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2/15 08:50:48瀏覽391|回應0|推薦1


 
文/周言 2010/01/01 

我常看到.聽到一些人,表相好似很虔誠,到處外求,求神拜佛,為的是要能心想事成,
若是未能心想事成如願時,就是別人的問題[牽拖], 好像永遠都不會知道,是否是自己造成的問題?
人在未開悟時 都在追尋 追尋什麼呢? 是個[迷]
當你[願]意相信時,它就是力量 ,當未能如願時,開始起[怨]時,反撲自然也成了一種詛咒, 這個詛咒不是來自別人 ,而是來自本身的冤親債主起作用 ,反倒怪別人下符 ,如果符是萬靈丹的話 ,那求符,不就能心想事成, 又何須害怕? 何不去真正了解會造成自己害怕的原因 ?
害怕,是不是自己有缺失?要不然有什麼好怕呢?
對於無知下,自然牽扯帶來的就是無明, 而所吸引的也是相同的因子, 即使就算有好的種子, 也是無法起作用,排除在外,
這就是 無明的牽引 業力的牽絆
心想事成?我遇過很多人來找我, 都希望能心想事成, 老實說我沒辦法 , 也沒那個本事, 也只能告訴他們遇到事,要怎麼思考? 怎麼做? 總希望他們能帶點觀念回去授用,
而不是來求或學神通, 我的神通就是[放下] , 當我越學會[放下], 想法通了,自然也豁達,
其它什麼做法,畫符...等 ? 我是不會, 要不然我不會自己先用嗎? 有用嗎?
借用 安娜貝兒:『空性不傳達任何"有形"的訊息』
[通天接地] 人都做不好了,通什麼? 會不會通歪了? 接錯了?
人要 頂天是無愧 , 立地要落實, 自然就會通了
人要如何修正?會不會通歪,接錯?
就要從心起,心有沒有[真]?有沒有[正]?
佛法[八正道],[十善業]說的很清楚, 學佛不學法[妄] 學法不落實[虛 ] 不要什麼都學不通,只學會[迷]
放心![迷]是永遠迷不完,也求不盡的,
要是求得到, 哪還需要什麼學習?
只要學會求的方法, 一切不就心想事成 !
那還有煩惱,痛苦, 當然就更不會有恐懼,害怕
要是真可以的話 又怎麼還會有這麼多的人呢?
無知可怕 無明更可怕
[不要把人當神 不要把神當人 不要把人當不是人]
還是好好,捫心自問? 有沒有把人做好?
而不是把自己的錯事, 找理由, 怨別人, 連自己的良知給迷失了,
那是自己的冤親債主起作用,與別人無關,
人要是修行的如法 是不需要神佛來加持. 背書, 更不需要神佛的表相 ,
自然一切與神佛[印心] 就不用再[迷] 到處外求
迷時師渡 悟時自渡
要是如果連[師],還是[失],都分不清楚?那就真的無法渡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778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