣,我也覺得好笑。
(雖然和他朋友不熟,但為了方便,在文中以葉仔稱之。)


老闆:『一直笑一直笑,阿你是在笑怎樣。(台語)』
我:『沒。』
我站旁邊,已經沒在笑了。
老闆對堯仔說:『你同學是怎樣?一直笑一直笑,有什麼東西好笑的嗎。(台語)』
老闆一邊說一邊勸敗堯仔,但堯仔跟老闆說要去別間看。
老闆又對堯仔說:『是價錢的問題還是款式的問題?如果是價錢的問題,可以跟阿姨講阿,我可以算你便宜一點。』
堯仔:『是款式的問題。』
於是我們撤離那間店。

我:『那老闆是賣太貴心虛喔,幹麻我笑她就很不安的樣子,而且還主動降價。
她該不會以為我是行家,在笑那價錢吧?』
堯仔:『有可能。如果找不到要的包包就來這邊買吧!』


這時堯仔想先買圍巾,
我們到了一間店,堯仔看上大蟒蛇圍巾,而葉仔在旁邊試戴毛帽。
老闆驚呼:『那個白的不能試戴,很容易髒!』
堯仔在此地敗了一個黑色的圍巾。


繞的天昏地暗,堯仔終於決定去一間賣毛帽的店逛。
我和葉仔一眼就看上四個模特兒中,右邊數來第二個的頂上那頂毛帽,於是推薦堯仔敗下那頂。
堯仔東看西看,叫老闆拿來給他看。
老闆馬上拔下那頂毛帽,那狠勁似乎快把整個人頭拔起。
看完後堯仔還是不滿意,就到另外一間看。


一進店,老闆不知道在High什麼。
老闆:『需要什麼嗎?我可以幫你介紹。
大家都叫我毛帽達人,雖然我今天沒有戴帽子。』
葉仔指著模特兒頭上的帽子:『我想看這個。』
試戴後,老闆建議他戴別頂,而那頂被堯仔敗下。
這時,別間的店裡,傳來周杰倫的音樂,堯仔感到頭痛不已,
因為一路上大概有十多間都在放周杰倫的歌。


這條路上有間店很奇特,裡面燈光晦暗不明。
老闆看起來像個失意的落魄人,和剛剛的毛帽達人形成強烈的對比。
當我回過神後,堯仔和葉仔已經在一間賣牛仔褲的店裡。
堯仔在這裡買了一件兩面不同感覺的牛仔褲,老闆一直勸試穿,但是他堅決不要。
在堯仔付錢的時候,葉仔跟一個路人在聊天。
路人走後,葉仔對我們說:『沒想到能在這遇到三年前的朋友,三年前暑假打工時認識的,這算是我今天的收穫吧。』


此時,我突然發現西門被吊在路旁,那感覺很像是古代的絞刑。
仔細一看,原來只是一件褲子,但是樣式和西門的完全一樣。
突然想到有次西門上台報告,半仙問他褲子哪買的,好像很想要的樣子。
我暗記店名,打算在下次上課時告訴半仙,希望能加分。


目前戰況:

本人:無。
葉仔:一頂毛帽。
堯仔:一條圍巾、一個毛帽、一件褲子。


葉仔帶我們進入一間賣衣服的店,
老闆:『來~看看喔,可以試穿喔。
要找什麼嗎?我可以幫你們介紹。』

這老闆好像也很High,可能跟毛帽達人是兄弟。

我暗思:『你該不會是衣服達人吧。』

堯仔:『我們自己看就好。』
老闆:『不行,我一定要幫你們介紹,不然你們會中陷阱。』
堯仔:『有什麼陷阱?』
老闆:『有阿,一大堆陷阱。』
我:『嘖,其實走進來就是第一個陷阱。』


又繞了幾圈,堯仔終於決定再敗一頂帽子,
葉仔拿起一頂網帽,感覺很像選舉用的,一直勸敗堯仔。
堯仔推拒,改拿一頂前半是毛帽,後半是網帽的帽子。
問了價錢後,我們退出了那間店。
一路上堯仔對那頂帽子念念不忘,繞了幾圈後,他終於決定敗下。


這時已經8點左右,我們前往饒河夜市吃晚餐。
葉仔領我們去一間古早店,他們各點一個油飯,我點了麵線。


葉仔對堯仔說:『這裡有名的就是麵線,你還點油飯。』
聽他說完,我有一種中獎的感覺。
葉仔對這裡很熟,應該是什麼都吃過,所以不用執著於麵線。


這裡的麵線果然神奇,通常外面吃的都有勾芡,這裡的麵線真的是有湯!
而且湯還蠻好喝的,不過不大碗,所以覺得一碗45元有點貴。
牆壁上貼著泛黃的報紙,裡面有這間店的報導,似乎是要提醒我,這麼有名的店,麵線賣45元一點也不貴。


食畢,我們走向停車處,在路上買個雞排。
等待的同時,看著油鍋裡的油,血液也律動了起來。
這時感覺右手的血液似乎動的太超過了,有奇怪的感覺,轉頭看,原來是有個女生用手指敲著我的手。


女:『這個好吃嗎?』
我:『還不錯阿。』
女:『粉會不會很多?』
我:『粉?是說炸的那個粉嗎?還好啦。』
說完那個女生也敗了一個雞排。


這間店雞排的口味有:
五香、蒜香、海苔、椒鹽、咖哩。
我點了個海苔口味,感覺還蠻香的,味道很像柴魚。


今天堯仔收穫最大,葉仔次之,我居末。
我想,今天我的收穫除了麵線和雞排,就剩這篇"五分埔亍曲"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23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