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垂釣回憶
2007/09/11 22:24:01瀏覽196|回應0|推薦2


『釣蝦3小時300元。』
「走啊!」

當我得知這消息,馬上不邀自來。
到了樹林附近的幾間釣蝦場比較之後,我們決定在新樹路上的釣蝦場垂釣。
基本上價錢都差不多,大多是美女蝦100元/小時,泰國蝦250元/小時。
我們還蠻有新手的自知之明,只挑戰3小時的美女蝦。
領了釣竿,阿涵拿出我們在路上買的虱目魚腸,給大家當魚餌。
聽他說用這個比較容易釣到。
一群人粗手粗腳的解著釣線,畢竟,對我來說這是睽違了有十年之久的活動啊!
旁邊的老頭,嘴角揚起的蔑視,似乎是衝著我們而來。


釣竿怎麼拿都感覺不對,我找不回十年前那招。
阿福看著躺平了十幾回合的浮標,終於放棄,去櫃檯拿了別的浮標來換。
不久,聽到對面有人在叫我。
第一個小時,第一隻蝦,第一個釣到的人-哲仲。
沉靜的氣氛被哲仲的釣竿劃開,頓時全軍士氣上升。
大家這時候的心裡應該都想著:跟他拼了!
再來是誰當第二個突破困境的勇者,我已記不得了,總之我是最後一個釣到的。
面對平如鏡面的池水,心情也跟著平靜,這時候的時間,似乎是靜止的。


剩一個多小時,我終於釣到第一隻了,跟著蝦子被一起拉起來的,是回憶。
突然那時候的記憶,一個一個被召喚了回來。
之前在親戚開的釣蝦場,用的餌有點像是豬血。
那時候釣的是泰國蝦,很大隻,前面的那對大夾子呈藍色。
整個氣勢和現在釣的美女蝦差很多,手指被夾到就笑不出來了。
印象中,泰國蝦很好釣,不過今天卻沒啥戰利品。
沒多久,腦中深處的記憶,一件一件被釣起。
跟堂兄弟在釣蝦場決鬥雙人俄羅斯方塊、養蝦處的模樣、
烤蝦的烤箱、水桶裝鹽抹蝦烤......


『蘆葦!!有蝦在吃你的餌!』回憶被阿涵中斷了。
拉回釣竿,看著空了的釣鉤,倒也沒啥失落感。
此時,在我們這個角落,老闆突然潑了一桶蝦,被我們佔到了地利。
旁邊那傢伙,也把竿頭指向我們,想來搶飯碗。
不知道為何,池的中間漂浮著一隻熟了的蝦子。
後來我接二連三的釣到蝦,好風水似乎轉來了我這。
旁邊有些人釣竿放著就開始撈蝦了,撈的比釣的還多。
最後的一個小時內,我又釣到了。
一次豐收了兩個釣鉤,這次是傳說中的"雙鉤"!
『恭喜來賓xxxxxx(號碼),請到櫃檯來領一罐飲料。』
不知道他們是真的看到我"雙鉤"了,還是因為聽到大家驚呼才發現。
現在真是意氣風發啊!


剩不到一個小時,大家屏氣凝神的,把全身的注意力放在那個浮標之上。
也有一些已經放棄的人,開始全力撈蝦。
大家大概都釣到3隻,我釣到5隻,阿涵還額外撈到7隻左右,
沒想到撈蝦才是我們宵夜的主要來源。
途中,小豬和他朋友也來湊一腳,釣到加上撈到的也有3~4隻左右,
不過他們是用別人的釣竿。
烤蝦時,整個香味也為我帶回了一點回憶。
一堆人圍著烤箱看,似乎烤蝦是一種很神奇的事情。
到了餐桌上,看著裝著約有20隻蝦子的盤子,
大家應該都在想著一件事情:這盤蝦要價1200元。
不過阿福說的對,重要的不是結果,是過程啊!


雖然今天算是大歉收,不過......
算了,釣回滿滿的回憶也是一種豐收。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225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