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頭城農場 - 第二幕
2008/10/25 14:43:38瀏覽830|回應2|推薦4

今天早上的活動是看日出,昨天電視看太晚,
我們家沒人有動力去參加,
所以一起床就去吃「阿嬤的活力早餐」。
到了餐廳一看,菜色還蠻多樣的,
還好不像國、高中畢旅時的「精緻早餐」,只有稀飯和醬瓜,
要吃稀飯我寧願吃饅頭,稀飯在軍中已經吃到怕了。


餐畢,工作人員帶我們去見識他們農場裡的生態。
我們真是選錯時機來這,因為今年9月的颱風總在週末來,
讓我們不得不延期。
後來終於來成,卻又因為之前的颱風,造成農場許多地方無法通行,
於是少了很多東西可參觀。
看了一些花草,和以前的器具,發現這個農場好像沒什麼動物,
於是我們回到製作竹藝的場地。

昨天放天燈的殘骸

讓人會心一笑的告示牌

這隻我叫牠"懶羊羊"


首先是竹蜻蜓,製作方法還蠻簡單的,比較適合小朋友玩。
而比較有挑戰性的是鳥笛。
挑好竹管後,先把竹管削出個斜口,
再削一個適當大小的小木塊堵在吹口處,
然後用釘子在底部打個小洞,步驟有些忘了,
總之鐵絲夾著沾水的棉花往竹管塞,
來回拉動並吹著竹管就莫名其妙有聲音了。
當然,也常有莫名其妙就失敗的人,像我就做出一個吹不響的鳥笛。

鳥笛和竹蜻蜓(最左邊那支就是莫名其妙吹不響的)


比完技術就該比創意,接著我們製作竹鶴。
先從一堆竹鶴基本型挑出你喜歡的,
有的腿長,有的頭型好,就看個人喜好了。
第二重要的是底座,如果挑了不適當的底座,
可能會有頭重腳輕等看起來不舒服的效果。

挑一個喜歡的吧!

再來就是去材料箱挑選各種配件,
圓形、橢圓型、各種大小的翅膀,
可用來鑲邊的小黑珠,依照大家的想像力隨意製作吧。
像我就讓我的鶴擁有兩層的翅膀,讓它脫離現實。
也可以用果實製作老鼠、貓頭鷹、蜘蛛等生物。

頭城農場做的蜘蛛

我做的鶴和老鼠

得意之作,所以給它個特寫。


午餐時間到了,大家往餐廳走去。
菜色超豐盛,讓挑食的我不會挑到沒東西吃,
雖然和早餐一樣也是自助式吃到飽,
不過某些特定的東西很容易被搶空,像是雞肉之類的。
正中央放的炸雞塊和炸薯條很明顯是個陰謀,我是不會被騙的!


吃飽後沒多久就是葉拓T恤的時間,這是這次行程中我第二期待的,
不過覺得時間有點急迫。
首先先拿適合自己size的T恤,然後找自己喜歡的葉片形狀,
最好挑選葉紋深一些的會比較好看。
有些來過的人如果T恤太多,不想再做T恤,可以換冬瓜醬。

選好葉片後,在其背面塗上顏料,因為背面紋路較深。
有人玩漸層的顏色、有人組成昆蟲和動物,
雖然顏色不多,但玩法多變,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吧!
完成時可以簽名蓋手印,最後用熨斗在每個圖案上輕燙五秒,
全球獨一無二的葉拓T恤就完成了!

家人的作品

家人的作品

家人的作品

家人的作品

我的作品


旅遊不一定要去很遠的地方,
不一定要到什麼大城市,
也不一定要住很高級的地方。
偶而和家人一起出遊,這就是很棒的旅遊了。


20081005
20081023(W)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2327405

 回應文章

月亮小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賤兔
2008/10/25 22:50

說真的

我很喜歡現在這隻賤兔

牠賤的讓人很喜歡XD

很會畫喔!!


想去窺探月球的欲望,來自古人望月時的憂愁。

想飛奔去月亮的希望,來自從小美少女戰士的洗腦。

蘆葦(komming) 於 2008-10-26 11:11 回覆:
現在應該沒有"賤"的感覺了,這隻已經淨化了= =+

也沒有很會畫啦,只會簡單的變化。


月亮小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
2008/10/25 22:15

你的螃蟹

不錯   我喜歡XD

 

還有

你的最後結尾那幾句話

我很贊同!!

 


想去窺探月球的欲望,來自古人望月時的憂愁。

想飛奔去月亮的希望,來自從小美少女戰士的洗腦。

蘆葦(komming) 於 2008-10-26 11:09 回覆:

謝謝妳的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