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揮霍一百元
2007/09/13 01:53:17瀏覽269|回應0|推薦0


下課後,在家門前遇到正要出門打棒球的同學。
於是加入了隊伍,一同前往位於新莊的棒球場。


騎了十幾分鐘的車程,到了一個像是保齡球館的地方,門口有兩根假扮成大球棒的柱子。
一入館內,一道一道的,分別有投球區、打擊區。打擊又分棒球區和壘球區、又各別分為左打及右打。
投球區內有九宮格,打中任一格會測出你投出的球速。
打擊區的有分90km到140km。
每一道一人使用,得排隊。
門外有十個格子,需用代幣押在上面排隊,所以得小心被別人取走。


每一道外面有個鐵網門,鐵網外又有個玻璃門,在玻璃門外的大空間,
有幾個小螢幕,而正中央有個大螢幕,放著現場直播的棒球比賽。
運動後累的人,可以坐著看。這應該是要讓喜愛棒球的人看的,
很諷刺的是,我雖然覺得打棒球很好玩,卻不喜歡看棒球比賽,
事實上,只要是運動類的比賽我都不是很喜歡看。


第一次到這地方,完全不知道玩法及規則,看了幾個同學示範後,
我也躍躍欲試的走入那充滿著樂趣的場地。
發球機像個手臂,向前畫個圈後發球。
我目測它的球路是略低的,於是往略低的地方揮棒,落空。
第二球,還是覺得它是略低的球路,定好位後揮棒,落空。
接連著五球都揮棒落空,我開始不管眼睛看到的了。
我把球棒往上提,揮棒,球和球棒終於擁抱到了,不過只是擦到邊而已。


打了幾球之後,球和球棒再度擁抱,這一抱驚為天人,發出個巨響,球往遠方畫出弧線,
並和銅鑼打了個照面,最後沒入遠方的黑幕。
真是太可惜了,若是讓球和銅鑼也擁抱一下,就能多打40球。
打完20球後,想去打看看別的球速,聽同學們說,100的比90的好打。
我在100km的門口遠眺,看到裡面的球數計數器,56球!!!
心中一驚:『這人的手臂是鐵打的嗎?』
看他有點年紀了,體型也不怎麼像是棒球高手,但是他又每球都能打到,
而且幾乎都是打出又高又遠的球。
他打完後,開了門,揮了揮手,示意讓我們先打。


同學們輪番上陣,我等不及想玩,又去打90km的,90km的人氣真的很低,
不過這樣也好,不用排隊就能打了。
前幾球,感覺消失的無影無蹤,又揮棒落空了幾次。
這一球,抓到感覺了,打出了這一球。
下一球,原本看的很清楚,就在球快接近之時,
眼前突然模糊起來:


這一天,我走在通往補習班的路上,
經過了一間國小,走過他們附設的棒球練習場,
突然一聲巨響,一個棒球掉落在我的眼前,這時我才驚覺,
現實中的球已經發出,當我要出手時已來不及,
但我還是應付的揮了球棒一下,畢竟錢都花了。
記憶中的那間國小,旁邊的那條路已經很久沒走了,
打算這次回萬華時,再去回味一下......


回過神後,我專心的盯著緊接而來的這球,
判斷時機後,揮棒!
打到球的一瞬間,虎口一麻,球棒差點被震飛。
這時我才了解,原來古時候武將過招時,被震到虎口流血就是這種感覺。
我想,可能是握棒的姿勢有問題吧,不過這次球飛的角度真的太漂亮了!
虎口麻痺讓我心生憩意,打開玻璃門,看到同學們買了飲料,
於是我打算也去買杯飲料,邊喝邊看別人虎口麻痺的表情。


買好飲料後,正巧讓我看到這一幕,建男打到銅鑼了!!
他興奮的問說:『我打到銅鑼了,怎麼辦?怎麼辦?』
巡視的服務人員無奈的說『你要去跟櫃檯說阿,跟我說沒有用。』
於是建男喜孜孜的奔向櫃檯,回來後風光滿面的展示著他手中的四個代幣。


接著我四處看,走到阿宏在等待的那個球道,發現壽司好像在打120km的。
他打完後對我說:「蘆葦,我的手好痛。」
『你是打球時被震到喔?』
「不,我是之前摔車受傷的。」
『那你還來打棒球。』
「因為這次打棒球是我約的...」
『......』


我拿起飲料,無言的走向100km的球道,看到建男正在揮棒。
他揮了三次,都有打到,但是沒有真正的擊出。
這時那個棒球鐵手走向這裡,他開門對建男說了一句話,
後來建男幾乎每球都打的老遠高飛。
建男打完後,我問他:『他剛剛叫你打完換他喔?』
「不是,他是跟我說我打偏了,他告訴我要打哪裡才對。」
看來我們遇到高手了,他可能看到建男之前打到銅鑼了,覺得孺子可教吧。
仔細端看那位鐵手,體型略胖,年約四十,身旁自備了四根球棒。
據同學說,他應該是打業餘的。


後來小羊走來向我和阿宏溺戰,於是三人開始了投籃機大戰。
這是新式的投籃機,籃框在第二關開始會左右移動。
大家都過了第一關,都敗在第二關,最後是小羊勝出。


此時大家幾乎都用完代幣了,於是一同去看阿涵投球。
機器一開始都沒顯示球速,幾球後開始顯示。
一開始阿涵投出70km左右的球速,
後來幾乎都投出80~90km的球速。
壽司:『這裡的人大都投80km而已,阿涵超強的。』
結束後,壽司和阿涵先回去了。
我和小羊及阿宏又去看建男打球,他不知道怎麼打的,打到手掌破皮。
還好我國小練扯鈴時,已經練出金剛不壞之手,手掌佈滿了厚繭。


隔天,右手虎口、手臂以及左邊的腰一起向我發出了哀鳴,
關節也很配合的咯咯作響,一起演奏出這首名叫哀鳴的樂曲。
右手感到酸痛無力,扭動身體也感到酸痛,
看來,平時還是得多運動才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228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