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信的醫生
2009/08/02 16:31:02瀏覽450|回應0|推薦0

迷信的醫生
 
文/周言 2009/06/18
 
 我家附近有一間牙科

老婆一週會有幾個晚上,在那裡兼職

診所有一位年過半百的醫師及三名正職護士

醫師及醫師娘,非常相信基隆一位道教師姐,也在學習

聽說連醫師娘腳無力,都要找那位師姐,在腳上畫符

她説:非常有用

醫師常常介紹護士.朋友.病人,

或只要一有任何事,就去找那位師姐

他常常告訴護士們,他現在已經有多厲害

可以開稟文,會説靈語.......

每週還要,到處去跑靈山"會靈",

又說"會靈"很重要.....等等

一次他與老婆在閒聊之中,知道我信佛教,對此也略知一二

就問妳們有去"會靈"嗎? 老婆 回答:沒有

會説靈語嗎? 老婆回答:會, 他停了一會

又説,那妳們事業為什麼會失敗? 一定是沒修好,沒有走正宮.正廟

老婆回來告訴我, 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難言

天呀!根本我是發生事情之後,才開始學佛,而後,又像是被雷打到,才會這個區塊

沒辦法,為了賺錢,只有忍耐,修忍辱,沒什麼好辯解,

他自己做了四十二張牌,每期也抽牌買樂透,可惜從未中過

有時還會虧,叫他們護士找我老婆,來問我要明牌

我要是有明牌,中了,第一件事,就是把診所買下來

一天,三位護士裡有一位護士,是佛教徒,皈依淨土宗.老實唸佛

中午休息,在診所睡覺,作了一個夢

夢見一個綁馬尾小女孩,在診所玩,後來就醒了

這件事傳到醫師耳中,醫師有了三種答案

一.是胎夢,下一胎會生女兒

二.她有拿過小孩(嬰靈)跟著

三.診所很乾淨,一定是她皈依,念經時那些陰的,跑來跟她要,是她帶來診所的

醫師趕緊找了師姐來看她

師姐一看説,她眉心泛青色,卡到陰了

以醫師現在的功力就可以處理

醫師洋洋得意,要護士去求他,他才願意幫她處理

她被嚇得一頭霧水,還百口莫辯

硬説她有拿小孩,要不然就是,掉了自己不知道

她有沒有,自己會不知道?

再不然就,怪她皈依了佛門念經,招引眾生,

真是倒霉!

她急忙跑來問我,怎麼辦?

我説要我處理可以,但妳要先答應我一件事

就是醫師要幫妳處理時,妳一定要忍耐,看他表演,畢竟妳還要領他的薪水

她回答說好,同時我也説:處理完了

怎麼那麼快,我説那不過是妳自己的靈性,為什麼總要把"祂"當作外來

佛教説:卡到陰,其實都是自己的問題

偏偏,我真的不懂 ?這些人,究竟........

妳要不信,我引導妳感覺看看,她似乎有一點感受

要不然,妳去問妳老師,有沒有卡到陰?

隔天,她很高興來告訴我,

老師跟我説的一樣,沒卡到陰

不過,我提醒妳,還是得忍耐,去找醫師,讓他表現一下

當醫師幫她處理完後,要她再來找我

問她如何?她答:一點也沒感覺,只是看他在表演

現在讓我引導妳,(這時旁邊,還有幾位學生)

引導進入後,她哭的非常傷心,訴說心裡的悲痛,不平的遭遇,

後來再由,學生繼續引導,更是會開口說了靈語

前後不到一小時,有必要那麼麻煩.恐怖嗎? 緣份到了,就是那麼快

很多人要是遇到三腳貓,可真的會累.嚇死

其實這一切不過都是自己,

西方的"靈性",道教的"魂魄",佛教的"自性"(阿賴耶識),科學的"深層意識",都是一體

我説都是心識的變現

"淨空法師"曾説:沒修的是"靈魂",有修的是"靈性",超三界的是"自性",

那天她,清楚.開心的回去

後來她才告訴我說,原本醫師也是佛教徒,還帶人共修,唸"地藏經"

因股票賠不少,又聽別人說"地藏經"不能亂唸,會招來陰的,所以才會不順,賠錢

真是無知,關"地藏王菩薩"什麼事?

後來轉向"道",找了基隆的師姐求"術"

不過好像還是慘賠,賣了幾間房子,求現

而聽說醫師娘,也介紹不少鄰居買股票,大家都賠很大

鄰居們很ㄍㄢ,都不想再提這號人物

"心念"要是不正,求什麼都一樣

醫師身為高知識份子,竟然如此,慳貪.迷信又無知

不懂的好好自我檢討,整天求術不知法

不知快積福修慧,待天人福報用盡

既使有醫師的光環,無明照頂,也是會有滅的時候

而這位護士,現在常會來找我,

也依然快樂的老實唸佛

註﹕此文已先經當事者(該名護士)看閱過推出。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188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