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三日 - 二刻
2007/09/23 00:35:35瀏覽203|回應0|推薦4


一早,住這間民宿的人陸續到餐廳用餐,
晚來的就只能在旁邊流口水,站著流口水。
還好我們家起得早,到的時候都沒人。
老闆娘:「你們要沙拉還是果醬?」
當我還在思考"它們"到底是什麼之時,
有幾個不怕死的早已做出決定。
「我要沙拉。」
「一個果醬。」
沙拉和果醬的擁戴者各半,
讓我很難相信哪邊的決定才是對的。
老闆娘等不耐煩後自己做了決定:「你要沙拉是吧?」
『嗯......』我把早上的肚子交給神了。


不久,我發現我的決定是對的!
原來"果醬"只是一個圓形五穀麵包夾著草莓醬,
而沙拉則是一個大亨堡形的五穀麵包夾著沙拉、蛋、苜蓿芽。
雖然我討厭吃苜蓿芽,但至少吃得比"果醬"飽......
隨後又送上有機豆奶,但味道好像沒啥不同。
正當我想著早餐怎能沒咖啡時,
老闆的女兒走來問:「你們有需要咖啡嗎?」
『我要我要~』
太棒了,早餐有咖啡,果然有神的存在!
因為她不是每桌都問,所以能喝到咖啡是一種運氣,
但我家只有我和我爸覺得這是好運。
早餐用畢,爸在餐廳外上起自然課,
對我們講解著田裡的作物和昆蟲,
但這不是我的課,我對昆蟲沒興趣。


由於對花蓮不熟,所以我們不管到哪都會把"PAPAGO衛星導航系統"拿出來供奉在車子上,
一路上因為這傢伙而熱鬧了起來。
首先,這傢伙很死腦筋,只要略不合它意,它就會怒斥:「偏離航線。」
再來就是測速照相,這傢伙不管測速機是在我們行駛的這道或是隔壁道,
它都會哭訴:「前方xx公里處有測速照相。」
而它做事也是一板一眼,只要超過限速一點點,它會馬上囉唆:「請減速慢行。」
話雖如此,老爸竟然還能和它交談。
當它怒斥「偏離航線」的時候,爸有時會回它:「這裡也可以啦,你懂不懂啊!」
當它太囉唆時,爸會說:「可以安靜一點嗎?」
它似乎還蠻有靈性的,後來都不再說話了,但遇到不熟的路時,
我們又很希望它開開金口,替我們指點迷津,只好捶它個幾拳。




隨後我們到了今天的第一個景點 - 七星潭。
早上來這邊真的不知道要幹嘛,就是熱而已。
聽說旁邊是軍事重地不能拍照,
軍事重地設在觀光區旁邊幹嘛......
後來逮著一個拍照點,我搭著石帆在沙海上航行,
但一點涼意也沒有,我們改去附近不遠處的原野牧場。



走上木梯,只看到兩、三隻羊,我不禁懷疑起來:『這就是牧場?』
更上去,有一間小木屋,裡面是吃喝的地方。
我點了羊奶咖啡,沒想到要180元,
這裡最低消費好像也要120元。
沒多久,羊奶咖啡送來,還附上一小盤起士蛋糕。
羊奶咖啡黑白分明,我先喝了一口,覺得還不錯,
聽說要攪拌才好喝,但照做之後失望了,
因為沒啥咖啡味,感覺跟喝羊奶一樣。
我邊喝邊端詳這裡的景色,雖然四周都能眺望海,
但這裡晚上來可能會更漂亮,是個適合情侶來的地方。
突然發現桌上放著寫了11在上面代表桌號的三角形木塊,
這是......
神又再次存在了。



沒多久,我們趕場去"摸蜆"。
一進販售屋,一群人坐著看影片聽解說員解說關於蜆的種種,
旁邊有紀念品區和蜆製品,沒想到竟然做了蜆仔的鑰匙圈,感覺怪有趣的。
穿過販售屋是一大圈的池塘,中心有個大蜆造型的噴水器,四周都是小孩在摸蜆。
我完全不想下水摸蜆,對我來說這趟的價值是去旁邊的餐廳吃蜆仔大餐。
那餐廳真是人滿為患,為了吃那一餐,我們排了一個多小時,但是很值得。
一進去我被桌上的空盤子嚇到,那盤子跟裝食物給狗吃的盤子一樣大。
首先上了一盤醃製的蜆仔,我還蠻喜歡這味道的,其實家裡也會做,不過家裡的偏鹹,
這裡的有淡淡的甜味,可能一個用醬油,一個用醬油膏醃。
後來又上了一盤九層塔炒蜆仔,真的很好吃,不過蜆仔丸子和蜆仔味增湯就略遜一籌了。
吃完後我才知道那盤子的作用,果然裝蜆仔殼需要這麼大的盤子。



吃飯是為了去更多地方玩,所以車子一路開向新光兆豐農場。
到了那邊,可以選擇要租電動汽車或是協力腳踏車,我們租了電動車。
拿了爸的駕照去租車,我突然也想考一張汽車駕照。
雖然明文規定請勿無照駕駛,但我還是躍躍欲試,爸讓我開了近半小時。
『原來開車也不難嘛!』正當我獨自得意的時候,
一個轉彎,被爸唸了幾句:「轉彎要先煞車再轉!」
看來剛剛的甩尾讓大家飽受驚嚇,但我自認為甩的很安全。



我們經過門外有巨大瑞穗鮮乳模型的屋子,決定停下來看看。
裡面賣著牛奶糖和一些冰棒,應該都是用瑞穗鮮乳製作的。
當然也有很多牛的小飾品、乳牛斑紋的帽子、錢包,種類繁多,不勝枚舉。
這裡也有動物區,但看這區跟去動物園沒兩樣,感覺很普通。




繼續照著動線走,看到了栽培場,裡面的植物我家都有,這兒就是數量龐大了些。
而昆蟲館我實在沒興趣,我最討厭的就是蟲類,只不過我搞不懂,
為什麼在館外放著沒人會想去玩的投籃機?
而旁邊被放置的秦始皇和兵馬俑們,似乎也暗自啜泣著。



最後到了藥用植物區,感覺裡面植物的名字都被惡搞過,一點也不藥用。
"臭茉莉"、"難懂的女人"、"傲慢的瑪莉"......太多奇怪的名字了。
我們只在這邊隨意繞繞,因為還車的時間快到了。


由於先前沒預約,所以昨晚老闆就告知今天沒房間可租,
但熱心的老闆幫我們找了附近同樣價位的住處,
所以今天我們直接回到了第二間民宿。
當車子停好後,冷不防的冒出一句「偏離航線。」
我決定睡前再次把它調教一番,希望明天它可以準確的幫我們指點指點。


20070728
20070806(w)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25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