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三日 - 初刻
2007/09/22 00:53:31瀏覽257|回應1|推薦3




睽違了七年之久的家族旅行,終於又在今日展開。
雖然一直以來,我深懼著遠途旅行,但這次說什麼也不能不去。
一路山水都被暈車造成的噁心感覺錯過了,我真是暴殄天物。
剛好昨天預備好的睏意發揮了效用,昏沉。


到了花蓮已經五點多了,沒多久就進入民宿安排的地方吃飯。
老闆娘自咳功功力深厚,跑來和我媽閒聊。
其實菜色沒什麼特別,惟獨"食人魚"這道菜,
用來調味的配料是薑絲、豆豉、蔥、好像還有一點不辣的辣椒。
老實說食人魚還蠻好吃的,肉韌味美,魚湯配飯也是絕佳美味。


餐畢,我們到鯉魚潭去看水舞。
這裡水光交織,映出一片燈海,
先是映出花蓮縣長的開場台詞,
再是介紹一些花蓮的事物,
這裡的事物幾乎都跟原住民息息相關。
不知這是平常就有的活動,還是暑假特別舉辦的?
如果是平常就有,那麼花蓮人還蠻幸福的。
水舞大概每半小時一次,花樣就那些在重複,
看久了倒也不覺得新鮮,於是我們改道前往星光大道。



這裡像是一條街,旁邊有整排的攤位在販賣飾品,
我被搖滾音樂帶到了路的盡頭,一群人圍著一個檯子,
檯上的人正演唱著五月天的歌,旁邊賣飲料的賺翻了。
回程看到一群原住民手拉著手,圍成一圈唱歌跳舞,引來不少觀眾還有我


表演完畢,我一個轉頭,眼光又被原住民的飾品吸引,
我買了一個第十二族原住民的刀飾鑰匙圈。
走完星光大道,我們又去了南濱公園。
這個夜市是我看過最大的,差點走到腳軟,
不過東西都很普通就是了。



回民宿後,老闆說要帶大家去看附近的生態,
我今天的狀態,用"舟車勞頓"就足以說明一切,
此時我只想躺在床上看電視,只好辜負熱心的老闆。
比較讓我佩服的是,爸媽竟然還有意願前往。


我捧著小說,不知不覺入眠了......



20070727
20070803(w)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248397

 回應文章

九凌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啊啊啊~~
2007/09/23 13:01

水舞好漂亮啊,現場看應該很漂亮吧

啊啊啊,好久沒有出去走走啦,放上一堆照片的很拐人出遊啊><

蘆葦(komming) 於 2007-09-24 00:02 回覆:
水舞很棒啊!我還有錄成影片!!
但是它每半小時會重複一次,
看久就還好......

快出門旅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