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小同學會Part I 之九份見聞錄
2007/09/15 14:02:47瀏覽215|回應0|推薦1


一早起床,無意識的拿起手機,發現沒電了。
換個電池後,手機馬上響起鈴聲。
『喂?今天要去同學會你知道吧? 8:30 到我家集合。』
什麼!!我被這突如其來的消息和一裝上電池就有來電的情況嚇到清醒。
『現在都 8:00 了,你才打來,你是來亂的喔!』
雖然我是這樣說,後來還是答應去了。
整裝後抵達約定地。


蝦仁:『怎麼現在才到?』
我: 『最好是同學會一個禮拜前決定要辦,昨天才找好地點,今天才通知,半小時前才知道!
能來就不錯了!』
公車上,我們互相詢問國小畢業後的人生歷程。


到了台北車站,看到好久不見的同學,大家都變的不太一樣了,但是還是認得出來。
一會兒,有一群女的走向這邊,原來是也是國小同學。
討論後決定要開車去九份玩。

我們總共有七人,剛好租個七人乘坐的車子。
男生四個人之中,除了我之外其他人都會開車。

到了九份,已經接近中午了。
我們先逛了一些飾品店,在那邊沒看到比較特殊的飾品,幾乎都是觀光景點有賣的東西,
這裡比較特殊的應該是吃的東西。


逛了幾間飾品店後,我們走進了一間芋圓店。
可能是這間比較有名吧,之前經過很多家芋圓店,帶領的同學連一眼都沒瞧。
一進門選定冰品後,就往裡面走。
沒想到他們的入口竟然是製作芋圓的廚房,經過幾間房間後,到了視野比較好的地方。
一個方形的場子,幾張方形的長桌和椅子,場子的邊邊有一個看台。


不久後,同學把冰端來,我們坐著邊吃邊聊。
這家店的冰,竟然不是像挫冰那種,而是冰片。
有點像是碎玻璃,但是還蠻好吃的,至少感覺不會像是在吃玻璃。
通常一般挫冰都是料在底下,上面再覆蓋冰。
這裡是碗底放著交錯的冰片,上面散落著炫目的配料。
芋圓真的比一般冰店的Q太多了,而且料也很多,雖然整體來說不大碗,但是還蠻好吃的。


吃完冰,帶領的同學又帶我們去喝茶。

一進茶間,出現眼前的是一堆像是裝酒的甕。
每個甕裡都裝滿了茶葉,沒有封蓋,靠近一點可以聞到淡淡的茶葉香。
這間店有地下室,我們走著木製的旋梯下樓。
樓梯旁有養魚的小池子,池上橫跨裝飾用的小橋,可以說是古色古香,整間店感覺有點像是古裝劇裡頭的客棧。


來服務的人問我們平時有沒有喝茶,大家都說沒有,所以她建議我們選淡一點的茶葉就好。
片刻,她將我們所點的茶葉和點心送來,還多送了一疊餅乾,原來她是同學的舊識。
同學問服務人員說可以待多久,她說待到晚上也可以阿,只是附近可能沒啥好玩的。
後來發現店裡竟然有音響,放著輕鬆的國樂。有人開服務人員玩笑:『說不定晚上這裡會變成PUB。』



聊著聊著,有人提議每個人說一個冷笑話。
雖然平時偶爾會不小心說出冷笑話,但是這時候突然要求要講,反而想不出可以冷到好笑的笑話。
甲:『我先來好了。你們知道什麼英文字母碰在一起會爆炸嗎?』
乙:『B‧o‧o‧m!』
甲:『錯!』
大家想了一會兒還是想不出。
丙:『提示一下。』
甲:『兩個英文字母。』
猜了很久還是沒人猜出,她終於公佈答案了。
甲:『答案是...O和K。因為OK蹦......』
大家:『......』

連續了四、五個冷笑話攻擊後,不知道為什麼,開始有人講鬼故事。
其實我聽完後不覺得恐怖,恐怖的應該是音樂吧,這時候店裡竟然剛好放著陰森的音樂......
可能因為有些是說者的親身經歷,所以她們自己會比較害怕吧。
還好後來沒有強制執行每個人要講一個冷笑話的提議。


這時候剩一格電力的手機餓得BB叫。
當有人講到笑話的時候,店裡的音樂又開始輕快起來了,還蠻神奇的。
大約3、4點左右,我們終於決定要離開這間茶店,另尋一個遊玩的地方。

因為我有事,晚上就沒有跟他們繼續瘋下去玩整天了。
到家後,要幫手機換電池時發現,電力又回到兩格了......
從音響天衣無縫的配合著故事,播放適當的音樂時,
就覺得不太對勁了,看來是茶會的鬼故事發威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233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