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世上真的有義人﹖
2009/06/09 17:06:59瀏覽620|回應0|推薦3

這世上真的有義人﹖

文/周言 2009/06/02

很多人都喜歡聽故事,而每個人的背後也都是故事,

以下我來寫個親身.聽過.看過的故事

在七八年前,那時正是我人生最黑暗的時刻

我的事業,因過於信任朋友,跑了,被拖累,財務出現危機

以致常常要趕三點半

在那段時間裡,我想,親朋好友,都會怕我吧!

有時,我連自己都會怕

這個時候,我有一個認識不久的合作廠商

我們雖然認識不久,但我們卻很有的聊

由於他是我的協力廠商,當然是不提,缺口的事

一天,一樣三點半,又快到了

而這次要給付的對象是他

實在想不出辦法,一籌莫展

心想今天不管如何,也總要給個交代

於是打了電話,想先告知一聲,對不起!

沒想到打通後.卻不知如何啟齒,但還是要開口

話一說完,馬上被罵

罵的是,為什麼?這麼晚才講

要是今天他不在台灣,你怎麼辦?

你不就有記錄,

剛好他身上有,先去幫我軋

有話等軋完,再說

這時的我,還有什麼能説呢!

過了三點半後,他來找我

跟我説真正的朋友,就應該互相.相挺,沒什麼好説的

很多人因為錢,連朋友都沒得做,所以變得很現實

朋友怕提"錢",傷感情

他告訴我一件事,記得小時候,他看見他的鄰居,就是這樣,有難同當.有福同享,一路相挺

後來倆個人,都很不錯,所以他覺得真正的"朋友"應該是這樣

就算他曾被很多人倒過,也遭過白眼.拒絕

而他還是.這樣認為

怎麼我聽了.這件事.好像是故事

因為我曾感受很深

但我還是選擇,相信他説的

一次無意間,我在三點多,打電話找他,他似乎很著急

我才知道,其實他的缺口,也是缺很大

真是"自己背甕金,還在再替人看風水"

那時剛好我有,立刻幫他處理

在後來的日子裡,我們互相扶持,互相幫忙

每當三點左右,或已軋完票,可以放鬆時

我們都會主動,打通電話關心對方,是否須要支援,

就這樣每個禮拜五的三點半過後,是我們最輕鬆的時候

由其後來我開始學佛

我們更是有說不完的話,因為他接觸宗教比我久

只不過趕三點半這種日子

真的不是人在過的生活

那種生不如死,壓的喘不過氣,像極"無間地獄",苦無間斷

心想,再一直苦無好轉,拖下去,終究不是辦法,

"佐賀阿嬷"説過,山頂不適合久居,偶爾要到山谷走走

最後,毅然絕然,決定結束一切,再從零開始

而不久後,他因銀行,銀根緊縮,也收了

收了,接踵而至,就是債務問題要處理

並不是每個人,都好講話,而且社會很現實,人很無情

這個真的要親身經歷

才知道什麼叫,膽戰心驚,有家歸不得的苦

過著身心煎熬,身無分文的日子(我能體會)

他跟我説,有一回他夢見,自己成了游民,把自己給嚇醒

終於,過了一些時日,一切都和緩下來,事情開始有了轉機

有人找他合作,器重他的能力,能讓他,再發揮所長

於是他選擇離鄉背景,去大陸發展

離別時,我們倆有"約定",看誰先再爬起來,就拉誰一把

而在台灣的我要是混的好,就要叫他回來

雖然經過這些年,我們彼此都還,未能有所成就

但我們一直都在努力,心裡不曾.也不敢忘記"約定"

我們相信,很快又會在一起打拚

這個故事還沒有完

不, 應該説,它是個,將發生的事實

我很慶幸,我身旁有這麼一個朋友

謝謝他!告訴我,有這麼一個故事

讓我能親身.感受到,這個故事

相信每個人的身旁,也都會有這樣一個朋友

來告訴你,一個感動的故事

只不過,你有沒有忽略了身邊,這樣的"朋友"

願與你分享 獻給摯友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02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