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回球場
2007/09/12 22:50:57瀏覽153|回應0|推薦1


搬回來已兩個禮拜,好久沒跟住附近的國中同學聯絡。
撥了通電話,原本想約阿亮去西門町敗家,他說稍晚有事,
於是略聊近況,沒想到卻也聊有半小時之久。
後來他提議晚一點去打籃球,正合我意,反正在家也是閒著。
今天真的很巧,阿亮和他哥原本就打算要打球了,
我打電話給他,剛好一起打球,三個人都是這段時間以來第一次碰籃球。


到了久違的球場,感覺依舊熟悉,球場似乎沒什麼變,
變的是現在的心情。
晚上10點半,正式開打。


起先阿亮意氣風發,說了一堆勝利宣言,
結果還不是被我殺個兵敗如山倒,一口氣以4比0領先,
這麼久沒打球還有如此成績,看來我可算是天才型的。
我使出一系列讓阿亮咋舌的詭異球技:
人在底線使出"龍翻身搭騎馬射箭";
"平行籃板隨心所欲勾";
"遠端起跳籃下板子擦";
在他眼中,這些可算是旁門左道的邪功,
看到之後,阿亮往往覺得怪異:
這些既不符合人體工學,又不瀟灑且難看的動作,為什麼能進球?
怪雖怪,現在的情勢卻也不容他多想。


阿亮似乎開始認真,運球的速度快了起來,
每當他有小跳之姿,我就知道他準備要快速胯下運球。
當他快速運球後,如果離板近,他原地跳投的機率很高;
如果離板遠,他有3分之1的機率會使用二段衝刺,
有3分之2的機率會左右搖晃,然後運球過人,以求籃下擦板。
即使很熟悉他的進攻模式,卻也防不勝防,
須知打籃球也是虛虛實實,
即使天時地利都催促他使用這招,
只要心血來潮,他要發出那招又有何不可?


一個閃神,他已在籃下出了手,進了球。
阿亮開始反撲,氣勢大增,我也不讓於他,展開嚴密的防守。
論進攻,我不如阿亮,論防守,阿亮不如我。
既然阿亮防守不如我,為什麼我總是難以輕易勝他?
原因無他,不論是打球的經驗或時間,我都沒他多,
而且我沒練過運球,所以要過人也不是那麼容易。
進攻求的是快與變化,所以運球的基本功非常重要;
防守則重觀察與穩定,萬不可輕易中了敵人的聲東擊西,這類好手正是心思細膩之人。
原本體力就遜於阿亮的我,逐漸面露疲態,手腳開始痠痛,後來竟然有點腳軟無力,
最後以6比5的成績,敗給了阿亮。
此時的我頭暈目眩,手腳無力,以現在這種體力去當兵,我應該會死軍中吧......


換阿亮兄弟交鋒,我在一旁休息,無聊之際,拿起手機隨手拍了幾張。
這隻手機夜拍已經不濟,動態拍攝更是不可能,於是照了幾張不堪入目的東西。
就這樣輪流交戰了幾回,勝率最高的是阿亮,我最低。
後來大家體力透支,改玩"爬樓梯"。
"爬樓梯"是一種站在指定位置投球的遊戲,不太耗體力。
進球的人可以一直投,最先投完所有定點者勝。
起先阿亮領先,一路囂張到罰球線,而我則一直卡在第一關,這關是我最不拿手的。
阿亮到了三分線那關時,我還在第一關,原本以為勝利無望了,沒想到後來反敗為勝。
一不小心過了第一關之後,我一路順利的到了三分線那關。
阿亮笑我必定卡在這關,結果只兩次就過了,他不知三分線正是我拿手的。
從三分線擠掉阿亮後,我順利追上阿亮他哥,排名第二,這是我第一次爬贏阿亮。


此時已經12點了,我跟阿亮鬥最後一場,結果仍因體力不支而敗。
趁阿亮兄弟互鬥之時,我撥了通電話給Ru,
沒想到阿亮他哥如此不濟,一下就敗給了他弟,
以致於阿亮沒多久就跑來我旁邊攪局,
發現我有女朋友後,又是用那招老套陷害我:
他大喊這邊有很多女生,要我趕快講完電話一起去玩,擺明是要讓Ru聽到。
大家都只會這招,已經沒招可使了嗎?
半夜12點,這裡有個鬼哩!
妳的存在,越來越多人知道了,
而我的存在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22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