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關蓮花麗惠被師尊取消上師資格一事詳情
2016/12/25 13:21:14瀏覽9824|回應0|推薦3
【TBSN最新】宗委會通告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全體二十一位委

員,對於「蓮花麗惠已獨立自組團體,

今後一切言行皆與本宗無關,其團體亦

非本宗所屬組織之道場,且散傳它法混

淆傳承」之案由,投票通過:即日起,

取消蓮花麗惠在真佛宗的上師資格,蓮

花麗惠不再是真佛宗上師。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 謹啟

2016.9.26

--------------------

想看師尊親口述說有關蓮花麗惠的事,請在面子書搜尋〔任运之〕(Lawrence)便可看到。

--------------------

對蓮花麗惠及其眾質疑宗委會一事有感

http://www.vijayatemple.org/chinese/?p=3447

Posted on: 09-13-2016 by: admin

【釋蓮僧金剛上師】

宗委會與蓮花麗惠及其眾切割一事,這整件事
的焦點,如今已是完全模糊。為何師佛與宗委
會要如此大費周章的宣佈與蓮花麗惠切割一事
?一定是蓮花麗惠做了重大違反戒律的事,對
宗委會的管理也不願配合的情況下才發生的,
而這才是背後隱藏的重點。

但是師佛與宗委會為了給蓮花麗惠面子下台,
並未對外宣佈其所犯錯誤,也無當面苛責她的
情況下,只是單方面宣佈與蓮花麗惠與她所屬
團體切割,難免會引起人們霧裡看花之感。對
蓮花麗惠的支持者來說,也可以借力使力的反
擊宗委會跋扈囂張。

其實師佛的立場很簡單,只要蓮花麗惠與其支
持者心中還有祂,那麼這些人就等於還是師佛
的弟子。但是不代表蓮花麗惠等人還是在真佛
宗的系統裡,這是為什麼師佛還要特別提到若
有真佛宗同門或分堂者,願意跟隨蓮花麗惠的
話也可以,但是以後這些人就由蓮花麗惠好好
帶領的說辭。畢竟宗委會已經是真佛宗的最高
指導與行政單位,師佛又怎麼會再在現有的架
構下,另創一個平行機構呢?如此雙頭馬車的
管理,豈非搞得天下大亂?

所以很明顯的,師佛的原意是:

一、請蓮花麗惠及其跟隨者平和無爭的離開真
佛宗的組織。(真佛宗各單位亦不許攻擊之)

二、就算是蓮花麗惠與其跟隨者獨立,並成立
了另一個宗團,他們都還是師佛的弟子。

三、師佛不論舊惡,不計前嫌,只是希望蓮花
麗惠好好的帶領跟隨她的眾生學佛。

這是師佛自己不捨一個眾生,所以才有對蓮花
麗惠這樣的說法,所以師佛沒錯。宗委會維護
真佛傳承,代師督導宗派的進步與規範,所以
宗委會做此宣示,也沒有錯。

至於對蓮花麗惠與其跟隨者而言,既然臺階都
給您們下了,師佛也沒有捨棄大家,何況這麼
長久以來,在真佛宗的框架內,您們不也一直
在做壯大獨立自己的事業嗎?如今真的讓您們
獨立了,除了沒辦法再繼續利用真佛宗的資源
外,應該對您們來說是件駕輕就熟的事,不是
嗎?

師佛的訓示沒錯,真佛宗與蓮花麗惠及其眾所
獨立的組織,二者皆是自由平等。如果蓮花麗
惠與貴眾您們是走在佛陀的正道上修行的,我
也是一樣給予您們祝福與尊重。但是若是相反
,您們是以世俗瞋欲或邪行邪見來修持的,就
算是您們硬要待在真佛宗,亦離金剛地獄不遠
矣,善自珍重,善自珍重!

真佛宗

釋蓮僧 合十

於丙申年九月十三日

--------------------

給蓮花麗惠跟隨者的幾句建言

http://wtbnnews.org/%e7%b5%a6%e8%93%ae%e8%8a%b1%e9%ba%97%e6%83%a0%e8%b7%9f%e9%9a%a8%e8%80%85%e7%9a%84%e5%b9%be%e5%8f%a5%e5%bb%ba%e8%a8%80/

By tbnews8 on 10/07/2016
  
文/舞自在

  以前我曾經跟過宗內某上師。後來某上師
因為財務問題離開了宗委會,也離開了宗派。

  所以,我對蓮花麗惠的跟隨者,目前的心
境頗能體會。

  當時,對我打擊很大。剛開始我也不敢相
信傳言。認為一定是有人扭曲事實誹謗。我當
然相信自己「絕對」不會跟錯人,「絕對」不
會幫錯人。

  但,我從另外管道知道,他真的財務問題
嚴重了。

  我也知道,這些敗德的事一定要處理,否
則對宗派發展影響更大,於是最後因緣變化之
下,他離開宗派了!

  回想我跟他的因緣,我之所以能在宗內發
表文章,更加親近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甚至,
我現在的道侶師姐結婚,也都是因為他的緣故
才認識,怎麼一夕之間全變盤了?

  我所敬愛的學習典範上師,忽然從大好人
變大壞蛋,真叫人情何以堪?

  告訴自己判斷錯誤,沒智慧!

  經過一年的沉澱,與自我觀照反省,自己
是依止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的教導,不是依止某
上師,上師是我們修行助緣,並非唯一!

  重新再檢視自己修行的目標及密法「一皈
依」的重要性,真佛行者應完全以根本上師的
教導為主,感恩師尊賜予慧命,而非某上師給
我慧命。

  最最重要是自己的多年實修煩惱有減少,
這些都是真實的變化,不是從外得來的。這樣
慢慢的才走出心情的困境,對根本上師的淨信
不是在嘴巴上,也不是在情緒上,而是實修上
的印證。從這裡建立信心,才慢慢走出來,進
入另一個修行解脫境界!

  不過,至今我還是尊敬某上師,也感謝那
段期間對我的照顧關心。別人對他的批評,我
都選擇不參與,也不幫他辯護,這是我對他目
前能夠做的。

  蓮花麗惠的跟隨者,目前當然是心情百感
交集!

  一方面知道根本上師的旨意非常清楚,要
承認自己判斷錯誤。

  一方面多年與蓮花麗惠的互動,所產生的
信任情感,無法割捨。

  想要離開又不知道去哪裡?前途茫茫!

  想選擇自我保護、封閉自己,不再相信宗
教,又是另一項考驗打擊。

  想告訴自己絕對沒有跟錯人,可是外在客
觀的事實,根本上師的旨意那麼清楚,如何騙
自己?

  我對蓮花麗惠跟隨者,以過來人的經驗誠
心建議,如果你確認自己是「一皈依」根本上
師的行者,那這時你只有一個選擇,也不要管
自己是否有能力判斷對錯。

  未來如何也先不要管,先去根本上師旁邊
吧!祈請根本上師的加持,不要先預設立場,
先請師尊指示你未來要如何?師尊怎麼說,你
就怎麼做!

  想一想,這世間本來就是紛爭不斷,有人
就有這些是非事。一時間的情緒困擾,一定有,
但是你要想一想,個人榮辱意氣之爭,真的重
要嗎?都是「一時」,不是嗎?

  我們修行最後是回歸摩訶雙蓮池極樂淨土
,是誰能讓你往生淨土?是誰能保證你往生淨
土?是誰給你慧命?

  這才是最重要的!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86369350