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本性難移
2009/08/02 17:17:23瀏覽474|回應0|推薦2

本性難移

文/周言 2009/04/07

曾經有一對姐弟
弟弟因錢一再家暴 害老婆自殺差點死 後來離婚留下二個小孩
而姐姐呢 也是錢的問題 離婚了 小孩不願意跟她
弟弟雖然有錢 但把錢當命看 沒辦法 想求老婆回來 只好給了一筆錢 老婆仍不敢見他
然後他到處問事 求神 作法 依然無效
聽師姐説 到龍山寺多佈施 多唸經 功德迴向給老婆 可以化解
於是他開始吃素 唸經拜佛 他也到處跟人説 他現在吃素學佛 是佛弟子
一個因緣下 他來問我該如何
我説 既然是佛弟子 那就好好拜地藏王菩薩 真心求懺悔 改變自己 求老婆原諒
也有位會通的師姐説 他跟地藏王菩薩有緣 在家好好修 就可以改變
他好高興 花錢請了尊地藏王菩薩 在家裡
當下他覺得菩薩願意幫他 他有希望了
從此他真的改變 更認真作功課
每天禮佛把頭磕到又紅又腫 熟練到唸一本地藏經不用一小時
急躁的他 於是又到處説他有多用功 想知道老婆什麼時候可以回來
奇蹟似的 他老婆居然肯跟他見面 甚至還一起帶小孩去玩
他覺得是時候了 開口求老婆回來
沒想到  得來卻是 灰頭土臉的説
不要以為你現在吃素學佛 就會變了性 只有三分鐘熱度就原形畢露
不可能改變的 別人不認識你 我可了解你
於是他非常不爽 來找我
問為什麼他那麼用功 菩薩還是沒幫忙
我說你給她的陰影很大
又問他 你拜地藏王菩薩 是什麼意義 就是要你懺悔 你知道嗎
他回答 他有説呀 但錯在哪 他不知道
地藏經你很會唸 那你懂嗎
他説不懂
那你想你變了嗎
他說 有啊 他很認真做功課 頭都磕腫了 而且師姐的菩薩説 只要好好修 老婆自然會回來
我答 不是唸經禮佛就有用 不改本性還是徒勞無功 好好改變自己個性 才是最實際的方法
因為 他得不到他所求 忿忿離去
過些時日 輾轉得知 老婆交了男朋友
他火爆的個性終究爆發 他將他的怒氣 發洩在小孩身上 他打小孩
另外 他還有不為人知的一面 好心的師姐介紹生意給他做 才發現
在事業上 他不老實 浮報價格 偷工減料 糾紛不斷
在生活上 他以放高利致富
還與無知的姊姊 到處嚼舌根 中傷那些曾經幫過他的人
說害他們姐弟學佛 學個什麼佛 騙人
這些日子 又聽說有某名大師教他們
拜地藏王菩薩 作法事 求事業 會賺錢
而效果好像不錯 生意很好
所以又到處去説 學佛多有用
然而面對這樣江山易改 本性難移的人
這樣心外求法 居然還有用
反觀那些善良辛苦又賺不到錢的人會怎麼想
哈哈 我真的不知道 是我錯了 還是
地藏王菩薩 睡著了嗎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188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