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08/02 16:40:44瀏覽386|回應0|推薦2


 
文/周言 2009/04/23
 
我有位好友 個性積極 樂觀
為人隨和 喜歡廣結善緣
個子不高 微胖 很有福氣的樣子
二年多前 他開設的公司出現了危機
市場上的不景氣 長期虧損造成負債
一向樂觀的他
對生活現實的壓力 開始招架不住
變得鬱鬱寡歡
他不知所措的 曾問我 對於未來該如何
我建議 別再拖
將公司結束 恢復成上班族 對他有利
這個答案 讓他有些猶豫
放掉多年經營的公司 不甘也不捨
考慮自己的年紀 要轉換跑道 工作難找
再者 上班族領的是死薪水 債務? 翻身?
一連串的問題 似乎將接踵而來
我告訴他 不用怕
因為他還有福 不需擔憂
下個月 就會有理想的工作

半個月後 他得意 要踢館似的來找我
笑著說 我不準
因為他已找到工作 時間提早了
原來 他將我的話放在心上
開始連絡友人 告知他要轉換跑道的消息
恰巧 一家知名網路公司
有個協理的缺 年薪數百萬 要他去面試
幸運的 他被錄取了
開心的說 早知如此 早點結束公司 虧損也可少些
其實 許多事 來的早 不如來得巧
早結束 也沒空缺
這就是他的福
每個人所積的福份 是不一樣的 連我也羨慕不來

至今二年多 他不僅將負債五百多萬還清
還接到各大院校邀請 演講及授課
成為網路行銷達人 生活越來越好
前陣子 他一直鼓勵我 要我開設部落格
這對是電腦白痴的我而言 是一項艱辛的大工程
謝謝他的熱心
讓我能與很多高手及格友 結識與交流
看見多元和多樣 寬廣世界
再謝謝他
讓我知道要多行善 多積福 是多麼的重要
免得業力來時 承受不住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188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