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小同學會Part II 之訪恩師 憶兒時
2007/09/15 14:08:33瀏覽225|回應0|推薦1


九份之旅的3、4天後,又辦了一次國小同學聚會。
因為上次九份之旅有些人有事無法同遊,因此想約出來吃個飯,看看好久不見的同學。


這次的聚餐是在"膳園"吃客家菜吃到死,價位在200 ~ 300元之間,感覺還不錯~
我們點了"蔥爆牛肉"、"五更腸旺"、"京都排骨"、"宮保雞丁"等名菜。
東西的份量都很多,點菜時沒想到盤子會這麼大,點了兩份炒飯還差點吃不完。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菜是"宮保雞丁",這盤"宮保雞丁"裡辣椒的份量幾乎是整盤的一半,辣到不行。
我想,大家應該也是同樣的感覺吧,因為我們換了好多壺的茶......

這餐廳採現點現炒的方式,吃完覺得不夠可以再點。
廚師的廚藝都很不錯,我們點完菜沒多久,菜就一盤接一盤的上了,
沒想到我們一盤菜都還沒解決,餐桌上就已經擺滿了珍餚。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這裡下午兩點多就休息了,不能夠悠閒的邊吃邊聊。

餐畢,我們拍了幾張照片,到了門口也不放過合照的機會。
另一群陌生人也在門口拍照,看來大家都很喜歡這家店的招牌。
在吃飯的時候,有些人有事,陸續的離開了。
剩下的幾個人,決定要回去母校看小學老師。


公車在校門口對面停車。
一下車,看著學校的大門,大家的腦中都充滿著兒時的回憶,說著從前的趣事。


進入校園,發現大致上沒什麼變,尤其是在停車場的那輛腳踏車,從小五時就每天看老師騎著它上下班。
詢問教職人員後,得知老師任課的班級。
這時候是上課,操場和走廊上都沒什麼人。
有個小妹妹在這時候經過,就只好抓她來問路了。

找到老師教的班級,卻找不到老師的人。
我們隨意查看,發現桌下的扯鈴、黑板旁的尺規、櫃子裡的跳繩,還有那本放在書架上杏林子寫的書......

我們導師以前是教我們數學的,所以大家對那個尺規很有印象。

他將幾本書拆散,每篇裝訂成一份。大家每天輪流帶一份回家寫讀後感想和日記,所以大家對那杏林子的書很有印象。

他還把全班都抓進扯鈴隊,大家每天早上跳繩、跑步、學扯鈴,所以大家對那扯鈴和跳繩很有印象。

找了很久,就是沒發現他用來笑傲江湖、稱霸武林的"倚天劍"和"屠龍刀"。
以前不知道是誰在無聊,把椅子拆下一塊,一邊磨的尖尖的,在上面寫"倚天劍","屠龍刀"也是如法泡製,後來被老師沒收了。
大家都覺得屠龍刀放在老師那是理所當然的,因為老師的外號是 - 金毛獅王。
這外號不是因為他的頭髮而來,而是因為他的名字和小說裡的相似。

「武林至尊,寶刀屠龍,號令天下,莫敢不從,倚天一出,誰與爭鋒?」這是金庸寫的武俠小說【倚天屠龍記】裡,武林中流傳的一句話。
話說我們的金毛獅王得到"屠龍刀"後,管理班上更是得心應手,吵鬧者就賞他一板。
不過,這位金毛獅王的絕技不是獅子吼,而是雙手捏著犯錯者的臉,將人舉起來。
愛講話的就罰含住粉筆,自己拿著寶特瓶銜接口水。


坐在矮小的椅子上,偷看抽屜裡的課本,發現桌子都變了,以前的桌子是封三面的,現在只封一面,兩邊各三根棍子,可掛東西,方便之極。
等了一會兒都不見老師到來,大家打算先繞學校到處參觀。
一出教室就看到那熟悉的面孔,不過老師對我們的面孔應該是感到陌生,畢竟我從畢業後就都沒回學校看他了......


雖然他忘記我們了,但他沒有傻笑以對假裝全部有印象,他只對少數的人有印象。
大家決定先去買飲料再跟老師閒聊,老師也剛好要去別的教室打水。


走到那熟悉的地下室,記得以前左邊走廊通往音樂教室,右邊走廊是福利社和打桌球的地方。
地下室永遠都存在著那份陰森以及怪味道,即使是九年後的現在。
我們四處尋找都找不到福利社,於是又回到了那間教室。

不久,老師提著兩個大水壺走來。
老師:『你們在找福利社喔?已經很久沒有福利社了。學校不能賣東西,連一台自動販賣機也沒有。』
『你們沒看我還從教師休息室提水來,學生要喝時才有水。』老師一邊說一邊把水倒入大水桶,貼心的蝦仁在一旁幫忙。

才忙完水的問題,老師又開始打掃教室,我們的談天一直進行在忙碌當中。
一些人開始幫忙打掃,因為掃具不夠,所以我們其他人只好在旁邊偷懶。


打掃完畢,老師說放學了,他要回家了。
一路上遇到一些很面熟的老師,她們都對老師有這麼多學生來訪感到羨慕。
正要出校門時,一個很面熟的老師說:『你們來做什麼的?』
『回來找老師啦!』一個同學說。
『這些是我以前的學生啦!』金毛獅王對那老師說。
『他現在是校長。』金毛獅王對我們說。

大家訝異了一下,在我們還是小學生的時候,這老師還只是某某組長而已阿......
校長笑了笑:『歡迎來玩。』
說完走出了校門。
老師騎著他的腳踏車回家後,大家在校門口合照了幾張。
『對了!剛剛怎麼沒叫老師一起照!』一個同學提出後,大家也附和著。


天橋旁,校長蹲在路邊油漆,地上的標示已經顯現了一半。
『校長還要自己油漆啊?』某同學說。
『其實這個不能自己漆,這是違法的。但是這都快看不清楚了,我怕會造成交通問題。』校長說。
『校長再見!』
『歡迎常來玩。』校長說。


麥當勞到了。
點了飲料後,一群人坐著閒聊。
良久。
同學C:『那不是妳弟嗎?』
同學D:『真的耶!』
同學D就跑去和她弟聊天。


蝦仁:『那個女生的衣服顏色和我們學校很像耶!』
我順著他看的方向望去,發覺那人似曾相識。
跟同學聊了幾句後,想再確認一下。
再看,發現她對著我笑,右手比Ya的姿勢,食指和中指上下擺動。仔細一看,原來是我堂妹阿。
我對她微笑且點了點頭,心想:『真巧,大家開個同學會,還能有兩個人遇到親人。』
聊完「是非」後,發覺時間也不早了,大家便各自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談天中得知蝦仁有時候會回來觀看運動會。
聽說老師明年就要退休了,幸好我這次有跟他們一起回學校,這可能是我見到老師在學校的最後一面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233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