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出一張嘴(上)(V2)
2007/09/13 15:33:30瀏覽222|回應0|推薦1


一到"出一張嘴"附近,阿信比對了招牌上的電話,發現沒有走錯。
其實我們都沒來過這間店,只是上次和英聽老師聚餐時,
無意間發現這間奇特的店名,加上又在路口,非常好記。


進到店內,確認訂位後,一群人呆坐著,不知道這裡的服務方式。
服務生:『有來過嗎?』
大家:『沒有。』
服務生介紹後,幫我們送來豬、雞、牛肉等肉類一盤以及海鮮一盤。
蝦仔看到菜單上有烤肉說明:『那份烤肉祕技拿來。』
蝦仔邊烤邊看,我感覺這畫面似曾相似:『你是在組裝電腦喔,還看說明書。』
阿信吃到一半有感而發:『吃燒烤就要配燒酒!』
於是拿了瓶啤酒和阿德對飲起來。
每家店都有每家店獨特的飲料,這家讓人喝到死的是決明子茶。
用的杯子看似以手拉胚方式製成,其實是塑膠杯,還蠻特別的。


不久,我們點的羊肉爐來了,大家嚐了一口,每個都說好。
不過這次主要是來吃燒烤的,所以火鍋類的都沒點。
此時阿德夾起"透抽類似物"往嘴裡送,評其"外脆內軟",直說好吃。
於是大家又放了幾隻去烤,
由於太搶手了,且不知道它的真名,有人就叫它"小可愛"。
這"透抽類似物",頭大身體小,在漫畫上的比例算是Q版,
於是大家開始以小可愛稱之。


很快地,"陸上跑"的那盤被吃完了,
"水裡游"的倒是剩下一條魚、幾尾蝦和幾個蟹塊。
林阿嬤:『有人要吃蝦嗎?』
一開始都沒人要吃,我就拿了一半去烤,
烤完後發現是無殼蝦,蝦子瞬間受到大家的歡迎。
這時我才知道大家不吃蝦,是因為懶的剝殼。
我個人是整尾蝦除了頭不吃,其他整個下肚,一來方便,二來清脆。
不過由此可見,來這間店果然是"出一張嘴"。
加上林阿嬤熱心的幫大家烤肉,自己都沒啥吃,
我們更是只出一張嘴。


此時大家準備再點東西時,看到菜單發現實在驚人,
至少有四、五十樣東西任君挑選,多到有編號了!
點菜時,經過服務生的正名後,小可愛終於有了真正的名字 - 小章魚。


阿信:『再來一份小章魚。』
阿德:『我要點牛舌、??牛肉、??雞肉!』
其他人也點了幾樣東西。
那服務生果然厲害,我們只說食物名稱她就知道編號了!


食物送來後,我指著圓形肉片問:『那是什麼?』
阿信和林阿嬤同時說:『這是牛舌,你沒吃過喔?』
我:『我在家裡吃的牛舌,好像不太一樣。』
阿信:『因為那是切成小片或小塊的。』
烤好的牛舌捲著碎蔥吃,還蠻好吃的。
不過只有一個火盆,根本不夠烤出我們六人吃的速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229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